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台灣騙子超多-冒牌醫師、冒牌大亨,騙子政客也多!

圖片是天喜旅行社老闆郭正利婚禮照片

屈原曰:「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是以見放。」

漁父曰:「聖人不凝滯於物,而能與世推移。世人皆濁,何不屈其泥而揚其波?眾人皆醉,何不哺其糟而歠其釃?何故深思高舉,自令放為?」

前陣子網路上才爆發一堆針對是否開放波蘭醫學院醫師,可以參加國家考試的爭論,請見「Evil Capitalism Heeroes」部落格,連結為:
http://evilcapitalismheroes.blogspot.com/2009/04/blog-post.html,裡面有關於波蘭醫師許多精闢的論述。

但台灣這個詐騙集團橫行的小島,現在連照顧我們身體健康的醫師,也出現冒牌醫師集團,請見以下節錄自聯合晚報報導:

台南地檢署查獲冒牌醫師集團,檢調指稱前台東縣蘭嶼衛生所醫師洪明清涉嫌夥同多名生物系、保健系畢業生偽造醫師執照冒充醫師,包攬全國6個縣市17家公私醫療院所急診或代班醫師工作,幫病患看病,詐領值班費、醫療費,洪及四名假醫師今天被台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南檢是於5月中下旬,對冒牌醫師承攬醫院醫療業務執行3波搜索行動,共帶回16人偵訊。檢方說,過去多是小診所出現冒牌醫師,這是首次在中大型醫院(包括署立醫院及宗教醫院)查獲有冒牌醫師。台南地檢署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李靜文表示,假醫師涉案時間長短不一樣,最長的已假冒醫師六年多,看診過的病患不計其數。聘用假醫師的醫院診所中,二家醫院坦承聘用假醫師,供稱聘用冒牌醫師只要幾萬元,較省錢;其它醫療院所推說不知情。但檢方認為是託詞。

看到了嗎?管制醫療的結果造成醫師在偏遠地區不足,許多醫師不想值夜班、不想值急診,導致冒牌詐騙集團可以乘虛而入,更多醫師還配合藥商、地區小醫院,偽造診療紀錄詐騙健保局、冒領健保金、最近甚至有勾結商業保險公司,開立假的疾病手術等證明,詐騙保險金。我看醫師不用等波蘭醫師等爭議,再不開放管制,由自由市場機制競爭,恐怕以後會有更多離譜的事情發生!

而原本著名專接高價日本團的天喜旅行社,日前又第二度跳票,天喜旅行社老闆郭正利,兩年前才大肆婚禮贏取日本美嬌妻,第一次跳票時郭先生拿出千萬現金擺在桌上,說集團有幾億房地產,跳票內部作業錯誤。而這次天喜旅行社又第二次跳票,郭老闆就說是因為應收帳款比較慢,都先出團才收錢,導致週轉問題。研究生很訝異這樣的邏輯,那我先欠下幾百萬,只是因為我還沒出去工作,等幾年後我工作領薪水就有錢可以還幾百萬,絕對不是因為財務有問題,純粹只是收進來的錢嫚,要支付的錢快,導致週轉問題。哈哈,更有趣是我發現天喜旅行社因退票被交通部觀光局勒令停業後,天喜旅行社對外說與付款的消費者溝通,可以退款,如果消費者想按原計畫出團,則轉給同集團的喜達旅行社出團。而這個喜達旅行社是天喜董事長郭正利個人所投資,當初設立喜達旅行社,主要是郭正利希望天喜只接日本團,維持日本旅遊的專業形象,其他地區旅遊業務則由喜達經營。近幾年,喜達在南韓、澳洲和美加地區頗有收穫。

這是哪門子的邏輯?公司沒錢了,最後賣給燦星旅行社,但是老闆私人自己開的另一家旅行社,竟然還可以正常接團出團,這個邏輯就像我開了兩個銀行帳戶,一個裡頭沒錢,一個還有幾百萬,但是我欠銀行幾百萬,可是我是那個沒錢帳戶欠銀行錢,所以那部份沒錢還,但是我另一個幾百萬帳戶是我個人投資的,不能隨便動我的錢,因為不是我這個戶頭欠銀行錢!我這個還有幾百萬的帳戶還是要讓我自由運用!這跟郭老闆說因為錢收進來慢導致週轉有問題,但不是公司財務有問題,簡直就是異曲同工之妙。

也許就是這些醫師、有錢有勢的人,她們的邏輯都跟我們平凡人不同吧!?所以醫師可以冒牌去看冷門時段;可以經營事業錢收進來慢導致公司跳票,不算公司財務有問題;可以另外投資公司營運但放任財務缺口的公司倒閉,最後被同業併購!這些邏輯真是令人摸不透呀!

台灣詐騙這樣多,騙子超多,恐怕也是理所當然!對囉,我們好像也有一個騙人的區長!果然是風行草偃、上行下效呀!

Hero Kid 提到...

關於天喜的事,研究生也別氣憤。依照公司法,公司是以營利為目的成立的法人組織。天喜和天利是兩個不同的法人,和一個人申請兩個銀行帳戶是不一樣的。股份有限公司只負擔股東的有限責任。如果禁止有限責任公司開設,那交易的成本會非常的高,股份公司有可能會瓦解,商業交易會大倒退。就好比不能因為有人會跳票,就不許大家開支票,這樣子也不行。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Hero Kid

我也沒有生氣,只是很納悶你可以在一邊欠下巨額金錢,另一邊卻還是照常營運收錢,然後一付我就是有錢人,晚幾天入賬錢沒平衡罷了,這根本就是商業的不信用,謝謝你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