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提醒自己要買要讀的書-11月

各位同學我整理好了要買的自己看下面
1-管理大未來:世界第一流策略思考家Gary Hamel、「核心競爭力」概念首倡者最新鉅作!

管理大未來
書本介紹:世界第一流策略思考家Gary Hamel、「核心競爭力」概念首倡者最新鉅作! 這是一本既像思索「管理」這件事過去與未來的寫實小說;又像一部充滿無限延伸章節的全新商業世界預言。 這也是一本獻給夢想家和行動家的書。這本書堂堂宣布:就在這個世紀,有種改革管理的新風潮將要(也正在)發生,而它將席捲未來的商業及競爭世界。 作者在1990年代創建了諸如「核心競爭力」、「策略意圖」等至今仍流行常新的管理路標;到了2007年,他要更全面性的顛覆所有關於你對「管理」、「組織」,「企業與人」的傳統成見。 曾被《經濟學人》譽為「世界第一流策略大師」的蓋瑞.哈默爾(Gary Hamel),在他這部走訪許多當代創新企業、爬梳管理學年鑑與源頭的縱橫之作中,他將大聲主張:我們需要「管理的創新」,讓公司不再受限於十九世紀傳統管理學的舊典範。

作者簡介:自1983年便任職於倫敦商學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e),現為該校策略與國際管理客座教授,同時也是「管理創新實驗室」(Management Innovation Lab)的共同創辦人,這是一個由頂尖商業思想家和先進企業共同組成的聯盟,致力於打造管理的未來。 哈默爾是全球最有威望的管理學先驅之一。《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封他為「世界第一流的策略大師」;《財星》(Fortune)把他譽為「全球頂尖的企業策略專家」。《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則稱哈默爾為「無人能出其右的管理創新者」。《第五項修練》的作者彼得.聖吉(Peter Senge)則讚譽他是「西方世界在策略領域最具影響力的思想家」。 曾經進入許多知名企業董事會擔任顧問的哈默爾,有件出名的故事是他帶著手機大廠諾基亞的一群主管到倫敦都會區中的國王路(King’s Road)「逛街」,原來「他希望這群主管了解,今日手機的功能已不全是電話,而是一種時尚飾品。過了幾個月後,諾基亞便推出一系列華麗奪目的彩色手機。」(摘錄自著名英倫管理學人查爾斯.韓第〔Charles Handy〕的《大師論大師》一書) 哈默爾發明出「策略意圖」(strategic intent)、「核心競爭力」(core competence)、「產業革命」(industry revolution)等知名觀念,改變了全球的管理語言和實務。 哈默爾之前的著作《啟動革命》(Leading the Revolution,天下文化出版)和《競爭大未來》(Competing for the Future)曾登上各個管理書籍排行榜,並翻譯成二十多種語言。過去二十年間,哈默爾在《哈佛商業評論》上發表了15篇文章,其中有五篇榮獲素負盛名的麥肯錫卓越獎(McKinsey Prize for excellence)。他也經常在《華爾街日報》、《財星》、《金融時報》和全球其他許多財經報章雜誌發表文章。 哈默爾本人也應用專長創辦了策士(Strategos)公司,該公司主要業務是幫助客戶發展革命性的策略,目前他擔任該公司的董事長。此外,哈默爾也是世界經濟論壇(WEF)的成員。


以下圖文資料引用自博客來網站

2-競爭大未來:
掌控產業、創造未來的突破策略(作者蓋瑞‧哈默爾(Gary Hamel)及普哈拉(C.K. Prahalad)教授)
購買連結: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eiria/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57407

書本介紹:本書的主旨在於協助經理人想像未來並繼而創造未來,作者指出未來的競爭是一場如何開創與主宰逐漸顯現的商機,如何重劃競爭空間的競賽。企業經常面對的問題,並不是出在來自「國外」的競爭,而是出在「非傳統」的競爭。這不是一場美國、日本或歐盟之間的商業對抗,而是一場落伍者對挑戰者、守成者對創新者、偷懶模仿者對想像力豐富者之間的角力。當面對問題時,落伍者經常是採取最熟悉的路線,以尋求解決之道。相反地,挑戰者不計方向,一定走機會最大的路線。

