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貪生怕死莫入此門,升官發財請走別路

1924年陸軍官校前身黃埔軍校在廣州創立,在大門口以這幅對聯昭告天下青年,六月十六日是陸軍官校校慶。

一堆將官爆發「買星星」的買官疑雲,政府這次頗有效率馬上清查出阿扁當總統任內,所有晉升的將官、退役將官等,準備要全部好好調查這些買官的將官!研究生回憶起當兵歲月,其實對於一堆狗軍官會買官一點都不訝異!當兵時大概都是我們這些「不願意」的小兵們,努力再打雜出勤務,那些所謂軍官學校畢業的長官們,每個幾乎都是滿腦腸肥、好吃懶做,貪生怕死之徒。雖然軍隊中是由這些軍官來指揮,但我敢說沒有我們這些「不願意」的士官兵,軍隊大概要倒店關門大吉。

當然這些都是研究生自己當兵經驗,不代表全國部隊,但是我看到的軍官都是夜夜笙歌,每月領公務員薪水,但還是每天想著發財、鑽營拍馬、遇事退縮、有困難就躲、有責任就推,有事情就閃的軍官,雖然軍官中也偶或有不錯的長官,但大體而言職業軍官幾乎都是庸才、無能之流,最多遇到幾位願意尊重專業,願意真心帶兵的軍官,就實屬萬幸!而多數軍官都是盡量保住職位,努力往上逢迎拍馬,不然就是昇官無望、每天混吃等死等退休、等領終生俸的角色!所以台灣軍隊充滿教條主義,許多規矩沒來由限制住了日常運作,一堆繁瑣的規定其實只是表面工作,一堆男人在部隊裏虛度光陰、空耗糧食,大家都心知肚明,就是等退伍、等一堆無聊無意義的事情。很多時候甚至許多荒謬的規定,都是沒來由從遠古流傳下來,一堆沒有思考能力的軍官就呆呆地繼續遵守,或者制定更多愚蠢的規矩,使得整個部隊就像在演一場荒謬的黑色喜劇一般。

所以爆發出買將官的消息,研究生一點都不訝異,如果硬要牽拖又全是阿扁的錯也無所謂,但我倒要問問這些軍官不都是以前「忠黨愛國」的某黨培訓的軍官學校畢業的嗎?!怎麼會願意紆尊降貴去求賤阿扁?!可以在其當政期間擁有晉升將官資格的軍官們,都一定在前朝某黨執政時也都有優良表現,才輪的到阿扁執政時可以擁有晉升資格!那到底是軍校教育有問題?還是這些原本屬於某些組織、某些忠黨愛國的軍官們思想有問題?!這整群軍官還甲好到相報,互相營利謀私,蔚成天下奇觀也!

台灣的軍公教系統說實話是很扭曲的系統(也許會得罪一些公職朋友,但研究生還是選擇說出來!)一堆人並不是為了想服務大眾才去報考,這群想當公務員、軍人的人民,基本上是為了要求取比外界環境更穩定的工作,甚至是希望享有更優渥的物質生活才來報考,這幾年經濟不景氣更是讓公務員、軍警等鐵飯碗大受歡迎,報考人數大幅提高,但其中有為民服務熱忱的應該是極為稀少,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會有買官的軍人,還有在看守所大賺收容人的錢,幫忙買通帶東西、安排坐牢受刑人女人、菸酒、各種管制違禁物品的監所管理員,還有全國上下貪污的公務員,說真的我一點都不意外!

當整個軍公教體系都是為了求取安定、都是為了賺取更優渥的物質生活、都是為了退休後可以享有終身俸的優待、都是為了工作輕鬆、都明明知道公務員只有固定薪水,卻又每天不甘心,只想逢迎拍馬昇官,只想利用職位謀取一己之私的人,這樣的國家,再加上不要臉的領導階層,死不認錯的領導人,喜歡裝清高、不願意面對現實情況、只喜歡耍表面功夫、只喜歡沽名釣譽的領導者,台灣的軍公教系統會變成什麼樣子,實在不需要多加說明!

希望這一次多深入調查,把一堆軍官有洩漏國家機密的,有利用武器採購謀取私利的、有買官昇官互相包庇的、有收取黑錢魚肉百姓的、有利用職權施壓欺騙的,還有位在公職、卻每天汲汲營營只想發財的各級公務員們,都好好清查一番,我想監獄應該會關不下吧!台灣可能要多蓋很多監獄,然後我們再增加錄取名額,多錄取一些看守所管理員、還有多出很多各級軍官的空缺,可以再增加軍校聯招的名額,相信也會把失業率降低一些。

哈哈,真是不錯的政策喔!對了其實除了清查買官將官、還有貪污的公務員之外,應該順便查查這些人到底有多少有在國外置產,有多少偷偷申請美國綠卡,阿扁的例子至少告訴我們,海外有財產有綠卡的公務員們,一出事就跑掉,沒有外國護照的阿扁至少跑不了,得乖乖去坐牢!跟這些軍公教比起來,立委這工作好像風險高多了,做到最後還可能要去拾荒度日,立委諸公們可要好好規劃生涯呀,多污一點錢來存,喔,不是啦,多培養第二專長以免卸任後沒有工作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