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這種白痴行政院長還可以不滾蛋?

行政院主計處公布7 月失業率攀升至6.07%,失業人數也高達66.3萬人,創下歷史新高。另外,台灣實質平均薪資更退回到1996年的4萬2千元水準,創下近13年來同期最低。我們可以看到政府挽救失業完全效果不佳!

中央社新聞指出,政府大量舉債,根據財政部次長曾銘宗表示,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預算上限新台幣1200億元,全數舉債支應,中央政府98年度債務未償餘額將增至4.2698兆元,仍在公共債務法40%的法定債限內。曾銘宗說1200億元將以發行短期國庫券、中央政府建設公債及向銀行借款方式支應。依公債法規定,中央舉債上限不可超過前 3年GNP的40%。財政部表示,中央政府98年度債務未償餘額預算數為4.1498兆元(目前實際債務未償餘額為3.8869兆元),占前 3年GNP的 32.87%;如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預算1200億元全部舉債支應,債務未償餘額將增加為4.2698兆元。曾銘宗表示,將使債限比率增加0.95個百分點,占前3年GNP比率將提高為33.82%,仍在公共債務法40%的法定債限內。對於有周刊報導,政府舉債高達10餘兆元,曾銘宗澄清,這種說法與國際計算方法及公共債務法有很大的差異,完全是錯誤報導。財政部國庫署長黃定方表示,國際間多以舉債額度占國家GDP的60%為標準,日本占170.5%、法國占66.6%、新加坡占86.7%,南韓約占30%;台灣中央政府的債務餘額仍在正常範圍內。

前幾年的SARS期間GDP下滑0.5個百分點,主計處最近才上修全年經濟成長率,但看起來新流感疫情有擴大的局面加,對經濟成長率也有負面影響。學者說,新流感致死率雖然比SARS低,但容易感染,流行也較長,凡是密閉空間的百貨公司、餐飲業都會受到影響,而國內GDP產值,服務業占七成六最大宗。 八八水災過後,主計處依然上修全年經濟成長率,GDP國內生產毛額的年增率,從三個月前預估的負成長百分之四點二五,上修到負的四點零四。但這陣子新流感病例數急增,中小學陸續要開學了,疫情不確定性很高,對GDP會有負面影響。

如果把台灣當作一家公司來看,妳答應股東(老百姓選民)的事情,比如妳選前喊的「633」,現在完全作不到失業率又突破6%,公司又拼命舉債讓負債比例攀升。而對於重要的業務(GDP成長)都是負數,也違反633競選承諾,如果在企業或者公司,執行長以及總經理老早就被趕走,或者自己要準備打包走人!

這一次救災更突顯政府體系完全失靈,救災最前線最早到達都是宗教團體、民間人員、義工志工等等,網路訊息也是靠網友主動架設網站提供訊息,政府的無能完全曝露無疑!這種鬆散失靈的政府如果是一家公司,領導者也一定準備走人!

更扯的事情還在後面,政府原本要讓公務人員享有20天的「有薪假」,可以請假在家照顧停課的子女, 而一般勞工如果要在家照顧子女,最多只能請7天假,而且雇主還可不給薪。根據原本規定公務員一年是7天照顧假,但可享有5天有薪。但政府原本準備讓公務員可以請5天的「家庭照顧假」不扣薪,再加上參照「天然災害停止辦公及上課作業辦法」的規定,還可再請15天假,最長總共可有20天的假不扣薪。搞什麼東西呀?勞工只能請最多7天無薪假,但我們繳稅養她們的王八蛋公務員竟然想要延長享有最多20天的不扣薪假。這是哪門子道理?如果一家公司業績不斷衰退(失業率突破6%、GDP負成長)、承諾股東目標無法達到(633競選承諾)、公司負債又攀升,這種經理人就應該要走路了,結果現在經營階層還打算讓自己放更多假,身為股東的大家(選民老百姓),你可以接受嗎? 這些過太爽的公務員薪資還是我們苦哈哈的百姓繳納的耶!頭家被妳們搞爛的經濟差弄到口袋沒錢,妳們還好意思過這麼爽?

雖然在媒體報導後,眾怒之下人事行政局最後決定,因新流感已調降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風險較低,將不再參照「天然災害停止辦公上課作業辦法」規定,讓公務員享有20天「有薪假」,日後若要請假在家照顧停課子女,公務員只能有5天的不扣薪假。每次都是這樣想要自我圖利,公務機關想要偷渡對自己有利的決定,總要等到媒體報導,人民憤怒,才又尷尬地取消圖利自我的意圖。這種管理階層(政府)難道不是無能嗎?難道行政院長,領導階層還可以厚著臉皮,裝作若無其事不用下台負責嗎?現在又要懲罰媒體、要對散播疫情訊息的媒體罰款,是怎樣?封鎖消息就可以阻擋疫情囉?說媒體造謠製造恐慌就可以戰勝疫情嗎?政府沒法讓人民免於恐懼,還不准人民恐懼喔?

這樣的行政院長還不用下台滾蛋喔?!台灣人民真的是敦厚到近乎白癡耶!

行政院長劉兆玄在記者會上,針對媒體詢及民進黨南部縣市長邀請達賴來台,強調行政院的立場是以人道、心靈重建的觀點來看這個問題,「政治問題不是我們的考量」。劉兆玄也表示,災民與民眾在八八水災後受到很大創傷,心靈需要撫慰,宗教領袖可適時發揮力量。劉兆玄已先後拜訪宗教界領袖,星雲、單國璽及果東法師。所以現在又准許達賴來台了!真是搞笑的標準,現在立場是以人道、心靈重建觀點來看,所以我可以請問一下:以前說不歡迎達賴來,以前就不用考慮人道立場是嗎?!

這種白痴行政院長怎麼可以不滾蛋呀?

馬先生要留一個民調比自己低、比自已無能、比自己智障的人!這是唯一的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