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鴻海要趕快認清共產黨的真面目!


圖為中國共產黨第一任總書記陳獨秀,引用自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連結為:http://dangshi.people.com.cn/BIG5/138903/141370/11265122.html

http://ipoem.cca.gov.tw/poem/mm00031091/showBlog.html
  
請幫我投票,參加文建會詩詞創作部落格比賽,進入決賽,每人每天可以投一票,投票也可抽獎有豐富獎品喔,6月10日截止請幫我每天投票呀,也請轉發親朋好友謝謝!

鴻海最近的連續自殺事件,引發一連串的討論,有從代工如何轉到品牌創新的討論,有討論中國農民工困境的,有討論國家政府要怎樣幫助鴻海等等的,但是我覺得有一點,應該要提出來思考,那就是鴻海應該要重新評估在中國的投資,尤其要重新評估和共產黨的交手經驗。

中國是一黨專政的國家,共產黨是國家統治唯一合法的政黨!國家的經濟發展,國家的建設都是共產黨規劃、說了算,當年中國走改革開放路線,所以吸引了眾多外資,當然包括台商資金大量進入中國,形成現在兩岸開放、經濟政治交流頻繁的狀況,眾多台商也真的在中國投資賺到了錢,形成各種產業聚落,也才有現在政府不斷高喊兩岸應簽訂ECFA的評估。

不可否認當然許多台商都在中國賺到了錢,我們身邊更有許多朋友,都必須到中國工作謀生,更多已經落地生根,在中國置產生活,老婆下一代也到中國定居,包含我自己也都開始必須到中國討生活。但是我們不能忘記,在中國一定要戒慎恐懼,要時時警惕自己,隨時注意共產黨這個政黨!為何這樣說呢?在評估一個投資環境時,政治永遠都是重要的因素,我們不否認中國經濟的成長,還有中國龐大的市場,形成對資本市場、創業者、還有台商企業一種致命的吸引力,但在公司營運以及未來發展的策略上,卻必須永遠思量,如何在中國發展,卻仍然要保存一部分實力,以免中國共產黨臨時改變政策,或者共產黨因為政治正確需要,隨時更動立場,可以隨時扶持某個產業,也可以隨時打壓某個產業;可以臨時捧紅某個企業家,當然也可以隨時拉下一個企業家!而痛苦的是這一切並沒有準則!也沒有可依尋的標準!


而我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共產黨雖然口口聲聲要發展中國經濟,雖然共產黨更強調自己是中國工農兵的代言人,但大家只要細讀中國共產黨的歷史與發展,就可以知道,共產黨其實是個很可怕的組織,隨時可以為自己利益改變立場,甚至出賣朋友夥伴,當然我也不會用道德層面來檢視共產黨,但身為經營企業的領導者,到中國投資這就是一門不得不修的課程。君不見中國曾經最大的電器連鎖通路-國美集團創辦人黃光裕,今年一審被判刑14 年,想了解詳情的人請見商周報導: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38773,這就是在中國投資做生意必須注意的風險,我不是要蓄意嚇大家,有機會大家可以去看看「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網址為:http://www.vica.org.tw,這麼多年這麼多投資血本無歸的台商,不只是挺民進黨的台商,受害者當然也包括挺藍的台商,更有原原本本相信共產黨,支持共產黨的台商!

也許一開始共產黨會給妳一點小甜頭,先吸引妳投入資金、技術、人力等等,然後妳會開始設廠、擴大生產,最後越投資越多,如果沒有適當的配套措施,等到中國改變政策方向,如果技術沒有升級、沒有掌握關鍵,沒有創新以及隨時因應環境改變的市場行銷等能力,共產黨只要一改變方向,妳就會瞬間失去一切!要了解共產黨的人,請到這邊研究一下共產黨的歷史與發展:http://news.xinhuanet.com/ziliao/2004-11/24/content_2255749.htm,當然妳更應該深入閱讀更多歷史,以便了解共產黨的想法,我個人一樣不否認這是中國歷史上一個偉大的組織與政黨,但是到中國發展一定要小心並且深入認知共產黨,才能在個人、企業等層次,作出正確的抉擇與判斷。

這次的事情不也凸顯了,台商在中國的投資與生意,真的遇到困難,台灣政府可以做什麼?請問口口聲聲喊兩岸合作、開放的馬英九,現在可以幫台商什麼?富貴尊榮如郭董者,他已經是權傾兩岸的富豪,都只能自己奔波兩岸、連自己都要看心理醫師,並且坦言深怕接到深夜的電話!更遑論升斗小民如我們,我們怎麼能期盼政府會做出哪些支援?即便政府口口聲聲作出承諾,但是至少台灣是個民主國家,還有穩定的監督力量,在進行投資時可以有比較穩定評估的變數。不是不能投資中國,只是在中國投資必須要更謹慎、更小心,把更多不確定的因素考量進來。

台灣太多數人對共產黨充滿錯誤的認知,中國有許多研究台灣的機構,包含官方及非官方的智庫,但台灣研究共產黨的人太少了,我認為台灣應該多花點心力研究共產黨,才不會在兩岸交流過程中吃虧。

至於那些口口聲聲要促進兩岸合作,說要協助兩岸發展經貿的政府官員,以及執政黨馬先生等,我們倒是利用這個機會,看清楚她們只會出一張嘴巴、但實際無能為力的樣子。這樣的結果我個人不驚訝,我從來不對馬先生有任何期望,但是很多把馬先生當作救世主,深信馬先生可以協助兩岸經濟發展的企業主,妳們可以實際看看,在兩岸架構下,馬政府有怎樣的表現?不用我多說,大家可以清楚看實際的表現!台灣的經濟好不好?也不用看一些表面的數字,大家可以看看這個:4月退票張數比率增 批發零售、金融保險業退票比重攀升,連結為:http://www.nownews.com/2010/05/29/320-2608646.htm

延伸閱讀:

◎引用自馮寄寧的博客,標題「給溫家寶總理的上訪信」,連結為:http://fengjining.blshe.com/post/4177/548474

◎引用自606的異言堂2010-科學占星部落格,標題「我看馬英九一定要簽ECFA的感想」,連結為:http://www.wretch.cc/blog/bobchen7/14384962

沐浴在甜美音樂中 提到...

怎麼一進妳文章就要留下意見呢?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沐浴在甜美音樂中

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怎樣解決,常有網友反應可是我自己看是不會,很抱歉喔,我會盡量找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