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看看美國的民主自由!想想台灣的民主自由!

引用自Billypan的部落格,題目,連結為: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4367606

你可能會以為這篇文章想批判最近幾天的接近戒嚴的執法?不是的!那難道是想叫囂台獨,要大家明天一起去遊行包圍嗎?

都不是!台派朋友也請先按耐火氣,今天研究生要講的是比較遠程的東西,這幾天的活動我們應該聲援,也應該為台灣的前途表達聲音,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但是如何做?要不要參加?怎樣表達意見?在一個民主自由國家,那是個人選擇的自由,不需要研究生來號召,或者誰需要教導誰?這篇文章要說的一種價值觀,一種可長可久的價值觀。

大家不會否認,歷史把台灣和中國分成兩邊,台灣有幸邁進民主自由,有人說這是不健全的民主自由,有人說這種民主自由是笑話!都沒有關係,但畢竟台灣就是民主自由了!中國則在最近努力改革開放,加上眾多台商到中國奮鬥努力,兩岸交流開始頻繁了起來!台灣也在解嚴後迅速走向民主開放,甚至政黨輪替,不斷有人主張要台灣獨立,要成立台灣國家,可是中國還是強硬地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在各種國際場合壓制台灣。

這些都不打緊,研究生主張台灣獨立的看法與立場,但我更看重的是:「兩岸和平」!老子《道德經》:「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人類最高境界應該是和平相處,研究生雖然主張台獨,但如果要將台灣導向戰爭,那這種獨立不要也罷!可是很多人會批判我,說哪這樣矛盾呀?想要獨立就要付出代價,但抱歉,台灣已經是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如果還需要讓很多人流血、失去寶貴的生命,那我想很多用鮮血、生命換取台灣民主自由的先烈,會覺得自己的犧牲很不值得!也會覺得自己的付出枉費!而台灣獨立本來的目的就是希望讓台灣人過的更美好,沒道理為了這個崇高的理想!還讓更多事情回到更野蠻的作法,比如:戰爭!我也沒經歷過戰爭,但戰爭很殘酷,很可怕,會讓很多人家破人亡,那不是我追求台灣獨立的目的,甚至是相反的,所以這一點要先確定。

這一次中國代表陳雲林來台灣,卻發生政府警察各種匪夷所思的壓制行動,嚴重影響台灣的民主自由,但我想第一個要檢討的是台灣自己,因為這是我們選出來的政府,我們選出來的領袖,縱使不喜歡,但他藉由大家議定的投票方式,成為台灣國的領導者,我們要主張、發出聲音要利用和平手段,我們在法律範圍內,我們遊行、示威、抗議,用民主法治國家的規則,向中國代表表達不滿,如果警察執法違法,那我們蒐集證據,利用各種管道以及各種資源,我們控告國家、控告警察,我們提供證據來做這件事!也要讓陳雲林知道,至少像我這個台灣人民,是不想被統一的,你們上千枚飛彈對準台灣,一定要先解決,不然講再多都沒有用。

但請注意一個重點,以上主張及意見都是我個人的自由,但我不能去干涉其他人的想法,這才是民主自由的真正涵義。我會在合法範圍內去抗爭,如果你違法執勤,那我蒐集證據控告公權力,我會寫部落格,用我平民微小的力量公告出來。就算沒有啥路用,但因為我服膺民主自由的真諦,所以我會繼續堅持這樣做。雖然有人嗆說台灣的民主自由如此不完整,但不好意思總是比沒有民主自由的中國好,我還是堅定捍衛台灣現在不足為道的民主自由!也尊重這塊土地上每個人的意見,以及各種人身、言論等等自由。所以你問我明天要不要去圍城、遊行,會的,只要我時間許可,我會放下手邊工作,去表達我最重視的這個意見,但同樣地,我會盡量通知朋友,但絕對不會強迫朋友。

這一次馬先生的舉措,大家不用難過,因為是大家在這個規則內選出了他,我相信,天真地相信,他做任何動作都會被檢驗,被選民檢視!我們可以有悲觀的權利,但絕對不能對民主自由產生懷疑,更不能對台灣的民主自由自暴自棄。大家要想想,從孫中山革命、到動盪中國一個多世紀以來,也只有台灣人,用堅定蹣跚的步伐,示範給全世界的華人看,可以的,台灣人驕傲地展示民主自由給全世界,雖然在中國飛彈壓迫下,雖然在中國武力威脅下,但台灣人還是堅定選舉,走向民主自由的道路!而我再一次強調:這民主自由也許可笑,也許這民主自由選出貪污貪瀆的總統,選出智商不高的總統,但這可貴的民主自由,才是台灣人展現給全世界最好的價值!

