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真糟糕!台灣一堆政客和企業家都得失智症!

圖片是馬志玲,引用自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main.html

以前研究生一直痛罵台灣政客和企業家,結果媒體反而替我們印證,以前我們痛罵的對象果然都有問題!


最駭人聽聞是以下這則報導,節錄自旺旺質報2009/5/4報導如下:

律師:馬志玲罹失智症 盼解除限制出境

馬志玲的委任律師傅祖聲代替馬志玲表達意見時表示,馬志玲在民國95年就已經罹患失智症,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維持過往的生活習慣,否則病情將可能會日益惡化,可能會導致憂鬱症,而過去3年來馬志玲出國多達46次之多,希望法官能夠解除他的限制出境,讓他回歸過往的生活習慣。馬志玲律師傅祖聲表示希望合議庭能解除馬志玲的限制出境。他說馬志玲過往三年的出境紀錄,總共出國四十六次,沒有一次超過一個禮拜,加上他全部置產都在台灣,在國外無法生活,馬志玲絕對不會逃亡。

好可怕,原來元大集團馬志玲從民國95年就罹患失智症,可是研究生查到國內最權威的商業媒體商業周刊報導兩篇如下:


一篇是第1007期、2007312日由資深撰稿者吳修辰寫的文章,標題「元大馬家的爛蘋果成功學」,連結為: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25143


另一篇是第1058期、200833日同樣由資深撰稿者吳修辰寫的文章,標題「瞄準外資口袋 元大金市值年增六成」,連結為: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php?id=30036

兩篇報導都寫道「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字眼,要嗎就是馬志玲律師胡說,為了讓他解除限制出境,隨便掰說馬志玲2006就罹患失智症,不然就是商業周刊胡亂報導。可是商周的吳修辰曾得到第四屆卓越新聞獎國際新聞獎項也是圈內著名記者不太可能亂掰那就是元大集團明知道總裁罹患失智症,還讓馬志玲擔任集團總裁,這分明是拿上萬名投資元大的股東的權益開玩笑!更諷刺是後面第1058期這篇還報導:一月十七日《亞元雜誌》公布,二○○七年台灣區最佳公司治理獎項,竟由黑馬元大金控獲得,勝過台積電。相較於台積電的國際級獨立董監,元大金控靠的是政大企管系教授司徒達賢、台塑總管理處總經理楊兆麟、會計師朱寶奎等七位本土專家,擔任獨立董監。


研究生要小心一點,不然就罵到學校老師了!大家看了這個台灣區最佳公司治理獎,有沒有覺得超級諷刺?!而且集團總裁得獎時竟然罹患失智症!這麼多年公司內部知道總裁罹患失智症,竟然不對外公佈給投資人,現在跳出來為了解除境管,硬說從2006年馬志玲就罹患失智症,這種鬼話不知道法官會不會相信?而且既然得了失智症,更應該留在台灣、留在家裡,還去國外到處溜晃,很容易忘記怎樣回家耶!到時候會不會和王又曾、陳由豪一樣,忘記自己掏空公司、忘記自己有案在身,忘記怎樣回台灣了呀!

另外鴻海的郭董取了美嬌娘、生了可愛千金後,最近也利用股東會跳出來隔空「三問股神巴非特」!

問題1為何投資偷竊商業機密的公司?(指中國比亞迪)
問題2
敢不敢開比亞迪汽車上、下班?
問題
3豐田、本田、福特、通用等國際大車廠投資油電混合車領域很久以後,才開始賺錢,巴菲特是用何種專業知識判斷比亞迪的潛力?

他還說如果股神不回答,明年他一定買一、二股波克夏股票,飛到美國波克夏股東年會上,親向巴菲特請教。

郭董也真好玩,人家要怎樣拿自己錢買誰的股票、投資哪家犯法的公司,那是他的自由,又不是浪費你的錢在民主自由國家,人家高興怎樣拿錢去投資哪家公司,真的不勞郭董來費心!人家股神要用哪種專業知識判斷投資公司的潛力、那也是他家的事情,並不一定要開他投資公司製造的車子呀!不然很多人買某家銀行的股票,就一定往來金錢就要跑去那家銀行去轉帳、去存錢嗎?聽到郭董三問巴菲特,既然又說比亞迪偷竊商業機密不應該投資,那你郭董又要去買巴菲特公司的股票,好在明年股東會親自詢問巴菲特,一方面顯得意氣用事,一方面又顯得邏輯錯的離譜,如果不應該投資比亞迪,那你為何又要去買投資比亞迪公司的股票呢?不是一錯再錯,根本就是為了報復去買,這樣太小孩子氣了!

研究生倒是覺得郭董要好好思考怎樣讓200元左右進場買股票的股東解套,並且經營好自己的公司比較重要,郭董一直出現在螢光幕,泡馬子、投資電影、和演藝圈美女交朋友,恐怕很多股東心理不是滋味了,你還要三問巴菲特,我看很多股東想要詢問郭董你耶!郭董是不是也像馬志玲一樣得了失智症,忘記過往幾年自己做了什麼嗎?

看完這兩家大集團領導者,研究生只能搖頭,台灣這種股票大家還敢買也是厲害!台灣政客大概也都只有這種水準,企業家失智症,政客則都是智障,內閣上班時間泡馬子、拿疫情拼命嚇民眾、軍隊紀律蕩然無存、最大那個官又把台灣主權、談判底線全部棄守!台灣有失智企業家、智障政客,大家自求多福吧!

匿名 提到...

真正得失智症的765萬選民?

匿名 提到...

或者說
得了失智症的是台灣人民
哪一樣比較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