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台灣不要與西藏一樣的前途!

圖片引用自路透社,圖片是西藏大昭寺前景象。

電視上可以看到西藏人民聚集,為了紀念3月10日的「自由抗暴四十九周年紀念日」,藏人可能受到中共軍隊的殘酷對待。我們週遭的這個世界強權-中國,無法忽視其最近的崛起,以及強大的軍事及經濟力量,但我個人很畏懼這個國家過往的殘酷紀錄,我高中時爆發的天安門事件,根據現在許多的證據顯示,當年天安門事件的確出動了軍隊鎮壓,並且開槍殺死了許多人民,對於這樣一個雙手沾滿血腥的鄰居,我只用戒慎恐懼來形容。

我身邊有許多人說:我們有中文語言的優勢,我們不應該自絕跟這個鄰居做生意,讓自己經濟繁榮的機會。但如果這樣的經濟繁榮機會,最後卻讓自己陷入被鎮壓、同時無法擁有民主自由的現在,我會寧可選擇保守一點,日子苦一點無所謂,但我想要高興談論、自由呼吸自由存在。我們不能忽視這個鄰居擁有強大軍事力量,並且不時出言恐嚇,舉個例子就像你家旁邊住了一個孔武有力的暴力流氓,他時常出言恐嚇你,同時不斷威脅你,但他開了一家店,生意很好。你會時常還去光顧嗎?我寧可繞遠點路,去找另一家店,如果可以我會避而遠之,如果沒辦法就只好緊閉門窗,將自己家裡死角徹底防守好,並且換裝堅固的門窗,並買好一些合法的防身裝備,最好還跟警察做好連線,以備不時之需!不讓這個流氓鄰居有機會欺負我,以上就是台灣目前的處境,我們該做的應該是充實好小而精美的國防,並且提高防衛意識,盡量尋找其他生意機會,讓自己免於被攻擊、免於陷入如今像西藏一樣的危機,人民生命受到攻擊、受到威脅。

有人也說只要西藏不要獨立、不要爭取自由民主,中國自然不會鎮壓,說實在我不想討論這個選項,個人雖然小時候也歷經蔣經國偉人統治尾聲,但我喜歡並且習慣現今的自由生活,我不想倒退回去沒有文明的非民主時代,就算用千金萬金來買,我也寧可要窮苦過自由生活。當然這代表我個人想法,其他人可以發表其他意見,但如果希望要發表自我言論,就得先承認自由民主,唯有自由民主的體制才能讓我們用民主自由的方式來討論,不是用暴力只因為我比你強大,我就可以威脅你聽從我的意見。如果有人選擇這樣,那我會覺得很奇怪,那以後就不用選舉、不用民主方式,大家遇到問題就直接街頭拿起武器打鬥一番就可以了,不是嗎?至於台灣要不要獨立,那是另一個選項及議題,也應該讓所有這塊土地人民用民主方式,在沒有武力威脅下的狀況做出自由的選擇!

最後要提醒大家,當年1989年天安門事件期間,西藏曾短暫實施戒嚴,而當時擔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的人,就是當今中國領導人胡錦濤。1988年10月胡錦濤原任貴州省委書記,他接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當年12月西藏拉薩發生藏人示威要求獨立的暴動,中共曾經開槍鎮壓造成許多死傷。1989年1月第十世班禪喇嘛病逝,一個多月後西藏再度報爆發大規模的流血衝突。當年3月7日拉薩地區開始戒嚴,胡錦濤就是執行鎮壓西藏的人,媒體上曾刊出他頭戴鋼盔、在部隊中和士兵一起在拉薩市區的照片。6月就爆發了中外知名的天安門學運,中共最後也選擇了用武力鎮壓。胡錦濤因為穩定西藏局勢、在拉薩戒嚴有功,深得鄧小平肯定,被指定為領導接班人,如今他成為中國最高領導人。

所以如果你要說服我,這個曾經連連鎮壓殺人,有過許多前科紀錄的鄰居,他想要與我和平共處,並且希望我搬過去和他同住,一起過富裕的生活,除非我身上擁有可以打倒他的武器,或者我確定可以制服他,不然就是我頭殼壞掉!而你呢?!還活在可以和這個鄰居做朋友的夢幻中嗎?

聯合報2008年3月15日報導

西藏首府拉薩昨天下午發生嚴重暴動,上千喇嘛、民眾在大昭寺外的八廓街,對漢人商家及軍警車輛縱火,並和警察發生衝突,暴動範圍已擴大到全拉薩市及西藏以外地區,目前至少兩人死亡。

這一波示威抗議已經擴及西藏以外的甘肅省夏河縣藏族自治區,規模為廿年來最大。中共官方新華社昨天下午五點十七分罕見地發出快訊,指「西藏拉薩發生商店遭暴力縱火事件」;當局譴責西藏流亡領袖達賴喇嘛在幕後煽動。

本月十日是藏人的「自由抗暴四十九周年紀念日」,西藏喇嘛及藏人開始在市區遊行示威,被稱為「西藏三大支柱」的三大名寺均加入抗爭。哲蚌寺有兩名喇嘛割腕自殺,生命垂危;色拉寺喇嘛則絕食抗議。全球各地的流亡藏人也呼應發動抗爭。美聯社引述拉薩居民的話,指當地情況十分嚴重,市區已實施宵禁,武警封閉通往市中心的所有道路,商家幾已全部關上大門。中共當局力圖在北京奧運來臨前營造舉國團結形象的努力,蒙上陰影。

抗議民眾在拉薩市中心、八廓街附近引發暴力衝突,民眾衝著漢人商家放火,附近商店紛紛關起門來不做生意,藏人商家則忙著將象徵西藏血統的圍巾掛在店門外,以免被波及。八廓街內一市場可能已被燒毀。示威民眾向維安部隊投擲石塊及水泥塊,推倒軍用卡車,推擠公安。街上滿是公安發射的催淚瓦斯氣味,不時有槍聲響起,總部設在華府的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疑似警察向群眾發射實彈。屬藏族自治區的甘肅省夏河縣,昨天下午四點也發生藏人抗議事件,十五名喇嘛和兩百名藏人遊行抗議,但迅速被公安鎮壓。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