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史懷哲是哪國人?我連我們總統是哪國人都不知道咧?!




開玩笑的馬先生不知道哪一國人的護照,引用自VeryXD網站,連結為:http://g.veryxd.net/gphotos/615ba48


我看到新聞報導真的想大笑!

引用自聯合新聞網,標題:「洪蘭再開砲:史懷哲哪國人 醫學生不知」,連結為: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23276

前大砲抨擊台大醫科學生的洪蘭老師,也許是記者故意炒作,或是斷章取義,但看起來洪老師真的對台灣學生很不爽,又再次說台灣學生「許多學生不讀書,不知道史懷哲是哪一國人。她更直言,學生就是書讀得太少,才會心中沒有一個典範。」

唉,我日前剛發表一篇:「給洪蘭、郭董這些長輩的一封信」,連結為:http://terrylogin.blogspot.com/2009/11/blog-post_16.html

這些長輩還是活在她們的世界中,那個世界她們自以為很完美,覺得那個世界兄友弟恭、禮義廉恥通通具備,那個世界洋溢美麗完美,那個世界沒有罪惡、學生都認真唸書,學生都會拼命讀書,學習典範。我實在忍不住想要再批這些長輩,長輩妳們知道你們自以為的那個世界就是你們搞出來的嗎?

那個世界偽善虛偽橫行,那個世界表面滿口仁義道德,但私底下男盜女娼,有人高舉道德高旗,卻帶人去薇閣!有人尸位素餐,佔據學術或政務高位,卻絲毫不會苦民所苦,只會講一堆放屁的鬼話,什麼他兒子一開始工作也只領2萬多,卻不知道自己身家可以為兒子帶來什麼好處。那個世界長輩們觥籌交錯、飯局女到處跑攤,大家酒酣耳熱就開始分配利益,斷送台灣前途!那個世界長輩掌握局面,卻不思改革,只會鬼叫喊叫,卻不知道自己就可以改革改進全社會?!明明就是總統或院長,卻一直推說都是下屬的錯;明明就是國會多數黨,卻推說沒辦法通過陽光法案;那個世界一堆長輩到處演講,用錢用成就衡量年輕人的未來,卻忽略年輕人的熱情與衝勁。

那個世界一堆長輩只會OEM代工,用政府政策獎勵退稅留下一堆污染給台灣;那個世界一堆長輩印股票換鈔票,債留台灣卻自己溜到國外享福;那個世界一堆長輩住豪宅、擁資產,卻冷眼不關懷台灣的弱勢族群、卻不肯進行社會改革、不肯放棄自己的既得利益,還侈言說一堆所謂知識份子的鬼話,台灣的文化與社會運動、台灣的公益工作及各種公眾議題,從來不關心也不會付出心力!那個世界貧富差距越來越大,但長輩卻認為年輕人自己不努力,一邊自己又給下一代申請綠卡,接受良好教育,然後避稅逃稅把最好的機會留給自己的下一代!

我忍不住要推薦宅神朱學恆的書-「新的世界沒有神」!何必要高高在上裝架子來教訓年輕人呢?為何要動不動搬出典範教條來訓示年輕人?現在是網路時代,只要多提供公平教育機會、多提供網路平台,只要學會蒐集資料,學會科學方法,學會思考邏輯,大家都可以自由發展、訓練出自我喜歡的方式,走自己想要的前途與道路,何必要典範、要讀自己不喜歡的書呢?誰能替誰訂出典範?誰可以替誰決定要讀什麼?又不讀什麼?誰可以替誰決定生命哪些事物重要?哪些不重要?「新的世界沒有神」好嗎?

宅神朱學恆新書:「新的世界沒有神」,圖片引用自博克來網站,連結為: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eiria/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3574



各位長輩行行好,我們所要去的地方沒有神、沒有典範也不需要虛偽的典範,有妳們這種不要臉的長輩,我們哪需要學習典範,我們讀一堆書可是看到長輩的狗屁倒灶的不良行為,我們哪還需要造神及典範!那個由長輩規劃創造的醜陋世界,我們只希望趕快終結,不要再用妳們的標準來毒害台灣!

新的世界沒有神,只有我們要學會明辨是非的方法,用獨立思考,用無比的勇氣往前進,我們不需要典範,也不需要多讀書,只要多尋找知識,培養獨立思考能力,我們不需要在乎長輩,也不需要自我貶抑,因為我們最應該做的就是踢開這些長輩!

喔,對了,何只醫科生不知道史懷哲是哪一國人??我連我們一堆政務官還有總統到底是哪國人我都不清楚咧?!我哪需要關心史懷哲是哪一國人?

誰可以告訴我李慶安還有一堆狗官到底是美國人還是外星人?我們的總統到底是美國人還是病人?哈哈哈!我真的深沉且悲哀的笑了!

史懷哲是哪一國人?我連一堆官員到底是哪國人都不清楚了,誰是哪國人重要嗎?!

引用自維基百科,連結為: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B%BE%E5%BF%97%E6%9C%97

節錄部分內容如下:

曾志朗1980年取得美國公民身份而具有美國、中華民國雙重國籍,因具有美國和中華民國雙重國籍擔任公職在2000年7月31日被監察院彈劾(監察委員李伸一、趙榮耀提案;黃守高、康寧祥、詹益彰、黃武次、張德銘、林秋山、廖健男、林鉅鋃、李友吉、林時機審查通過),同時被付司法院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懲戒。他同時成為中華民國史上第1位被彈劾的部長,在《新新聞》935、936期合刊裡,陳心怡、黃創夏對前監察院院長錢復的專訪中,錢親口說:「彈劾死不了人的,曾志朗是第1個被彈劾的部長,現在都還是中研院副院長,沒有什麼用」。

匿名 提到...

http://georgechen.idv.tw/wordpress/?p=130#comment-52539

Unknown 提到...

真是讚~~~~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PeterPan

多謝留言,請多支持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