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這樣爛的馬政府應該連中國人民都怕吧??

台灣首善之區的台北市,日前竟然在台北市市府附近捷運站發生,工地的起重機直接掉落砸中中國旅遊團的遊覽車,造成兩名中國旅客枉死,而一名中國旅客也生命垂危,首先要為這幾位異鄉旅可表達哀痛之意,但這件事和和日前發生的有中國旅客因為旅行社遊覽車不足,直接在飯店被放鴿子,直到觀光局出面,才有後續安排這上百人的中國旅遊團進行後續行程!

而新聞是這樣報導的:

廣東旅遊團昨天在台北飛來橫禍,造成兩人死亡,台北市府今天前往工地調查是否有人為疏忽,勞檢處長張基煜認為,大成公司起重機超載以及沒有拉起封鎖線,涉及業務過失致死罪嫌,會依法嚴辦。另外,大成公司違反勞工安全衛生法,這次疏失已經是第二次,再加上昨天發生嚴重職業災害,因此從重處分罰緩十五萬元。

台北市長郝龍斌則表示,絕對會以最嚴格的標準要求承包商擔負起責任,目前已經要求機具公司停工。另外檢察官也帶回八名工地人員偵訊,依涉嫌業務致死等罪嫌,諭令起重組闕姓工程師等人十萬到五十萬交保後傳。

從事發一開始因為「一陣風」造成機具掉落,現在市府調查處罰15 萬元,兩條人命的代價就這樣低嗎?!研究生在此不是要討論台灣中國的議題,但從這兩件有關中國旅客來台灣旅遊的事情,我們可以見微知著,台灣根本就沒有做好準備接受大量中國旅客來台觀光!從馬先生喊著「我們準備好了」那一天起,經濟沒有準備好、政治沒有準備好,兩岸關係也沒有準備好,匆促胡亂開放的結果就是現在一團亂!

成龍說台灣很亂,需要管一管,這種胡說八道的言論僅只看到台灣問題的一小環節!台灣有些地方的確很「亂」,但並不是人民很「亂」,台灣擁有華人文化中最高素質的人民,以及優異的文化教養,真正的亂都來自於荒唐的政府!如果這家造成機具掉落的包商已經不是第一次出事,上一次地震,造成機具掉落出事數人死亡也是同一家公司,但是我沒看到市府有為這樣的意外作出什麼處置,現在照規定去罰款、要求注重工地安全,兩條人命就這樣無聲無息消失,並沒有換來什麼反省!以後我們走在台北街頭都要小心頭頂,以免又有奇怪的東西掉落,造成個人生命或財產損失!

匆促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卻沒有作好營運規劃,現在江丙坤還去南京要求中國要多開放航線,希望包機班次更多,真是匪夷所思的邏輯!如果一開始有規劃好中國觀光客來台,先期的各種航班數量、推廣旅遊計畫、還有相關國內旅行社的規範等等,是不是應該都要有縝密的規劃?現在發生旅客被放鴿子,經過口耳相傳力量,這樣的生意與商機可以維繫多久?實在令人存疑!

日前立法院初審通過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預計可以開放大陸配偶在台灣的工作、繼承及請領勞保給付權利,以往陸配只有新台幣兩百萬的繼承權,修法取消兩百萬的規定,未來只要取得長期居留權,就可百分之百依民法繼承遺產。而未來陸配只要合法入境,通過面試,就進入「依親居留」階段,一開始依親,就有就業權。而另外針對中國學生來台的部份,馬先生日前在台大EMBA表示,教育部正積極規畫明年開放,初步名額是兩千名。2010年春天開放研究生來台、秋天開放一般大陸生來台。初步規劃中國學生來台採「三限」、「六不」原則,包括限校、限量及限域不加分、不影響招生名額、不提供獎助學金、不允許校外打工、不可考照、不可續留台灣就業

研究生在經濟部分秉持右派開放自由經濟的論點,我欣然接受經濟開放的事實,我也堅信只要中國和台灣多交流、多持續開放,不管在政治、經濟部分都會對台灣更有利!中國和台灣的開放無法阻擋,但必須要做好規範以及準備,研究生認為可以多讓中國人民過來看看台灣,甚至融入台灣當地社會,必定會造成中國某種程度的改變,那是台灣可以掌握在己、努力奮鬥的目標。只要台灣繼續進步,人民平民如我們,都可以扮演讓中國人民更加認識台灣主權意識的重要角色!這一點是研究生可能會與部份台派朋友不同的論點。但要開放卻必須要有縝密準備,我倒要請問中國人民及中國政府,你們準備好了嗎?準備好要面對連台灣人民都搖頭的馬政府了嗎?準備好面對只會欺騙什麼都不會的馬政府了嗎?

這些修正案預計今年六月立院會期結束在國民黨優勢席次下就會通過,但是我一樣要問,相關的措施都準備好了嗎?會不會又像中國觀光客一樣,到時候又一堆悲劇發生?我們才又在這邊徒呼負負!我實在很難相信政府已經「準備好了」?!而中國朋友們,你們也相信馬先生馬政府都準備好了嗎?當你們欣然準備要到台灣觀光、就學、進行商業投資時,你們有想過你們面對的是一個怎樣的馬政府?你們的生命與財產會面對怎樣的風險呢?這部份倒是很有趣的議題了!

研究生不知道是否該慶幸,這樣爛透的馬政府,反而讓中國對台灣卻步呢?!不知該悲還是喜?朱雲鵬上班會情人、北市府的工地施工意外,都只突顯這個政府就像那座風中的起重機一般-螺絲沒鎖緊、搖搖欲墜吧!

匿名 提到...

若真的統一,中國只會吸乾台灣的錢而已,搞不好,馬Sir只是顆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