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只有獨立的台灣才能救中國!


我是小人物,你是誰? 你也是小人物嗎?那我們不就是一對了!
不要張揚—你知道,他們會趕走我們的。
當個大人物多麼無趣啊。 就像一隻青蛙在漫長的六月裡喋喋不休說著自己的名字,弄得人盡皆知,只為搏得沼澤中的一片稱讚。
-------Emily Dickinson,1830年12月10日-1886年5月15日,美國詩人

做人要整個兒改,……只有走十月革命的道路,才能救中國!
------著名的共產黨先烈張太雷1918

很多中國朋友質疑台獨,從小被共產黨專制獨裁,掌控宣傳媒體宣洗腦的大多數中國朋友,我並不怪她們,台灣也曾經被獨裁蔣氏父子掌控將近半世紀,被國民黨白色恐怖控制50多年,一直經過很多追求民主、自由、人類終極價值的許多烈士,用青春歲月、用犧牲甚至生命,才換得台灣現在的自由民主、人民至上。

所以中國朋友們,我知道你們只是教育被矇蔽,只是無法接收正確的訊息管道,只是因為共產黨控制媒體、教育、並且用封閉式的高壓統治,掃除一切異議,讓許多追求自由民主的人士一瞬間人間蒸發。目前下落不明在獄中的前湖南《當代商報》記者師濤,因為2004年在海外互聯網發表「六四」內部文件,被控以「非法向境外提供國家機密」罪判刑10年。被逮捕迄今已有1年未有消息,外界給他寄信均未收到回覆,雅虎在2004年把師濤的個人帳號資訊提供給中共國家安全局,導致師濤被逮捕並判刑。

另一位胡佳是中國著名人權家和愛滋病受害者維權人士,長期關注中國愛滋病的情況,因為真實揭露中國愛滋病狀況。在中共政府舉辦奧運前夕的2008年4月3日,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半,剝奪政治權利一年。其太太曾金燕帶著小孩獨自生活等待。以及因起草「08憲章」而被判刑11年的著名異議人士劉曉波,也還在監獄中沒有自由。

這份名單我不忍再列,在中國這堵高牆下,許多有良心的知識份子選擇對抗腐敗的體制,但被公權力羞辱、用盡方法逮捕,並且封鎖消息被污名化。而眾多人民大多數因為媒體封鎖,根本不曉得有這些荒謬的情事,但大多數人選擇了沉默,只能獨善其身,默默生活,期待自由民主那天的到來。我不否認,我承認我也是個孬種,在中國境內我也不敢出聲音,我看不到自己的部落格,我小心翼翼不敢亂講話,我也擔心回不到台灣,享受不到自由的空氣。所以我並不責怪中國人民,因為她們是無知的一群,她們是被矇蔽的一群,真正應該被檢討、被推翻的是中國共黨執政獨裁當局。

為了鞏固自我領導,謀取共產黨最大執政利益,共產黨完全忽視人類基本的價值,其實不用我多說,以下我列舉「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條文,你會知道其實當年許多參加共黨產的年輕人,她們會選擇投入推翻腐敗的國民黨,為了也是一個理想,只是現在為了一小撮既得利益的人,整個中國都被犧牲了。

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

第五條:任何組織或者個人都不得有超越憲法和法律的特權

第三十五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第三十六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

第三十七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
任何公民﹐非經人民檢察院批準或者決定或者人民法院決定﹐並由公安機關執行﹐不受逮捕。
禁止非法拘禁和以其他方法非法剝奪或者限制公民的人身自由﹐禁止非法搜查公民的身體。

第三十八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人格尊嚴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對公民進行侮辱、誹謗和誣告陷害。

第三十九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住宅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搜查或者非法侵入公民的住宅。

第四十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的保護。除因國家安全或者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由公安機關或者檢察機關依照法律規定的程序對通信進行檢查外﹐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

第四十一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對於任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有提出批評和建議的權利;對於任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的違法失職行為﹐有向有關國家機關提出申訴、控告或者檢舉的權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實進行誣告陷害。

對於公民的申訴、控告或者檢舉﹐有關國家機關必須查清事實﹐負責處理。任何人不得壓制和打擊報復。

由於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侵犯公民權利而受到損失的人﹐有依照法律規定取得賠償的權利。

妳沒看錯,這些條文都明明白白記載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裡,中國也不是沒有知識份子,也不是沒有爭取出頭的人,但大多數都犧牲了,被逮捕、人間蒸發、入獄折磨,各種恐怖手段,讓這些爭取基本憲法保障人權的中國朋友,一個個消失,大家最後失去了希望,只期盼自私地過好自己生活,期盼自己能夠明哲保身、期盼自己能夠苟活,保住身家安全,而這種結局也是專制共產黨所想要的結果。因為這樣威嚇,可以讓人民恐懼,不再質疑共產黨專制統治,共產黨就可以繼續蠻橫統治中國,為了共產黨一黨之私,為了少數掌權人士,共產黨犧牲了整體中國的利益,不讓中國朝向現代化、自由民主化發展,因為這樣她們才能掌握既得利益,繼續魚肉中國人民。