一定又開始有中國人跟我辯論,中國人不適合民主自由,中國人要高壓統治!請便!你可以發表你自己的意見,但我認為中國人要怎樣選擇那是他們中國人的自由,同樣地台灣人尊重中國人的選擇!但今天台灣人選擇了這條路,也請中國人給更多尊重,以及給予適度的空間!沒有人阻止中國人發表意見,現在中國也躋身世界大國,但中國對於選擇的自由,還有對於民主自由的觀念,都還需要更多時間去思考,因此身為台灣人的我,願意給這個鄰居多一點時間,以及更多包容,讓中國人好好想想,怎樣選擇民主自由,或是怎樣實行民主自由!

也許有人笑我太天真!沒關係,中國需要學習很多東西,台灣不應該自絕於中國之外,但相同地中國也不應該一面倒要台灣接受某些事情!有太多的事情中國還要向台灣學習!第一件事情就是:為何台灣人主體意識越來越強烈?台灣人想要獨立?照理說一個可以給人民帶來幸福的政權,是不會有人民排斥的,除非選民不理性,不然人民一定會傾向於尋找自己幸福的極大化!只要對台灣好,不要說國民黨,選給共產黨我也是ok的!只要有人真心關心台灣的未來幸福,願意承諾台灣人民更多福祉,台灣人不是傻瓜,會自己做出判斷的!但在此之前中國人應該要做的是,多傾聽台灣人的想法、多學習用台灣人的角度思考!如果一味只想用武力攻打台灣,那乾脆直接引爆幾顆核彈,直接消滅整個台灣還比較快!

我也主張兩岸開放通航,也主張經濟自由,甚至支持兩岸人民開放觀光等等,但是我還是反對中國黑心商品,反對承認中國學歷!這就是民主自由的好處,我可以在一件事情上贊成,在另一件事情上反對;我也可以前一刻贊成、下一刻反對;更可以贊成一件事某部份,卻反對一件事的另外某部份。因為這就是民主自由呀!貨真價實的民主自由,中國會如此排斥,個人認為是因為中國還沒嚐到美好滋味,否則依照台灣人的經驗,一經嚐試就回不到專制獨裁的制度了!而如果有哪個獨裁者想要遂行個人意志,阻礙人民幸福發展,不管他在台灣、或者是中國,這種人都應該唾棄不是嗎?而台灣更做了一個美好的示範,即便被稱作「台灣之子」的前總統,只要證據確鑿,過往高官機要,馬永成、余政憲、過去的綠營高官,不是都一一收押成為階下囚嗎?除了民主自由,我個人想不出有啥力量可以達到這種境界?司法調查後,該坐牢就坐牢,該收押就收押,該判刑就判刑!身為一個台灣人,我深深為這樣的制度引以為傲!

而我也深知:一個民主自由的先進國家,不能單純靠領導者的智慧或者魅力!唯一能夠讓我們憑藉的是「制度」,唯有完善美好的制度才能確保一切事情順利發展,台灣不成熟的民主自由,讓人覺得不完美的民主自由,真正的癥結不是民主自由制度本身有問題,有問題的是制度不完整,所以我們要修法修正案,有問題的是實際施行、領導的人,所以我們更要倚靠制度,要先建立一個更好的制度,因此最後的癥結就引導回:公投」與「教育」。公投讓人民有更完整的民主自由,有權利用全民力量監督政府,可以選擇更多方案,讓人民自己當家做主。而「教育」可以讓我們國家更有競爭力,讓人民更有判斷的智慧,讓弱勢族群可以取得機會,但我也知道,這兩大項議題絕對不是短期的工作,我自我期許,還有號召所有台派部落課朋友,一起為這樣的理念共同打拼。當然你也擁有和我不同意見的權利,我尊重這種選擇,也希望台灣可以永遠有這種民主自由、更希望中國人民最終也擁有這種民主自由。除非用自由選擇的方法,不然不要跟我說,中國人民選擇極權專制,因為現在中國人民並不擁有自我選擇的自由!

