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聲援冬雨夜一群年輕人!從網路開始參加學運!參加革命吧!

圖片為2004年泛藍發動410公投要真相遊行,民眾推倒現場的大型看板鷹架,引用自大紀元,連結為:http://www.epochtimes.com/b5/4/4/10/n506804.htm

這段話引用自你不知道的台灣管仁健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uan0416

曾經發生的事,永遠不會消失,所以時間絕不是一定有意義;當你瞭解時間沒有意義,自然會相信生命的不朽。

曾經相遇的人,永遠不會遺忘,所以空間絕不是一定有意義;當你瞭解空間沒有意義,自然會相信感情的不朽。

1989年天安門學生運動,王丹曾寫過一首著名的詩:沒有煙抽的日子,當年音樂才子張雨生譜成曲,傳唱多方,也曾感動當年中學的我,那時懵懵懂懂的我,剛從鄉下來到五光十色的台北,正貪婪地吸收大量台獨思想的書籍,也開始明白,一個民主自由的偉大國家,需要尊重人民、重視人民聲音,也要真心以人民為主!雖然一介平民如我,未曾在這些活動中扮演什麼重要角色,但1988年的520農民示威運動,還有1993年學生發起的419反國大運動,當時身為中學生的我,還是從旁邊掠過經過,興奮地見證台灣民主歷程的偉大發展。

過了20年了,歷經滄桑的我在職場歷練後又回到校園成為蒼老的研究生,現在又躬逢其盛看到學生發起運動,和平地想要表達自己的訴求,高興的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學生始終是社會的良心,但悲哀的是台灣經歷這麼久的奮鬥,竟然還停留在人民要辛苦對抗國家機器的暴力基礎上。但沒有關係,現在是網路時代,即便電視、報紙等媒體被壟斷,但網路是草根的媒體,依然是微薄平民的我們,可以用網路來傳遞革命的火種,不需要暴力、不需要太多口水,就讓我們用網路來進行一場寧靜的革命,也用網路親身來聲援、支援現在在自由廣場靜坐的學生們。媒體一貫抹黑的計倆,硬要說學生是受到煽惑,但從昨天我看到學生嗆薛香川、林佳龍,我就知道在自由民主社會成長的年輕這一代,根本無須我們去指導評斷,自由民主就在她們成長的環境中存在,獨立思考與自主對她們如同空氣般自然,我們憑什麼認定這些已20歲左右的大學生,沒有自我判斷、沒有自我思考的能力。林覺民參加黃花崗推翻滿清時只有24歲!黃花崗烈士平均年齡是29歲。

研究生汗顏無法親身參加長期的靜坐,一方面今年5月以來身體陸續不適,而研究生也定位自己要努力寫出更多論述!同樣為這場網路革命盡一份力!但現在你可以到以下連結,實況觀看自由廣場學生的情況,我們活在網路時代,就來一場平民的簡單網路革命吧。驕傲的政客,我們雖然力量微薄,但仍然要永遠做一些事情。請一起到以下網站看看吧:

反集會遊行法學生行動聯播網,連結為:http://taiwanfight.googlepages.com/YBase.html,學生訴求很簡單如下,媒體不要再隨便抹黑學生,學生都有獨立思考能力,跟任何狗屁政黨都沒有關聯:

一、 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必須公開向國人道歉。
二、 警政署長王卓鈞、國安局長蔡朝明,應立刻下臺。
三、 立法院立即修改限縮人民權利的「集會遊行法」。


以下引用偉大的德蕾莎修女語錄,希望沒有冒瀆上帝:

我們都不是偉大的人, 但我們可以用偉大的愛來做生活中,每一件最平凡的事。

人們時常是不理智的、自我中心的,無論如何,你要原諒他們。
如果你善良,人們可能非難你別有用心,無論如何,你還是要善良。
如果你誠實,人們可能欺騙你,但無論如何,你始終要誠實。
如果你找到幸福,人們可能會嫉妒你,無論如何,你要保持快樂。
你今天的善行可能明天會被遺忘,可是無論如何,你要行善。
把你最好的給與世界,但這可能並不足夠,無論如何,奉獻出你最好的。
最終,這都是你和上帝之間的事,無論如何,不是你和他們之間的事。


