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台灣不是被嚇大的!但台灣被「騙」怕了!

圖片引用自妙子的故鄉翦影部落格,這是2007年台灣教授協會與新台灣新聞周刊年度最具震撼書籍「徹底看破馬英九」的封面擷取,連結為:http://blog.roodo.com/lifeshot/archives/4383789.html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今天開盤股市一度漲了100多點,結果收盤還是小跌3.6點以7048.25收盤,馬先生(請尊重其自由意志,不要稱呼他為馬總統!)終於從「第二線」跳出來說:台灣不是被嚇大的!他說台灣歷經金融風暴、能源危機,做得都比其他國家好,而勤奮、進取、包容、誠實,是台灣成功本錢,要對自己有信心、做好準備。他引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所說:「等待熱帶氣旋來的時候乘風而起」,「兩三年後再回頭看,會說,冷靜沈著的人民跟著政府一起突破困境。」

馬先生終於說話了,沒錯台灣的確不是被嚇大的,我們從以下幾件事就可以看出端倪!

◎第二次政黨輪替:國民黨欺壓台灣、高壓統治半世紀,但台灣人民還是很有風度,用智慧選擇了馬先生,進行了第二次民主制度下的政黨輪替,展現高超的智慧,台灣人民也不怕馬先生擁有綠卡,或者任用一堆外國人內閣,顯見台灣人民對於政治有超乎尋常的寬大心胸!台灣人民果然不是被嚇大的,還是願意給國民黨一次機會!

◎面對中共威脅:面對強大用數百顆飛彈的強敵中共,台灣人們一樣在馬先生帶領下,不斷展開談判、開放對岸來台、兩岸直航等等,完全不怕各種狀況,這幾天大陸觀光客已經開始來台,看起來對於日本觀光客有點影響,而且大陸首發團團員還有3位利用夜晚買宵夜時一溜煙逃掉不見人影,台灣人民果然不是嚇大的,還是照樣大賺陸客觀光的錢!

◎釣魚台主權:馬先生帶領下,內閣準備要對日宣戰呢,也很勇敢要捍衛釣魚台主權,雖然拼經濟口號喊的超大聲,但不管股票怎樣跌,物價怎樣漲、經濟情勢怎樣巖峻,執政團隊幾乎抓住釣魚台議題,先轉移全國焦點再說,完全不顧人民肚子,台灣人民果然不是被嚇大的!

其實台灣人民的確是像馬先生講的一樣;勤奮、進取、包容、誠實,同時台灣人民也很寬容,不然怎會輕易原諒國民黨,台灣人雖然不是被嚇大的,但卻已經被「騙」怕了!請馬先生不要再嚇我們了!也不要一直要我們準備好!你才要準備好!

◎股市及物價:520到現在台灣股票總共跌掉1967.32點,5月21日當天加權股價指數收盤為9,015.57,今天7月9日收盤為7048.25,選前說股票要上萬點,現在經濟部長說當時講兩萬點是「開玩笑」的話,真是嚇死人,我們的財富不斷縮水,每天醒來跌掉一堆錢,你主掌經濟部卻說是開玩笑,現在物價高漲,股票大跌,不是擺明騙大家嗎?以前都說經濟不好是政府做不好,現在經濟不好就說是「國際因素」,甚至還怪到前任政府身上:說都是「阿扁」的錯!其實真相就是股市一定受到國際經濟因素影響,誰來當選總統都不可能單獨影響台股,那選前也是用「騙」的囉,一定要騙大家怪給政府,現在自己執政就怪前任政府、怪國際因素,這是雙重標準。選前一直說要學習韓國,現在韓國李明博已經失去光環,馬先生看起來也不可能帶領台灣起飛了,要不要出來跟全民道個歉呀!

◎陸客觀光:馬先生選後積極推動兩岸開放,陸客觀光從7月4日開始準備好了,要讓台灣經濟起飛,結果預計開放的三千人幾乎湊不滿,從台灣過去對岸的人還似乎比對岸過來的人還多!陸客還有人拿護照趁買宵夜落跑,這可能也是一場世紀大騙局!

