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國民黨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馬先生講的跟黨提名根本兩個樣!

年底要縣市長選舉了,大家看看執政黨的提名吧,好累,真不想寫,但還是要公布出來。除了一直狀況外的衛生署長葉金川,馬先生硬是要信誓旦旦,覺得要當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硬塞給花蓮縣民之外,每個提名的人選大家公評看看吧!

2009年7月18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由於年底縣長選舉在即,加上國民黨正在辦理雲林縣立委補選黨內登記,馬英九強調,國民黨提名所有公職人員,應該秉持正派、清廉、勤政、愛民、有理想、講道義,這樣才能選上,而且要擴大培植年輕人,讓他們參選,才能長久執政。馬英九除闡述參選理念外,一再強調清廉且公私分明。他舉例說今早他自台北坐高鐵,高鐵車票錢與公家油錢都是自己付,明天要赴澎湖、金門、馬祖,油錢也都是自己出,因為公私要分明。

那時候馬先生還在全省跑透透準備參選主席,現在他選上了,結果呢?今天8月5日,國民黨中常會徵召雲科大副教授張艮輝參加雲林第2選區立委補選,桃園縣長提名立委吳志揚,屏東縣核准屏東縣議會議長周典論,視同提名。吳志揚是吳伯雄的兒子,就是要世襲,就是硬要搞家族政治,就是硬要搞世代三公就對了,就沒有別的優秀的年輕人才嗎?一定要吳伯雄的兒子,只因為他老爸當過桃園縣長?

喔,對了,不知道還有沒有記得這個人,前台東縣長,就是現任台東縣長鄺麗貞的老公,颱風落跑動用公費去國外玩的縣長,馬先生大力站台當選的縣長。現在二審判決下來了,有罪判決處刑兩年,果然也不出所料,吳俊立人「剛好」又在中國。他是選舉賄選案喔!

聯合新聞網2009年8月5日報導如下:

前台東縣長吳俊立在本屆縣長選舉時涉嫌賄選案,花蓮高分院更一審昨天維持有罪判決,處刑二年、褫奪公權六年。更一審另有兩名市民代表、一名前市民代表及兩名里長由無罪改判有罪,全案仍可上訴。吳俊立現擔任台東縣政府諮詢委員會副主委,目前人在大陸,無法聯繫,「前妻」台東縣長鄺麗貞昨天不願對此表示意見。

更好玩的是,國民黨這次又提名台東縣長候選人黃健庭,他是現任立委,連任台東立委三屆,但黃健庭及助理張瑞伯被控勾結美時、派頓等製藥公司,涉嫌向衛生署、健保局、多家公私立醫院施壓,要求採購特定藥物。台中地檢署依貪汙等罪起訴黃健庭、藥商及負責採購的醫師共十一人。檢察官對黃健庭求刑十年、助理張瑞伯九年、美時化學製藥公司副總林清泰七年六月;署立屏東醫院精神科主任莊耀森涉嫌收取一百廿七萬餘元回扣,求刑十五年。涉嫌收回扣的國軍花蓮總醫院復健科主任宋松遠、署立玉里醫院診療科主任樂哲麟各十二年;署立南投醫院骨科主任梁文雄及玉里榮民醫院藥劑科主任鍾忠政涉嫌收回扣,均求刑八年。

這樣一個人選有可能隨時被起訴判刑,結果國民黨怎樣說?

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會後被問到,台東縣長選舉提名人黃健庭若選前被判刑,將如何處理?吳敦義表示,他已向黃健庭說過,「假如在選前一審判決有罪,我們會撤銷他的提名」。

哈哈!這種國民黨,說要秉持正派、清廉、勤政、愛民、有理想、講道義,這樣才能選上,而且要擴大培植年輕人,讓他們參選,才能長久執政!

妳相信嗎?

匿名 提到...

她老公判刑是為了逼退她吧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匿名

多謝妳分享這觀點我倒是沒想過,不過國民黨有可能這樣做,的確有可能,多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