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開放陸生與打壓房價的一些看法

要不要開放陸生來台就讀?我個人是同意的,讓中國學生來台灣看看,如果「真的」可以吸引到優秀的中國學生來台灣,讓她們多了解台灣,那是對台灣最好的事情!但相同的如果不開放中國人可以自由在台灣工作(事實上,已經有不少中國企業用港資、外資身份在台灣開業、不少中國上班族用往返兩岸的方式,已經在台灣上班了!),我不認為台灣開放陸生來台灣就讀,可以吸引到多少優秀的中國學生!所以簡單講開放陸生來台,最大目的只是想要這個開放政策,可以讓更多陸生來台灣就讀,拯救許多即將招不到學生的大專院校。

不過相同的,如果這些大專院校不思進取,最後還是會被淘汰,因為中國市場上也有很多學校,如果沒有就業的誘因,大概只要少數真正權貴、或是有錢人的二代,會過水到台灣申請學校,然後藉機轉到歐美去,台灣的開放陸生只成為中國特權階級輾轉偷跑到歐美先進國家的跳板!並不會真正達到政府開放陸生來台的目的。這些學校最終還是會在兩岸開放競爭的學校中消失!因為答案是有更多台灣學生多了更多中國大專院校可以選擇就讀!只怕台灣學生跑掉的會多於中國學生過來台灣就讀的!但我個人願意接受開放的理由只有兩點:開放陸生讓中國人更明白台灣的狀況,以後可以影響更多中國人,有助於台灣的獨立;另一個理由是來台灣就讀可以加減促進台灣的經濟繁榮,總是要吃飯、要租房子、要生活費的。

另外關於打壓豪宅房價,說實話可以去看看我先前寫的幾篇文章,我很清楚分析整個銀行融資、還有建設集團、地主、有錢人整個掠奪台灣財富的方法,只要無法斬斷這種環節,打壓豪宅只是喊喊的口號!而基本上一個全部都住豪宅的內閣,我不相信可以真的打壓豪宅!這種期盼無異是緣木求魚!你要一堆自己都住豪宅、擁有一堆豪宅的官員,制定出打壓房價的政策,或者期盼她們可以打壓房價,大家省省力氣吧!

最近有幾則新聞接連發生,我不多加批判,大家自己判斷:

1、 童鞋含可塑劑超標 麗嬰房、愛的世界、奇哥等被點


新聞連結在此:http://www.nownews.com/2010/04/16/91-2592680.htm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針對童鞋進行檢測,發現有55%可塑劑超出國家標準要求,甚至嚴重超標達259倍,不合格的包括麗嬰房等知名嬰幼兒專賣店。標檢局表示,「鄰苯二甲酸酯類可塑劑含量」會使男性雌性化,以及增加女性罹患乳腺癌機率。

2、 豆干?蚵漬? 疑肉毒桿菌中毒1死


新聞連結在此: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5540686.shtml衛生署公布兩名疑似肉毒桿菌中毒病例,患者為婆媳,七十二歲婆婆目前在台中榮總救治,四十五歲媳婦已於十四日過世,若檢驗確認,為近三年首件因肉毒桿菌中毒死亡案例。日前才有一對母女肉毒桿菌中毒呼吸麻痺,衛生署昨天又公布婆媳病例,但初步調查為兩起獨立事件。衛生署追查造成婆媳中毒的食物,發現疑與正祥食品的大溪名產「大滷干」、日昌豆干的「大溪小印干」及購自雲林北港的散裝醃漬蚵仔有關,兩種真空包裝豆干已請業者下架,醃漬蚵仔追查來源中。衛生署提醒民眾,若已購買上述相關食品,請暫時不要食用。

雖然目前無法確定中毒的是豆干、還是散裝的醃漬蚵仔,但可以想見,未來這類加工食品的安全把關會是一個很重要的議題。

3、兩藥師進口假威而鋼 便宜4倍吃了無效

新聞連結在此:http://www.nownews.com/2010/04/17/138-2592930.htm台北市刑大查到假威而鋼,兩名有藥師執照的騙子從大陸進口了一堆假威而鋼,價格只有真品的四分之一,不知道有多少顆已經吃進了消費者的肚子。藍色小藥丸威而鋼行情價一顆300元,不肖廠商從大陸進口了一批假威而鋼,一罐1800元比行情價6500元便宜了4倍多,到底假在哪?假威而鋼顏色比較藍,罐子上寫的是英文字體,台灣根本不能進這種包裝,只能賣4片一包的。

4、山寨版「美麗日記」 網售大陸黑心面膜


新聞連結在此:http://udn.com/NEWS/SOCIETY/SOC4/5528647.shtml男子李皖芳、嚴達宏看準面膜市場大餅有利可圖,購買大陸黑心面膜,冒名國內知名「統一」藥品生產的「我的美麗日記」面膜在網路販賣;刑事警察局追查逮捕李、嚴兩嫌依商標法及詐欺罪嫌送辦。國內知名品牌「統一」藥品生產的熱銷產品「我的美麗日記」面膜、眼膜等,深受廣大消費者喜愛,而其利用康是美藥妝實體店面或網路樂天市場販售,警方呼籲消費者應該到指定通路選購這類產品,才能確保不致買到假貨,權益受損。

這些新聞都突顯了什麼?很多食用、加工產品,還有吃到肚子、穿在身上、敷在臉上、吃來壯陽的產品,這些可能從中國輸送過來的產品,依照台灣現在鬆散的管理,無能的政府單位:衛生署或者相關部會等等,一直希望簽署ECFA的人民,妳們準備好了嗎?還是請告訴我,ECFA已經有關於食品、產品等各種明確的規範,可以讓上面這些情況不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