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小詩

我把相思刻在
燭火上
當歲月燃燒
火焰搖曳晃蕩
淚眼朦朧的心底
一絲火光
彷彿即將被回憶
吹滅

繁花緋紅
我親手拈起
片片飄落的花瓣
想要捕捉瞬間
編織成
回憶裡最美的錦繡段

我妄想用堆疊的文字
築成一道高牆
將妳美麗全部阻擋
仰望驚蟄閃光
花下一陣風
將我吹落在你腳旁

我的詩未曾被歷史記起
捲軸破碎青銅蝕刻
也未有一字殘駐
孤燕揮動翅膀
溫軟掠過三月微涼
那蕊新綠上
絳點夢中詩詞
像春雪一樣
清靜無聲地消融

我的詩只是小花
一朵無名
不如牡丹嬌豔
更非櫻霞燦爛
在細雨中露出淺笑
春天是寂寞的季節
小詩悄悄
溶入妳的心扉

為了避免所有的結束
因此選擇
不要開始

匿名 提到...

師兄,
我覺得您可以幹掉方文山了
師弟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