有人說中國人數太多,不用高壓極權會亂,誰跟你說的荒謬推論,歷史上越開放的朝代如唐朝、元朝、清初,整個中國國力都越昌盛。也有人說中國普遍教育不足、人民知識不足,開放民主可能像台灣一樣充滿亂象。這更是滑天下大稽的笑話。台灣也許亂,但是我可以肆意批判政府、我可以行使公民權利監督我選出的官員與政府,我可以把前任總統犯罪污錢的證據曝光,讓他坐牢到現在。台灣曾經白色恐怖、強人統治過,但台灣何其萬幸,在眾多前輩烈士犧牲下,我們今天享有全部的自由,言論自由、信仰自由、通訊自由、遷徙自由、財產人身都有保障,我們有清楚的界限,不用擔心踩到紅線,不用擔心那條紅線還會隨著某個領導人、或者某個政治事件牽連,而挪移了執法懲罰的標準。

許多人也說只要有錢,生活過的好,哪非要民主自由不可?像新加坡,人民富裕經濟成長,但是專制一點也無所謂。但是這邏輯更荒謬,我可以請問嗎?那如果人民富裕、經濟成長,大家生活好,但是再加上民主自由,那不是更好嗎?幹嘛不往上比?非要跟新加坡比,為何不跟美國、歐洲、英國比,幹嘛這麼沒志氣,硬要往下比?!

所以一個獨立的台灣,一個民主自由、享有人權人類終極價值的台灣,對於中國絕對是有百利而無一害。大家可以作為借鏡、比較,中國朋友可以看看,偉大的中國人也可以學台灣人,做到這種文明發展的地步,也許你不屑台灣的發展,那也無所謂,但是台灣的各項自由、民主,的確是美好的一件事情,很值得中國朋友來體會,並且極力爭取,並且最終擁有。

而很多頭腦不清楚的台灣同胞,常跟我說:我在中國也過的很好,中國對台灣人很好,那身為既得利益擁有者的台灣人,妳更應該珍惜獨立的台灣,民主自由的台灣,因為有這個結果,中國才必須兢兢業業,努力爭取妳的認同,必須努力討好妳,爭取妳的贊同。如果台灣已經被併吞統一,妳想想看還會有這樣的待遇嗎?

一個獨立自主的台灣,一個擁有完全自由人權的台灣,永遠會是中國的朋友,我也期盼中國朋友,能夠幸福地,有一天享有和我一樣的自由民主。我在中國一段時間後,有中國朋友問我:其實妳看妳隨便私下亂講話,也沒有被逮捕呀,妳努力工作一樣有收入、努力唸書一樣可以平凡在上海生活,沒有人會找妳麻煩,即便妳是個台獨份子,中國也沒有找妳麻煩呀?!

但是讓我回答妳好嗎?我親愛的中國朋友,自由民主與集權高壓統治最大的不同,也是唯一少數的不同其實只有以下精神:我可以決定我要講什麼,在法律規範下,我高興講什麼、何時講什麼、寫什麼,甚至高興到哪裡講什麼、寫什麼,喜歡怎樣在部落格、討論區講什麼,那都是我的自由,我可以自己決定我的行為,只要我不侵犯別人、不違反法律。而專制集權的國家,就沒有共同的標準,一句話可能昨天是對,但明天就錯了,一個行為某個人作可以,但另一個人可能就坐牢,沒有一個標準和不知道底限在哪裡的恐懼,這就是台灣和中國最大的不同。

我深信,只要中國朋友繼續努力,台灣繼續追求獨立,一個獨立的台灣,有一天會促成中國更民主更自由。那是我期盼送給中國朋友最好的禮物。

------------------寫於要出發到上海前幾天,有感。

對了,大炳又三度吸毒被捕,很多人說不給他機會了,不原諒他,別鬧了,大炳屢錯屢犯的行為雖然令人生氣,但是他認錯了,他知道自己錯了,他負債、他曾經想努力往上爬,但這過程中他被黑道糾纏,他陷入毒品無法自拔,我要特別講一下,年輕朋友千萬不要碰毒品,哪怕一時的好奇心都不要,毒品非常貴,妳不小心上癮後,每天都要花幾千元買毒品,販毒集團有時候會免費先讓你使用上癮,最後妳就會為了這些毒品,為了拿錢買毒品,妳會鋌而走險、妳會出賣靈肉、妳什麼事情都可以做。這就是毒品可怕的地方,但我一樣深願大家可以給大炳再一次機會,他只是眾多可憐的人之一,雖然沒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但我必須說:可恨之人也必有可愛之處,我們都是凡人,都有弱點,這社會不就是要互助,政府要去努力消滅毒販、黑道,然後要給這些人機會,並且提供再生的管道不是嗎?大炳只不過是個可憐的吸毒者,給他機會重生吧!政府很多事情沒做好,沒盡到責任,政府要加油,去罵大炳有啥用呢?

更何況我們的總統、官員這些不要臉的政客,誰的罪過、誰的犯錯比大炳少,我們都一而再、再而三給機會,並且忍受她們不斷胡搞,那為何我們不願意給大炳再一次機會?而獨立的台灣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可是我們的政府、我們的執政黨、在野黨,一堆王八蛋,只會互相加碼進行政策綁票,產創條例一個喊17.5%稅率,另一個就加碼意氣用事降到17%,這跟以前不管政府財政黑洞,妳發老人年金3000元,我就再加碼發5000元,這種無厘頭的政策賄賂,只會讓國家財政更雪上加霜,大家要知道,最後這些財務的窟窿,政客拍拍屁股污完錢就閃人,我們每一筆錢卻都要從口袋繳稅,別一時被這種互相叫價加碼的手法欺騙了!

獨立的台灣,就是中國最好的朋友!中國朋友們,我以孟子裡面的一段話大家共勉,《孟子.滕文公下》:居天下之廣居,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得志與民由之,不得志,獨行其道;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