◎馬上好:結果後來變成馬上漸漸好,馬上可能會好,馬上4年後會好,選前大喊:一切都會馬上好!現在卻開始慢慢消毒,出來緩頰說應該是馬上漸漸好,可能要馬上4年才會好,一樣藉口說:都是前朝留下來的爛攤子太多!真是好騙呀!把人民都當白痴喔!

◎各種政策的猶疑不定:從每一個決策的曝光、執行、收回等等,不斷地依照輿論來施政,看不出政策一貫性!原本說油價不會突然漲,結果怕囤積突然喊漲,讓大家大排長龍、結局還是一堆人囤積!農民買不到肥料,結果說要補助肥料,還是一堆農民因為成本增加,生活更加清苦!寧願不退稅,把千億以上經費隨便發到各縣市去做名為基礎建設、實則綁樁的預算大放送!蘇花高選前說要審慎評估,現在變成要建一條「替代蘇花高部分路段、不叫做蘇花高」的一條替代高速公路,玩這種文字遊戲,讓馬先生看到新聞也「嚇一跳」!根本把證嚴上人、環境評估拋諸腦後!也是手段卑劣的騙局一個!

◎馬先生清白:馬先生父親原來喜歡幹「乾女兒」們陪他做的一些事情,比如散步、聊天等等,我沒有亂說話喔!他過世時還倒在乾女兒家中,表示他一定對於後代教育非常重視,連乾女兒到死都不忘教育,對自己親生的馬先生一定更加嚴厲教誨了!馬先生本來不沾鍋一個,但慢慢地也看到與黑道人物合影(今天媒體曝光的南哥)、還有大甲鎮瀾宮的標哥等等,都與國民黨有很深的淵源,不要來揍我耶,我膽小!提名考監兩院正副院長及委員,弄到一堆流言出現,逼死白文正,還讓沈富雄被羞辱一番後落選!馬先生識人眼光以及本身光環不再,連自己立院掌握過半的國會都無法說服,選個喝奶精的行政院長、學歷好像有點問題的內政部長-廖了以,還有一堆擁有綠卡、楓葉卡,一堆外國國籍的閣員!還要「騙」到何時呢?

今天已經是馬先生就任51天了,也過了半百了,很多人說要給人家機會,好,我們就講到這裡,給馬先生機會好好做!但研究生想應該不用太過期待了,很多跡象都看得出來「第二線」的馬先生能力很有限,所以誰能幫幫忙,哪位台灣派部落客幫研究生做個好玩的貼紙,上面就是馬先生剩下的任期,他們以前倒數阿扁,大家都忍受不了,那現在我們也來倒數一下馬先生任期!從今天7/9開始倒數,馬先生任期還有1409天,大家一起慢慢等吧!

台灣人真的不是被嚇大的,但我們真的已經被「騙」怕了,還真的咧,「扁」後換「馬」,台灣真的是被騙光光呀!鄉親呀!醒醒呀!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匿名 提到...

"馬上漸漸好"這個詞我越讀越奇怪!!我在想:"如果學生的作文這樣寫,不知道會得幾分?"
我開始"漸漸"知道,為什麼我們的中文能力會"漸漸"變差了!!
硬ㄠ也不是這樣造詞的吧??

匿名 提到...

格主的反諷文章,真是令人看到啼笑皆非!

7/13。馬終統生日 開放十二吋晶圓登陸,請格主寫篇文章,方便嗎?

請問可以轉寄及轉貼嗎?

我會把您文章加入延伸閱讀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水筆仔阿茵

請不用客氣引用,其實研究生也常看你的部落格耶,也是非常棒的創作,希望創作路上一起努力,我會構思一下,關於晶圓廠登陸我覺得是很可怕的事情,等於台灣競爭力都要拱手奉上,真是糟糕呀

多謝回應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yellowjia
他們漸漸馬上好,但我們股市可是"立刻"就往下摔,經濟也是立刻往下走,真是痛苦呀,看起來又要辛苦4年了

多謝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