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為何要紀念蔣經國?

很有趣的對比,自比一生清廉的蔣經國,其實全省都有其行館,數量高達10個以上,有興趣者請參考陳凱劭的BLOG,標題:「38個蔣介石行館與153條中正路」,連結為:http://blog.kaishao.idv.tw/?p=607,把全國都當作自己家財產的蔣家獨裁父子,竟然也趕誇言「清廉」!

一直強調「親民愛民」的蔣經國,其實是台灣白色恐怖的始作俑者,蔣經國統治整個特務組織,1949年到1953年擔任台灣省主席的吳國楨描述蔣經國手下特務的惡形惡狀:「我的痛苦奮鬥歷程中沒有一天不是在秘密警察的監督下過的。他們干涉自由選舉。非法逮捕的人不計其數。他們折磨人,並列出黑名單…台灣實際上是警察國家。人民自由幾乎完全被鎮壓下來。」(Kerr, 1965: 480-482)。更不用講當年因為被誣指匪諜,被刑求、被湮沒在黑牢中的許多寶貴生命。雙手沾滿血腥的屠夫,竟然也可以穿上儉樸的夾克,硬要說自己是親民表率,只怕被他擁抱的人民恐怕也聞不到他雙手的血腥!其橫行的特務組織害多少淳樸善良的台灣人失去青春與生命,恐怕很難算清楚這筆帳?

而當年高喊「反共復國、消滅萬惡共匪」的蔣經國,限制言論自由,不准媒體隨意批判、報禁、黨禁、各種人民原本應享有的參政權力,等到人民用盡方法爭取,民智大開開始壓迫解除限制後,蔣經國難道會變成開放黨禁、報禁的恩公嗎?拿走你原本屬於的東西,過了很久等到你強大有力氣時,才將東西還給你,這樣應該值得紀念、值得高興嗎?還是應該為失去那將近半世紀的自由與民主傷悲?

而表面愛家愛子、把居所弄得儉樸、力行儉約的形象,其實蔣經國一生也是風流不斷,除了章亞若之外,各種酒色風流韻事也從沒停過,只是蔣經國總是裝岀愛家顧家的樣子,骨子裡卻是殘酷不堪,拈三惹四、東搞西搞的爛男人。

還有許多許多歷史的資料,都可以證明蔣氏父子根本就是不折不扣的獨裁者,他們肆無忌憚奴役台灣人民,編織荒謬的反攻大陸大夢,不只欺騙台灣人,連外省人也欺騙。更扯的是國庫通黨庫,國產當作家產,貪污全國的金錢,進行帝王獨裁般的統治,高壓手段殘殺人民,不顧司法正義濫殺無辜、倒行逆施大肆搜捕,製造各種冤獄,遂行獨裁統治。

這樣的人,我們還紀念他,我們的內閣團隊還成群結隊去謁靈?!我看台灣真的是沒救了!我看我們也開始來紀念秦始皇、毛澤東,最好再弄個日本軍國主義的神社來拜,要不要再蓋個紀念希特勒的毒氣紀念館,媽的!是非不分到這種地步!真的太荒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