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不堪重夢十年間

片花飛減卻春,風飄萬點正愁人
櫻花樹下每個人都會成為詩人,圖片是同學在京都所拍「哲學之道」的春櫻!

水調歌頭四首

之一:某人

滿城紛紛落,飛櫻浪輕舞。修眉芝蘭回眸,飄亂紅無數。暖煙日日風高,尋點點吹絮雪,佳人影何處。我欲踏芳緋,醉後與君賦。

離枝花,雨稍停,愁不住。難忘塵情最初?夢斷幾寒暑。渺渺月圓滄漫,空映千里悲歡,京都櫻萬株。暮春倦鳥還,詩酒夢琴書。

之二:Anita

皓首吟新曲,萬里水天景。春半歎春已遲,落英惜憐情。一片爛漫吹櫻,朱顏恨留暗懷,故人夢如影。歲華流水盡,容易捲簾空。

悲風起,月明夜,花雨中。寧知縹緲遺影?飛殤君莫停。酒半此醉不藏,容膝相語往事,金閣古寺東。繽紛飄櫻雪,唯有廣寒宮。

三:Lizzie

落花窗前舞,纖腰楚瑤步。春櫻翩翩初見,芳顏細雨露。墮瓣微暈回眸,嫣然曳曳巧笑,人間總不如。無語念思量,美人年十五。

櫻燕去,盡飛煙,殘紅住。朱唇呢喃語過,婷婷未回顧。飛紅寄取不堪,飄蕩清唱尊前,當庭月遲暮。無邊吟腸斷,總被多情誤。

之四:L

孤月窺紅塵,獨影留人間。古城春淺紛櫻,凝紅隨淡煙。人近花下如夢,心遠忘卻瑤階,高樹凋花前。相思舊如故,故人有新歡。

聲疏落,殘紅緲,離管絃。不堪重回黃昏,明日又青山。漸暖輕暑搖扇,絕代紅顏傾訴,京都似長安。花底盡無語,點點過飛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