2004 年總統大選完之後,泛藍發起「公投拼真相」410大遊行,當時任台北市長的馬先生,一樣指揮警方判定民眾已違反《集會遊行法》,在馬英九授權下,採取驅離行動,出動兩輛噴水車以強大水柱灑向民眾,同時以優勢警力強制驅離滋事分子。當天一樣許多民眾員警受傷,詳情請見以下大紀元連結為:http://www.epochtimes.com/b5/4/4/10/n506804.htm

研究生翻舊案並非要譴責泛藍民眾,因為集會遊行本來就是人民權利,研究生先前就寫過一篇「有些價值普世皆然!有些事情硬ㄠ也不會變成對的!」,我不會批判泛藍雙重標準,我想講的是這麼多年了,無能政府和無恥政客還是不修改集會遊行法,導致這一次陳雲林來台嗆聲活動,台灣彷彿回到戒嚴時代,各種人民自由受到限縮,這是讓人民最生氣的地方,警察身為人民保母,捍衛民眾權利本來就天經地義,結果警察還成為國家暴力的施暴者,這需要討論誰對誰錯嗎?死腦筋不會轉彎的馬先生,一定又會說:「惡法亦法」,他裝大便的腦袋中除了投降中國,就只會說依法行政!但研究生說,趕快呼應人民訴求,修改相關法律,不要再隨便剝奪人民的自由,否則網路上星星之火就會成為燎原野火!這件事情非關藍綠,只要國家機器動用公權力,超過法律規定使用暴力,哪怕只是一丁點,或者施加在與我意見不同陣營的同胞身上,我都還是要抗議!會使用暴力對付人民的執政者,就是獨裁無能的屠夫!

如果當年64天安門學運有現在的網路直播科技,也許,我自己天真想著,張雨生可以彈吉他和學運領袖、「沒有煙抽的日子」作者王丹,一起引吭高歌,唱他個昏天暗地!

記得德蕾莎修女說的:我們都不是偉大的人, 但我們可以用偉大的愛來做生活中,每一件最平凡的事。這件事,就從網路聲援革命開始吧!台灣的民主自由,需要你的參與!別再冷漠!站出來一起奮鬥吧!

小碧 提到...

一人一信,搶救民主 國際聲援行動
http://www.wretch.cc/blog/studentstw
funP推文網址:
http://funp.com/t513007

現在除了聲援辛苦的學生們之外
無法參與靜坐舒服待在家裏的人也可以透過信件向世界人權組織對馬政府違法濫灌的民主倒退行為施壓.

匿名 提到...

我不明白妳們這些人難道真的沒事幹了嗎?三天一小遊行,五天一大暴力遊行。台灣還沒從十年前的金融風暴恢複過來,又承受著一次金融風暴的考驗。妳們不團結起來,好好工作讀書,一起度過難關。怎麽整天吵吵鬧鬧的,喊打喊殺。這樣下去,台灣會振興才有鬼列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888福利社

多謝你分享,請大家一起支援喔,謝謝大家

匿名 提到...

to Deborah,
政府最喜歡的就是只懂賺錢報效國家的百姓了。中國就是如此~
您怎不見警察於封鎖線外強制把播放台灣之歌的唱片行拉下鐵門關門?
您怎不見警察於封鎖線外強制驅離7-11的顧客?
您怎不見警察凡是看到拿著國旗的民眾就是一陣扭打驅離?

暴動滋事的人確實是有, 但是不能因此某滅人權遭到侵占的事實!
這些學生捍衛的是你我的基本人權, 您不支持也就算了, 還出來叫囂, 這只不過是突顯您的無知罷了~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deborah
不知道你是不是住台灣?如果是你知道台灣現再你享有的一切自由民主,都不是憑空得來的,都是你所謂的吵吵鬧鬧得來的,如果你不在台灣,那我也無須跟你說明,台灣的振興要靠把不好的領導者及獨裁者趕走,不是箝制人民自由思想好嗎?

多謝你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