企業必須「忘掉」過去,才能迎向未來。以免昨日的「好構想」一變而為今日的「政策準則」,再而成為明日的「鐵律聖旨」。因此需要保持求知慾與謙虛的態度,以求擴大管理框架的視野。作者將先見之明與策略架構視為地圖,將設定勉為其難的目標與善加利用資源視為燃料,用來推動企業邁向未來。而訂下具前瞻性的專長培養方案,發明新的產業或為舊有產業賦予新貌,是拔得頭籌的必要條件,也是保持領先的先決條件。進而做好刺探行銷,經過長期的努力,搶得全球先機,將新產品或新行銷概念推廣到世界各地,開創新競爭空間,創造新財富。

作者簡介:蓋瑞‧哈默爾(Gary Hamel)及普哈拉(C.K. Prahalad)教授是研究全球市場動態的專家,對於當前多變的環境下,成功的企業在管理上的特色亦有專門研究。兩人曾在《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上共同發表七篇專文,其中「策略企圖心」(Strategic Intent)及「企業核心專長」(The Core Competence of the Corporation)兩篇,曾獲著名的麥金塞獎(McKinsey Prizes)。蓋瑞‧哈默爾任教於倫敦商業學院,教授策略及國際管理,曾為多家世界著名企業擔任顧問,如洛克威爾、摩扥羅拉等,並擔任《策略管理學報》(Strategic Management)主筆,目前定居加州。C. K. 普哈拉現任密西根大學企管研究所講座教授,他曾擔任多跨國企業的顧問,如柯達、AT&T、飛利浦等。

3-政大科管所李仁芳老師新書-創意心靈:美學與創意經濟的起手式
購買連結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eiria/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7771

熱騰騰今年10月底新出版,解晰代工大量製造的台灣廠商下一步要如何進入創意產業,如何培養進入美學的經濟,台灣未來的發展就要靠創意及美學經濟,李老師部落格連結為:http://www.wretch.cc/blog/jflee

4-過於喧囂的孤獨(大塊文化)
購買連結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eiria/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08698

內容資料:
透過廢紙收購站一個老打包工講述他三十五年工作的通篇獨白,表達出對那些摧殘、踐踏甚至毀滅人類文化的愚蠢暴行的無比痛惜、憤恨與控訴。主角並非捶胸頓足大喊大叫,而是把這經歷當做「Love story」平靜地瞄述出來。這部小說在赫拉巴爾腦海裡醞釀了二十年之久,他不斷對之加以補充,進行反覆的深刻思考,直到主人公漢嘉與他自己融為一體! ,重寫至第三稿才成書。這一稿讀來猶如一部憂傷的事曲,他滿意地說:「直到現在這個故事才是動人的。」他自己被感動得幾乎落淚。小說完稿的時間是一九七六年,但當時無法問世,直到一九八九年底才由捷克斯洛伐克作家出版社正式出版。

作者簡介:
博胡米爾‧赫拉巴爾(Bohumil Hrabal)捷克作家,生於一九一四年,卒於一九九七年。作品大多描寫普通、平凡、默默無聞、被拋棄在「時代垃圾堆上的人」。他對這些人寄予同情與愛憐,並且融入他們的生活,以文字發掘他們心靈深處的美,刻畫出一群平凡又奇特的人物形象,小說裡充滿捷克的氣味。赫拉巴爾一生創作無數,作品經常被改編為電影,與小說《嚴密監視的列車》同名的電影於一九六六年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另一部由小說《售屋廣告:我已不願居住的房子》=《失翼靈雀》,於一九六九年拍攝完成,卻在捷克冰封了二十年,解禁後,隨即獲得一九九○年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過於喧囂的孤獨》命運亦與《失翼靈雀》相仿,這部小說於一九七六年完稿,但遲至一九八九年才由捷克斯洛伐克作家出版社正式出版。捷克《星期》周刊於世紀末選出「二十世紀捷克小說五十大」,本書名列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