我很慶幸生長在台灣,至少此刻還擁有民主自由的選擇,不管中國怎樣打壓,不管國際怎樣不承認,但不分黨派、不分顏色,不分族群,台灣人民最大的公約數反而是「台灣獨立」!也許你不同意,但我想這個趨勢不會變!所以最後我還是要呼籲大家:如果你有空,明天走上街頭吧,在合法範圍內,請讓我們大聲呼喊,用最堅定的行動告訴中國代表陳雲林:台灣人,不要強權壓制民主自由!台灣人不要飛彈對準!台灣人!堅定地要幸福獨立!

新當選的美國總統,民主黨的歐巴馬在取得壓倒性勝利後發表感言,他說如果有任何人懷疑美國開國元勳的民主理想今天是否依然健在,「今晚就是答案!」而台灣追求民主自由的理想今天是否存在?這幾天晚上也有了答案!台灣最近經濟不好,中國發展不錯,但中國古典春秋有講:「君子見人之厄則矜之,小人見人之厄則幸之!」中國需要學習的第一課就是尊重台灣還有這塊土地上的人民!不要像當年921大地震各國要幫忙,中國還說要透過他們轉交救援物資;不要像當年SARS時,中國官員蠻橫打壓台灣的嘴臉,那只會讓台灣和中國漸行漸遠!中國迄今沒有民主自由!台灣人民選擇了民主自由,你再怎樣不喜歡,就像我不喜歡支持統一立場的台灣朋友一樣,也許支持統一的人也討厭我台獨立場,但我們互相尊重,也決定這塊土地上的人,可以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事物,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我記得著名的作家龍應台在2006年曾在「冰點」停刊後,致函胡錦濤寫了一篇「請用文明來說服我」,這是台灣人民的觀點,可惜現在某些價值不再存在時,研究生倒沒有看到這些大文豪出來講幾句話,特別節錄這段文字如下:

以這樣的價值結構來看今天「冰點」事件,您說我這個台灣人看見什麼?

我看見這個我懷有深切厚重情感的「血緣家國」,是一個踐踏我所有「價值認同」的國度:

它,把真理當謊言,把謊言當真理,而且把這樣的顛倒制度化。
它,把獨立的知識份子當奴才使用,把奴性的知識份子當家僕使用,把奴才當──啊,它把鞭子、戒尺和鑰匙,交到奴才的手裡。

它面對西方是一個臉孔,面對日本是另一個臉孔,面對台灣是一個臉孔,面對自己,又是一個臉孔。

它面對別人的歷史持一個標準,它面對自己的歷史時──錯了,它根本不面對。它選擇背對自己的歷史。

它擁抱神話,創造假象,恐懼真相。他最怕的,顯然是它自己。
……
您,還要我繼續說下去嗎?

就算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歌詞也如下清楚寫著,現在不抵抗不抗爭,以後這個政府就會拿刀拿槍對付自己的人民,那怎對得起共產黨列祖列宗?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
每個人被迫著發出最後的吼聲。
起來!起來!起來!
我們萬眾一心、
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
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
前進!前進!進!

延伸閱讀:

◎引用自獨孤木部落格,題目「這是一場台灣民主的戰爭」,連結為:http://www.wretch.cc/blog/phopicking/13655529

◎引用自Billypan的部落格,題目「台灣的民主,正陷入20年來最大的危機中」,連結為: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4367606

◎引用自你不知道的台灣(管仁健/著)部落格,題目「中國憑什麼「超英趕美」?」,連結為: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uan0416/3/1281895852/20060101140140

◎引用自你不知道的台灣(管仁健/著)部落格,題目「紅色恐怖與白色恐怖,誰更恐怖」,連結為: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uan0416/3/1281895773/20051229222012

匿名 提到...

博主你好,我又来了,近日的事件,从张铭清到陈云林,让我内心感觉很不平静.

上次你的回复让我觉得非常无力,因为观点差异太大.但是我知道这是现实,我们生长的环境不同,受的教育不同,政治氛围不同...太多不同,两岸人民对彼此的理解虽然一直在增加,却仍然十分缺乏.读了你的这篇文章,关于你对民主的理解,对观点不同者的尊重,对台湾的美好祝愿,更让我对你有了佩服之意.正如你所说,我们不应该干涉他人的想法.仅在这里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唯一的希望就是增进互相理解.

