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馬:肅貪,上位者要先不歪哥,原來這般標準!

根據旺旺質報2009/4/22內容:

馬英九總統廿一日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他相信軍中大部分並沒有買官、賣官,但有少數人是例外,像過去從兩蔣到前總統李登輝時代,都沒聽過這種事;為何過去八年傳聞卻如此之盛,這與在上位者「正不正」很有關係!他強調,為政要走正道。 馬英九說,做總統的不貪是最起碼的要求,要肅貪,人家會先看你這個為上的是不是會歪哥,如果你上位者會歪哥,就一定上樑不正下樑歪,他非常在意這一點。而除了軍中買官、賣官外,另外像國營事業和二次金改也一樣,他認為其實來源也都只有一個。馬英九昨天透露,為了肅貪的事,最近這段期間他連回家都在思考,還把論語拿起來溫故知新,他認為這件事的關鍵,說穿了就是在上位者自己正不正的問題。

----------------------以下恕刪---------------------

好酷喔!馬先生要上位者先不要歪哥!還拿論語出來看耶!馬先生又說:

他上任後馬上要法務部推動廉政倫理規範,在經濟最壞的時候反而出來要大家注意操守,因為如果人民對政府不滿意,只是經濟不好或外在因素,是回得來的;但如果因為操守不好,出現買官、賣官,然後經常出現收賄,就沒希望了!

研究生不知道其他人民怎樣想啦!但我只知道經濟搞不好,大家都快餓死了,還要注意什麼鬼操守?這是繼監察院王聖人推廣孝道後最爆笑的邏輯了,要不要乾脆全國一人發一本論語,每週定期抽背論語,台灣犯罪率就會下降很多!雖然我書唸不多,但我知道「飽暖思淫欲、飢寒起盜心」!人民對政府不滿應該是經濟太爛!根據最新IMF公佈2009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台灣是負7.5﹪、情況非常慘,只比新加坡的負10﹪、冰島的負10.6﹪好一點;而失業率預估為6.3﹪,還真的達到馬先生競選承諾的633之一的3。

馬先生要大家注意操守,在上位者不歪哥、要正,但我們來看看下面的案例:

案例一:2009/4/22旺旺質報報導
 
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太太陳月卿登陸打書引起外界議論,馬英九總統昨天接受本報專訪時首度打破沉默,他直言這樣的事情,「以後不會有第二個例子了!」但他也強調,兩岸關係改善的過程,有些法規跟不上現實的腳步,規範不清楚之處要透過個案來建立規範,「外界有一些反應了,我們一定會檢討。」 馬英九指出,他上任來和大陸關係確實出現比較大的變化,包括去年六月開放地方首長去大陸、去年下半年討論中央首長訪中,這個過程一定會有些法規跟不上現實腳步。

掌管台灣國安最高長官的太太去中國打書、賣東西,竟然是外界有一些反應了,在上位者才要檢討,而主要原因是「法規跟不上腳步、要透過個案來建立規範」,天呀,在上位者的正不正就只有這樣的標準喔?!

例二:2009/4/22旺旺質報報導

對於前參謀總長霍守業遭影射牟利賣官,馬英九總統廿一日在接受本報專訪時首度表示,他對霍前總長的專業和忠誠都非常信任,但因為社會上正關切此案,司法也可能調查,所以日前才不便接見霍守業。但未接見並不表示他認為霍前總長有問題,這時他更不便替霍守業有任何說明。 馬總統昨天證實,他在今年二月曾經考慮過讓霍守業延任一年參謀總長的職務。當時主要考量霍守業有一套很好的防衛戰略,而且大概在幾個月前才完成這項理論架構,讓他覺得很不錯。當時他還特別請霍守業在內部大軍談時,向大家再說明一遍。

真特別的領導風格喔!國軍最高參謀總長如果有問題,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可以直接下令撤換就好了!如果覺得下屬可以信任、那就勇敢站出來扛下屬,所謂「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既然對霍前總長的專業和忠誠都非常信任,那何必因為社會上正關切此案,司法也可能調查,所以日前才不便接見。真是有趣的邏輯!自己挑選的下屬竟然不接見,還擔心被波及嗎?這樣重要的職位本來就要當機立斷,如果操守有問題就撤換掉,幹嘛玩躲貓貓?社會上正在關切,身為長官的人要自己做出決斷,自己用的人都不知道操守是否有問題喔?

案例三:2009/4/22旺旺質報

政務三法修法案肥了馬政府高官?民進黨立院黨團昨日抨擊,馬政府上任後百業蕭條,近日卻還推出任由政務官加薪、退職金加碼的「政務人員三法草案」送立法院審議,不僅部會首長月俸增加二萬多元,其中總統府祕書長詹春柏與國安會祕書長蘇起薪水,也從部長級直升到院長級,調薪十三萬,真的是「撈很大」。 對此國民黨團則表示,政務人員雖是廣義公務員,但權益保障不如一般事務官,對於學有專精、表現優異的政務人員,這是比照新加坡,「以俸養廉」。行政院會日前通過考試院所提《政務人員法草案》、《政務人員俸給條例草案》及《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並隨即送至立法院審議。其中《政務人員法草案》讓總統府增設政務顧問廿一人,行政院增設政務顧問十七人。《政務人員俸給條例草案》則從院長到合議制委員通通都調高俸點,中央高官三一六人都加薪,其中各部會部長的俸點上調三百點,以一點八十六元計算,等於每月變相加薪二萬五千八百元。

不是才剛說政務官要聞聲救苦、公務員要共體時艱,結果馬上就要替肥貓首長加薪,這是哪門子的在上位者要正、不要歪哥!經濟爛成這樣、一堆人沒工作,你他媽的加薪咧!

案例四:

馬先生重要的財經智囊朱雲鵬,多次被目擊上班時間帶小女友出去約會,引發外界議論。朱雲鵬上午出面道歉,朱雲鵬說,政務人員應該做公務人員的表率,雖然他經常是下班及假日時間都在忙公務,甚至還因此生病住院,但這都不是藉口和理由,他為自己的過失深深一鞠躬道歉。朱雲鵬強調,他日後一定遵守上班的規定,而這起開小差事件他已經跟行政院長劉兆玄報告。

挖!這也是在上位者正的表現嗎?我也常常下課後及假日時間忙工作、忙課業,最近也忙到生病住院,難道我第二天就可以遲到、翹課翹班嗎?又是一個詭異的案例,朱先生說這個開小差的是已經跟劉大俠報告過,我看也免了,跟一個偷偷去飲奶精的長官講這些,又有何用?財經重要官員這樣拼經濟,我看台灣經濟很難好的起來!還是說大家一起上班偷溜班去約會、促進觀光還有提升汽車旅館業績!

研究生也不一一列舉了,我看馬先生這樣定義在上位者要正、上位者要先不歪哥,我看依照這種標準台灣就完蛋了!

阿森 提到...

其實我知道為什麼每次藍的要罵綠的都是憑感覺,不然就是提阿扁,因為除了這兩招之外也沒什麼可提的了。

至於藍的弊端,閉著眼睛一抓也有一大堆,無怪乎綠的每次寫文章都可以根據事實。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阿森

不信真理喚不回,不信歷史盡成灰,很多是時都會突顯的,只要我們繼續陳述,很多東西都是很清晰的,謝謝回應

匿名 提到...

你相信他(馬志玲)真的得了失智症嗎?

真的得了失智症,首要事情不是在醫院求診養病嗎?

得了失智症跟被限制出境有相關嗎?為什麼那麼急迫要求解除限制了?

中國人說謊、偽善功夫真是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