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這就是他們的「墅民」經濟?!房價壓低傷害的原來是他們的「經濟」!


行政院長吳敦義申報位在和平西路一段的房子,社會新鮮人要88年才買得起(趙雙傑攝),引用自旺旺時報,連結為: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0,5244,50203258x112010040400055,00.html


我到現在才弄懂一件事情,原來我們這些「庶民」先前不斷罵、不斷希望執政官員了解的切身的房價問題、無殼蝸牛問題,我們偉大的執政官員不是不知道,他們只是剛好是既得利益者,所以就「不方便」改革,而我們熱切以為被幾句口號鼓動,想說努力撰寫文章,想要呼籲政府注重弱勢族群的問題,都只是大夢一場。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他們所謂的「庶民」經濟,我聽錯了,他們所謂「庶民」指的是我們這種平民,但這些政府狗官其實是「墅民」,他們是買的起豪宅別墅的高級人民,跟我們這種「庶民」是不一樣的等級。

根據同一則新聞,大家來看看,政府高官幾乎人人在台北市有地有房:


◎行政院長吳敦義的房子靠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約五十坪、市價2600餘萬的老房子,社會新鮮人可能要88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即便以閣揆一個月30萬薪俸計算,行政院長也要8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

◎馬英九在木柵興隆路上的老公寓,申報坪數53坪,以單坪35萬計算,價值1800多萬。

◎副總統蕭萬長搬到仁愛官邸前,住在元大花園廣場120坪豪宅,最近一年每坪單價自100萬漲到130萬,總價超過一億五千萬,以副總統薪水每月34萬計算,蕭萬長得做38副總統才能買。

◎準備參選新北市的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在至善路有市價約四千萬的房子,社會菜鳥想買不吃不喝至少133年。

◎財政部長李述德,房產位在捷運科技大樓站附近,申報坪數約34.62坪,房仲業者表示附近房屋成交價,國宅一坪最近漲到53萬左右;非國宅房價超過一坪60萬,李述德房屋約1835萬,部長得連做九年才能賺到。

◎經濟部長施顏祥北市房子有好幾間,監察院資料他一共申報3戶,其中兩間坐落捷運萬隆站附近,雖然是老舊公寓,坪數不大,近一年房價也漲了三成。房產業者表示,施的屋屋近市價2500萬;若加上民生東路1640萬的房地產,他得做20年部長才買得起。

◎教育部長吳清基申報的房產,位在力霸南京社區裡,附近房價最近六個月單坪價格漲了十多萬,附近成交價一坪約45萬。吳清基在羅斯福路五段、六段各有一房,總價估計有3000萬,當部長不吃不喝得15年才買得起。

◎內政部長江宜樺名下房地產坐落中正區同安街,30多坪老公寓,近一年每坪從30萬漲到40多萬,總價約1300餘萬;國防部長高華柱擁有是軍方配售屋,當初約以6、7百萬買到,近35坪左右,位於廣州街、延平南路口,和平醫院附近,現在暴漲三倍,總價近兩千萬。

◎交通部長毛治國的房子在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大安森林公園附近,一坪要60萬,總共申報坪數有96坪,價值約5700萬,相當於部長28年薪水。

我不是要批判或批評,當政府官員很辛苦,但是有幾點我一直不懂,請這些官員們為我解答一下:

◎既然這些官員薪俸也都要好多年不吃不喝才能買的起,那顯然官員們都有很獨到的理財管道,可否公佈一下在這經濟衰退、金融海嘯之後,這些官員們都能夠如此眼光犀利,投資賺大錢,可否分享讓「庶民」們也賺點小錢。以後國安基金、勞退基金也不用假手他人,讓理財有道的政府官員們組團一起操盤,讓全民財富共享財富加倍的利益不是很好嗎?

◎有人說那是以前買的房子,只是剛好現在增值了,那我更要請問,為何你們這些官員上台執政,無法創造這樣的經濟成長環境,一直開口閉口說當年怎樣幸福,為何不能複製一樣的幸福給人民呢?

原來吳院長當初說「庶民」經濟指的是他們這些買的起豪宅別墅的「墅民」,不是我們平民或貧民!而害怕壓抑房價會讓經濟不好,原來是怕這些既得利益者經濟不好,現在我總算懂了!

「庶民」們,妳還能不生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