最近发生在台湾的"呛声"活动,让我看到了几件事,首先让我佩服的是表现在新闻业上的自由,报导的角度都非常中立与冷静,这对大家更好的了解事实,冷静的分析思考都有益处.我们最近的看电视时间几乎都献给台湾的电视台了.从另一方面,我却反对博主参加最近的街头游行,看到这里,估计博主要不高兴了.不过我相信你会看完我的想法.请想一想,通过这些天的呛声,曝光的是哪些人,被扩大的声音又是哪些声音?都是些趁机会做文章的人,名字我不说相信大家都知道.甚至还有人在衣服上打出共匪两字,我实在觉得有些好笑.共匪两字是国民党在大陆当权时对共产党的蔑称,这都什么年代了,我一度怀疑是怀念当时风光的国民党高龄老人家又出现了.无论几万人的游行,最后的声势应该都归于民进党吧,这个党才是外界眼中的领军人物,博主单纯的发出自己声音的希望能被外界听到吗?

让我更为感到沉重的是,好多人,包括博主在强调执法过当,我看到的和想到的却是不同画面和事情.如果没有执法人员的维护,我相信冲突事件在这种环境下很容易发生并升级,到时候受伤的人又有谁为他们着想?是陈云林应该受伤还是想出声的普通台湾民众应该受伤?尤其是看到大陆央视主播和记者被推挤,以至正常的采访活动都不能进行,我相信我们都能看出在民主道路上前进的台湾民主也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大陆的新闻业工作者这次到台湾都很低调,目的很显然,不想节外生枝,造成不必要的误会与麻烦,如果台湾的民主真的那么成熟,我想也不会无法克制自己,并妨碍新闻业人员记录真实的事件.

其实,一定还有其他的机会让诸如博主这样的朋友发出属于自己的声音。我并不觉得我的想法会让博主的想法产生根本的变化,但希望你了解一个普通大陆朋友希望台湾朋友在这件事上冷静克制的一点心愿。

先发这一段上去,不知道会不会被及时看到.

--- Wing

匿名 提到...

继续讨论一下这篇文章中涉及到的问题.

同博主观点一致的是,支持陈云林此次访台的任务-那就是两岸经济.无论未来走向哪里,或是你所希望的,或是我所希望的,或是其他的方向,发展两岸经济却毫无疑问是两岸人民共同利益所在。只有物质水平到达一定程度,人们才能在此之上思考更多事情,例如民主,例如进步,例如在国际社会上捍卫自己利益...博主读了好多书,我虽然之前不知道,却也能理解其意,“「君子見人之厄則矜之,小人見人之厄則幸之!」中國需要學習的第一課就是尊重台灣還有這塊土地上的人民!”大陆透过海协会,海基会与台湾不断地沟通,直至这次台湾之行的使命可望完成,就是一个例子,不知博主是将其归为君子之姿还是小人之态?大陆的各种媒体渠道也尽量对"呛声"报道低调化(包括之前的推打事件),把重点放在访台的行程和进展上.这显然是善意的,无论台湾岛内如何,大陆这边能做到的本分是防止大陆人民因推打和"呛声"对台湾人民产生不好的情绪.对于你提到的921大地震和SARS一事,我不想评论,因为自觉对事件的了解不够充分,但是还是十分理解博主的抱怨来自何种角度,何种情绪。我本身感觉到的更是无奈,无奈在这两件事情政治化了,就像台湾现在争论的对马英九先生的称呼,万般强调经济层面,可是政治,哪方避免得了?在类似此事上做文章的人,关心的是台湾的真正幸福吗?

反对大陆的黑心商品,我想所有大陆人民也无条件支持.其实无论产地,只要是黑心商品,所有人就都该反对。尤其不能容忍的是食品.这是毫无疑问的.

博主的一句"一定又開始有中國人跟我辯論,中國人不適合民主自由,中國人要高壓統治!"让我乍一看前半句十分眼顺,但仔细一看呢...?其实根深蒂固的情绪让我们或多或少,用或深或重也许更恰当些都带有一幅有色眼镜看对方吧.有时候对方强调的话未必能真正入心,其实我想跟你讨论过的大陆朋友说的是我们还不适合全民票选.原因你应该也听过,如果以后想详细讨论也可.但是不适合全民票选,并不等于否认民主自由。好多大陆的朋友确实的认识到了要想更民主,中国应当进行政治体制改革,只是我们认可政府对改革过程的谨慎是必要的.如果美好的初衷因为改革过程中的不谨慎而造成社会动荡,承受痛苦的我想恐怕还是人民.

