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又是看報紙才知道!看報紙治國!

我不懂建築,但我很喜歡安藤忠雄這句話「在康莊大道綻放許多花,但是,我一個人卻走著這條大家都看不到的路。我對自己說,我要讓這條路也開花結果。

馬先生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評論員萊斯利.胡克(Leslie Hook)專訪,篇名為〈台灣的和解賭博〉(Taiwan’s Detente Gamble),報導中文翻譯指出:馬總統表示,兩岸能否如大陸所期待的達成統一,得看未來十年情勢的發展,目前沒人能回答這個問題。但身為總統,馬相信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希望維持一、兩個世代的和平與繁榮,讓兩岸人民有充裕的時間互相了解,互相欣賞,並決定該怎麼做。

馬先生果然說出了「統一」心聲,結果馬先生是後又硬要說他看報紙才知道媒體錯誤報導,他接受訪問是說「decades」,不是講「decade」,也的確放出錄音是講「decade」,所以他說兩岸統一否「端視未來『十年』的發展」的回答,今天業經府方更正為「數十年」。

這種強辯有用嗎?我十年後要幹掉妳,跟我幾十年後要幹掉妳,這是哪門子的辯解呀?台灣民眾的心聲你是瞎了看不到是嗎?看一下以下新聞好嗎?

天下雜誌今天公布「2010年國情調查」民調,有近6成受訪民眾。贊成兩岸在對等、和平前提下,於總統馬英九任內展開政治談判。超過6成受訪者認為兩岸政治談判前,應經過公投。

「2010年國情調查」由天下雜誌群調查中心於12月6至8日進行,隨機抽樣電話訪問1090名18歲以上民眾;在95%信心水準下,抽樣誤差在正負3.0個百分點以內。

在兩岸議題上,有57%的受訪民眾,贊成總統馬英九在任內,進行承認彼此存在、互不開戰、往和平方向走的政治談判。即便是偏綠的南部,也有近5成的人(49%)贊成。繼續追問受訪者有關「政治談判」的相關條件,64% 受訪民眾認為應在經過公投、並獲國人認同後進行政治談判。調查發現,年紀愈輕的人,主權意識愈高;18 到29歲的受訪者,認為須公投者達77%,30到39歲的受訪者,則達61%。

至於兩岸將討論的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有67%的受訪者表示「不瞭解或完全不瞭解」,自認瞭解者僅占3成 (30%);進一步交叉分析,認同國民黨的受訪者,認為ECFA有利的比例達85%,認同民進黨者,僅18%認為ECFA有利。

注意喔,超過6成受訪者認為兩岸政治談判前,應經過公投,台灣人民意識很清楚,大家都知道要保衛自我權益,一定要表達公民公投的方法,結果王八蛋馬英九接受專訪說兩岸統一與否要看數十年的發展。

國民黨真的很可恥,引用自中廣新聞網報導,連結為:http://tw.money.yahoo.com/news_article/adbf/d_a_091215_22_1t8jj

天下雜誌調查七成三的民眾不滿意台灣經濟,高於滿意的兩成一;九成三的民眾擔心貧富差距擴大,創歷年新高,原因是:政府對富人減稅、房價不斷飆高、以及高所得者不斷傳出逃漏稅,加深民眾的剝奪感!民眾對貧富不均強烈不滿,潛藏對社會不公平的深化。(張雅惠報導)

主計處在八月份的國情報告中,公佈去年國內最有錢的百分之二十的家庭,年所得是最貧窮百分之二十的家庭的七點七三倍,貧富差距創歷史新高;經過生活補助等社會移轉之後,降到六點零五倍,但仍然創五年來新高。

馬先生競選承諾我就不想再說了!國民黨前彰化縣議長白鴻森可以在警力戒護下,眼睜睜落跑!經濟搞不好也就算了,媽的治安搞成這樣,犯罪判刑者就這樣讓他跑掉,搞什麼東西呀?不是說要清廉執政,國民黨的犯罪者,參選賄選,黑道地方民代,貪污公款,結果判刑後還讓他被警察看著跑掉!騙誰呀?沒有勾結串通,沒有掩護逃亡、沒有接應通報,誰會相信呀?!

貧富差距搞到這樣,經濟搞到這樣,上任將近兩年搞成這樣,台灣人,妳怎麼不生氣呀?!

延伸閱讀:

拙作-請「稅」我們更多!!曹董登個這樣的廣告吧!連結為:http://terrylogin.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_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