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公務人員的便宜行事葬送人民幸福


98年公務人員高普考放榜,考生在國家考場外看榜單並拍照留念。(中央社)



史記孔子世家:君子有過則謝以質,小人有過則謝以文。

最近因為報考國家考試的人大幅增加,考試院正評估是否對國考應考次數及報考年齡設限,甚至竟有考試委員認為應考人數大增是浪費國家資源及應考人時間。

我真的是無言!這堆智障的官員,妳們怎不去想想為何國家考試報考人數大幅提升?因為經濟不好呀!因為景氣不好呀!而再這飄搖動盪的時刻,妳們這些智障官員又到處展現自己無能,卻又可以領高薪的樣子給大家看,所以大家當然努力要考公職、報考國家考試,就是想要和妳們這些智障官員一樣,可以尸位素餐,可以無能又領固定優渥的薪水,又不用擔心被裁員,三不五時還可以挖苦老百姓一下,妳們越智障過越爽,當然越多人想報考國家考試囉!

要修改限制人民報考人數和報考年齡,請看看憲法第18條:人民有應考試服公職之權。要不要去唸一下書,憲法不是國家考試都有考嗎?這一條記不記得呀?憲法寫的清清楚楚,可以讓妳幾個智障官員就隨便修改、限制人民報考的自由喔?幫幫忙好嗎?憲法是國家根本大法,這一條文如此清楚,妳竟然妄想要修改任何可以限制人民報考國家考試的條件,人家高興考幾次?喜歡考到70歲、80歲?喜歡考10幾次都落榜,那是人家的自由,那是人家高興,妳管人家!就像找工作不可以限制性別、年齡等條件,考試當然也不可以!憲法第7條也寫得很清楚:中華民國人民,無分男女、宗教、種族、階級、黨派,在法律上一律平等

幫幫忙,去把法規唸熟,不要每天用妳智障的腦袋想一堆有的沒的,多想想怎樣改善考試流程,怎樣讓人民考試舒服一點,不要每次都擠一堆人痛苦考試。想想怎樣讓考試場地、方法舒服一點,怎樣改善考場及效率,這些都是妳們考試院、考試委員的工作耶!消極一點改善考試流程及效率,更積極一點妳們要趕快思考怎樣讓國家公務員體系流動,怎樣淘汰不好的公務員,怎樣幹掉混吃等死的劣等公務員!讓更多有志於進入國家公務體系的人可以發揮,這就像一個企業中,人事資源部門需要整體考量的人力資源政策,不是只有消極考核淘汰不適任的公務員,積極一點甚至應該讓有熱忱、想要投身公務體系的人可以進來。甚至在法律規範下,難道只能考試嗎?不能有別的有創意一點的方法,讓大家不用辛苦考試,卻又可以甄試出優秀的人才。妳們要做的事情是這些,不是用妳們白痴的腦袋去想怎樣限制人家考試的次數和年齡!說妳們是無能公務員還真的是剛好而已!

我看要被換掉的第一批公務員就是妳們這些白痴!憲法第15條:人民之生存權、工作權及財產權,應予保障。妳看,妳們這麼無能智障,妳們依法參加國家考試通過,我們還不能隨便免妳們職呢!憲法也保障人民工作權,妳們這麼智障,我們也還是要容忍妳們低效率工作,拜託妳們行行好,多做點有意義的事情可以嗎?

另外一件事也讓我瞠目結舌!王聖人院長繼提倡孝道治國、日前帶自己90好幾高齡母親洗腳, 將監察院員工生日會改成為母親洗腳會之後,他忘記了自己在莫拉克颱風後有說要拿刀砍人,結果我發現王聖人只是耍耍嘴皮子,我沒看到有後續聖人孝道院有偵辦官員不法、或者努力去追查官員失職必須查辦等情事,尤其吳院長疑似和黑道勾結,這對王聖人來講應該難以忍受才對!他應該幫吳院長的雙親管管兒子,因為兒子和黑道一起去旅遊鬼混,作父母的一定很傷心、吳院長這樣一定沒有盡到孝道!王聖人好像全部忘記想要砍人、查辦颱風失職官員這回事,但我發現他拍馬屁功力倒是一流!這一點我以前沒發現,現在發現王聖人除了孝順之外,原來也很會拍馬屁!

王聖人讚揚馬飯桶、喔,對不起是馬總統,我總是寫錯!說馬總統上任後停止內鬥、改善兩岸關係,大讚馬總統可以拿到諾貝爾和平獎。他在僑務委員會議上說,「海峽兩岸的關係,馬總統上任以後有非常大的改變,甚至在民間有很多人在講,諾貝爾和平獎該不該頒給馬總統?

挖靠!聖人行止真是仰之彌高,標準真是瞻之在前,忽焉在後,我完全跟不上王聖人的腳步,這樣的拍馬屁法,真是拍到馬飯桶、喔,對不起又說錯,是馬總統心裏!不過我提醒王聖人這不夠強,最好妳們私下和對岸商量一下,乾脆成立一個「兩岸中華和平委員會」,從事促進兩岸和平,妳們選出委員會委員,每年頒「和平獎」,第一屆和平獎就頒給馬先生啦!這樣才更積極,所謂拍馬屁要拍到心坎裡,一定要這樣做的啦!這樣才對啦!王聖人也提到僑務服務對象不能只侷限在台灣僑民,若對大陸僑民提出很好的服務,就可以用愛心與服務征服她們。

我都快流眼淚了!王聖人真的是高山仰止、景行行止,真的讓人臨表涕泣、不知所云呀!好偉大的胸襟,對岸用飛彈對著我們,我們還要「用愛心與服務」征服她們!看起來我心胸真的太狹隘!往後我要多關懷對岸同胞,多服務對岸同胞!

王聖人不但會拍長官馬屁,更會拍中國馬屁咧!

fishfish 提到...

贊成您的意見
唯一的小建議
請不要用"妳"
用"妳"好像只有女性才是笨蛋,但是我們都知道 這是不分性別的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fishfish

不好意思只是慣用打字,沒有特定意義,如引起女性不快在此致歉,只是打字習慣沒有其他想法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