也许大陆的民主过程远比台湾缓慢,曲折,我想你也不会否认台湾的民主过程也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你尽可挑出大陆的万般不是,但台湾恐怕也不止千般错误.这并不能"成就"出两地最终的结症。

关于冰点事件,我是现搜索才了解到的,http://home.chinacars.com/blog/PostDetail.aspx?CCNID=10000485&PostID=1269,这是一个来自北京的网友在博客上的转载,从这里可以看出,很多大陆的朋友了解事实,有自己的看法.我们无法改变被教育的题材被政治化的事实,我想问博主,台湾人民在过去这些年中,是否被政治导向潜移默化的影响过呢?在你对“请用文明来说服我”的节选中,我看到的是偏执,事实没错,可是结论却是他心中早已有的了。在教育(或说洗脑)上,好多国家都被苛责过,例如日本,韩国,朝鲜…台湾有没有呢?博主问为什么台湾人想独立?我也想问同样的问题,我们问同样的问题期许的是不一样的答案。所幸,通讯越来越发达,大多数人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和心灵,自己会辨认是非。我想问一下博主,如果大陆用文明说服了台湾人民,台湾人民包括博主会乐见统一吗?

从博主把中国人,台湾人分得那么清楚就可以看出来。在我心里,我会说台湾人,大陆人,我认为我们都是中国人。对民族的感情,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变。博主可能也是想对的情感。正想博主所说,你会尊重我的想法,我也会尊重你的想法。所以我希望大陆,台湾都能更进步,未来的大陆与台湾的问题,还要我们共同去解决。

当我越来越多的了解西方人民,台湾人民的想法,我越来越知道事情非常的不简单,大家之间的不了解是如此的深,以至于有时要沟通会有不知道从哪里开始的感觉。这是08年的事情,朋友被寄宿家庭(老外)认真问道:“你们在中国有电灯用吗?”估计这是问电灯是否普及的意思,而非谁都用不上,但是也够让人脸上多三道黑线的。也被台湾同学问到类似“惊人”地问题。虽然大家都当做笑谈,这也不代表大多数人对大陆的认知,但是明显能反映缺乏沟通这一事实。

本人没什么文采,本身还在花粉症中,出出进进中,忘了一些最初想写的话,费时好久,终于把文章组织完毕,大意如此,衷心希望能为两岸人民增进了解尽一点微薄的力量。

--- Wing

匿名 提到...

我是台灣人,我不認為我也是中國人!
我甚至可以說我永遠都不可能會變成中國人!
中國跟台灣的未來可以非常友好
畢竟沒有語言的隔閡
中國跟台灣的關係可以非常密切
畢竟距離很近
這些我都能夠接受
但前提是必須以兩個獨立國家的身分來交往
我相信這是絕大多數台灣人所希望的
中國政府如果願意用善意看待台灣
你們會知道怎麼做對彼此會最好
這幾天的嗆聲活動已經很明白的表現了
台灣人越是受到打壓~反彈的力量就越大
有些人還不明白這個道理
所以抗議氣氛只會越來越嚴重!

匿名 提到...

1. 爭議性人物不該來台,來台請自行負責,因為台灣 中國目前為敵對狀態,何況協議可公開透明在海外簽署,避免爭議。
2. 中國飛彈瞄準 武力威脅 是暴力
台灣政府濫權,限制言論自由,
違反普世人權價值,是行政暴力
教育、經濟、政治、媒體、等等,
皆充滿形形色色的暴力.........

面對暴力,台灣人只能抗暴。

3. 台灣政府犧牲主權,密室協商,
協議內容不公開,談判條件不對等,
犧牲台灣權益,令人髮指。

4. 人權是普世價值,只有重視人權才能避免
人被物化,畜牲化,甚至連豬狗都不如
般地對待。

5. 台灣中國已經分治400年以上,
價值習慣,皆有所不同,台灣不要再被殖
民統治!因為每次殖民統治,
死的都是台灣人,因此,
台灣人民要站起來了!!!!!!
6. 台灣、中國 是兩個國家,在國與國的前
提下,進行對等互惠的交流與談判。
7. 所以,應該終結目前國民黨政府的體制,
正名、制憲,台灣人尊嚴被國民黨政府體制摧殘到體無完膚,根據盧梭的民約論,這種政府已經背離人民之契約,人民有權成立新政府。

8. 台灣獨立,中國若發起戰爭,此為侵略,
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決定,跟中國人無關,
侵略者挑起戰爭,後果自負。

匿名 提到...

樓上匿名的中國朋友
謝謝您對台灣新聞的抬舉,可能您國家的新聞太不自由不中立不冷靜了,才會覺得您看到的那些台灣新聞已經夠呈現事實了,進而進行以上的批評。
但您透過電視看到的「畫面文字和聲音」實在是離是時還遠得很,希望您有機會去除偏見,來台灣看一下,則您將對民主會有更深刻而具體的認識與批評,而不是跟著媒體說話。

匿名 提到...

楼上朋友你好,我是以一个中肯的态度在肯定需要肯定的事情.

我非常想去台湾玩,除了时间问题,近期的政治问题也会让很多人不愿意淌混水吧.无辜的人们没有必要为了别人的错误买单.

如果你认为台湾媒体的画面与声音也不真实,那要如何?全世界的人民都飞去台湾自己看吗?还是说明你们这次活动的失败,因为你们的诉求怎么看,怎么听都不是你们嘴里那么美好.

并不是声音大就是一切,除了喊叫,通过其他渠道也有不同的台湾人民的声音.如果你仍然认为是假,那我也没有什么话说了.

如果需要去除偏见,我想这是双方的事情吧.也请你来大陆玩.

对于再楼上的台湾朋友,所谓的"協議內容不公開,談判條件不對等,犧牲台灣權益,令人髮指。"请你拿出证据.话不经思考都容易说,我选择为我说的话负责任.

别人说的话,你们可以说是威胁,你的第8点就正义凛然了?你的历史真的很有问题,何谓分治400年以上,何谓台湾人?外省人这个词也是你们自己弄出来的,你的历史如果回到最初,是不是很多人也要被遣送回大陆?不论是现今社会的海峡问题还是例如朝鲜半岛,都是当年西方列强对弱小国家所摆的一道,如果你有屈辱的情节,请全观历史,大陆何尝不是?

绝对的民主在这个世界还不存在,到来的一天也不是我们所能看到的,社会的进步体现在在民主道路上的前进,而我想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民主还需要公权来维护。

台湾的朋友,你们不信大陆,否定一切这边的言论,那我们透过台湾管道,你们又谴责台湾新闻政治,那我请问,你们自己心中所坚信的从何而来?天启?如果怀疑,请怀疑一切.

历史的车轮是不会停下来的?

--- Wing

匿名 提到...

To Wing :
我不能認同你的意見 , 但我尊重你的言論.

「中國進不進步」和「台灣是不是成為中國的一省」完全是二件獨立事件 . 就好像「台灣要不要成為美國的一州」一樣 , 不但要美國同意 , 也要台灣人民同意.

當前的情勢看來是 , 中國單方面想要台灣 . 但還得台灣人想要中國才行.

而中國卻企圖用1200顆飛彈來強迫台灣人民接受中國 , 張明清先生還對台灣人說「沒有台獨,沒有戰爭」,不知道您有沒有看到這段新聞呢. 這就是差別了。多了強迫,一切都是空話。

匿名 提到...

不知道可不可以請中國的朋友能夠入境隨俗用繁體字留言??因為我看的好吃力啊!!!因為有的真的看不懂。。。
再者,我實在很好奇在中國看的台灣電視台到底是哪些台?台灣有的電視台資訊非常的不透明,而且斷章取義,播陳水扁的司法案件像再播劇情片一樣的,我看了都好想吐!因為在我的認知裡,我認為那是司法案件,不是用來炒作新聞或是用來編故事的,對某些新聞台的做法非常的不認同!!!
還有,我真的要說,我覺得台灣的警察這次真的是執法過當,還有,許多事的起因都是因為我們無能的馬先生在外國講了許多不該講的話,讓我們有喪權辱國的感覺,大部分的台灣人真的很生氣!!!我想,中國領導人如果對外宣稱說自己是地區,我看那個領導人一定是完蛋了!!!再者,雖然陳雲林台者是客,但是中國對台灣的飛彈已達1400顆以上,而且一直在增加中,不僅如此,歐巴馬當選,中國政府馬上督促歐巴馬要反對台灣獨立,不可以對台軍售,而且阻礙我們所有的外交,一個對台灣這麼不友善的政府派來的使者,我真的不知道要台灣人怎麼去承受這樣的痛!!!
當然,暴力是需要譴責的!!!但是,究竟是誰先暴力???當有人對台灣施暴時,難道台灣人只能默默承受嗎???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Wing

我很高興有像你的中國朋友願意花如此多時間,來了解我,了解台灣,如果你願意多看看我的部落格,願意來台灣走走,我在此保證願意接待你,帶你到各處走走,你會發現台灣是很美麗的島,台灣人民如此可愛真誠,但是請注意,歷史長久以來讓台灣人民都處於被欺壓的環境,如果你願意多理解台灣,請再多花點時間了解台灣,就如同你會看到我對中國共產黨歷史如此了解,我對中國的古典四書,還有詩詞歌賦如此嫻熟,我為了增強對中國了解,可是花了很大的一番力氣

所以對於中國許多人民抗爭抗暴的歷史,個人同樣給予肯定與極高評價,不管怎樣,朋友,請你給台灣多一點尊重,我不會在此跟你嗆聲,或者跟你講台灣有多好,台灣就是我的故鄉,台灣是我的家,就算他不好我都要留在這邊終老死去,把記憶留在這邊,如果你願意來台灣走走

中國如果想要統一台灣請先用民主方式,聽聽台灣人的聲音,你想想像馬英九這種王八蛋都當選台灣總統,我們有說什麼嗎?就是用言論自由罵罵他,監督他,這些基礎的民主在台灣老早就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台灣民主再怎樣不好,我很有自信保證還是比中國現在好,如果要談統一,等中國好起來甚至超越台灣時,我們台灣人搞不好還要拜託中國讓我們統一進去,但此階段是不可能的,請你尊重台灣人的意願

如果中國做到以下條件,我第一個寫部落格宣傳兩岸統一,我如果食言我是小狗

1-撤除所有對台飛彈及武力部隊
2-派更高層級國家領導人與台灣簽訂和平協議,由國際各國共同見證
3-維護台灣獨立國家主權,用民主方式投票讓台灣人民公投,如果台灣人民願意統一就統一

如此三條件,如果都做不到遑論統一?如果做到留著這文章,我不寫文章隻持統一我是小狗

中國的進步以及中國未來的人權,以及要超越台灣的民主自由,現階段只能靠Wing你們奮鬥份,因為中國才是你們國家,現階段我們很忙因為我們要爭取台灣的前途,中國的未來要靠中國的各位年輕有為的人,你們要勇敢和強權對抗,和欺負人民的政權對抗,我願意再此和你一起唱義勇軍進行曲,和你一起研讀共和國憲法,你就會知道共產黨先烈也用血淚為你們爭取許多權利,你們要努力呀,台灣永遠支持中國爭取民主自由

來唱義勇軍進行曲,我真的會唱,也喜歡唱,因為我希望有一天中國一起來支持台灣對抗強權,而不是像現在一樣只會欺負台灣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
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
每個人被迫著發出最後的吼聲。
起來!起來!起來!
我們萬眾一心、
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
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
前進!前進!進!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LEO

遠來是客,請一起敞開心胸歡迎中國熱情的朋友
多謝回應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多謝回應,我們一起敞開心胸歡迎中國朋友,我們歡迎他也謝謝他留言,也同時多謝你留言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阿北

你的論述清晰,見解高明,很棒的邏輯推理,我們一起敞開心胸歡迎中國朋友喔

多謝回應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yellowjia
多謝你喔,有陣子不見了,我個人反對暴力所以希望不要用暴力來打傷人,還有很多方式可以表達意見,暴力會被對方陣營利用,對傷及無辜,暴力會模糊焦點,所以我不贊成暴力,除非有人用暴力直接威脅我或我的親人

多謝你回應

匿名 提到...

我做了一個"台灣是我的國家"串連貼紙唷
http://stickeraction.com/ Taiwan_is_my_country

匿名 提到...

很歡迎中國有良心.有良知.愛好和平的人.來一起認識.喜愛台灣

Aries AIR 提到...

泣~~~~~~~~~~~~~~~~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常被誤認為Brad Pitt
這貼紙很棒多謝你回應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咖啡華

你的論點很棒,希望更多愛好和平,願意了解台灣,協助台灣獨立的中國人來我部落格,也希望大家秉持來者是客的客氣,好好招待中國朋友,中國的民主自由將是台灣最大的保障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Aries AIR

別難過,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