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以身相殉,酷-但用納稅人的錢相殉,就很遜了

圖片是鴻海郭董說他小女兒要多磨練,引用自中國時報

根據日前中國時報報導(2009-06-20謝錦芳台北報導)

台灣貧富差距如脫韁野馬、愈拉愈大!根據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最新統計,以全國五三七萬綜合所得稅申報戶分為二十等分,二○○七年位於金字塔頂端最高五%的平均所得為四二八萬餘元,位於最底層五%平均只有六萬九千多元,兩者相差六十二倍,創下歷史新高。往前回溯十年,一九九八年時,台灣最富有的五%與最窮的五%相差三十二倍。十年來,這項所得差距一路由三十二倍攀升為六十二倍,所得分配惡化的趨勢似乎停不下來。


台灣曾在二○○一年遭遇嚴重的經濟衰退,當年GDP為負成長二.一%,當時這項所得差距為四十二倍。之後幾年,台灣經濟雖然恢復正成長,不過,貧富差距也一路飆高。 根據主計處的家庭收支調查,十年來(自一九九八至二○○七年)全體家庭平均可支配所得成長五.四九%,如果以五等分位來看,十年來最低所得組的所得僅增加○.四一%,幾乎沒有成長;相形之下,最高所得組成長八.一八%,最為可觀。

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指出,由主計處的調查可以發現,過去十年來貧富差距逐漸擴大,最主要是富人的所得成長很快,而窮人的所得卻成長緩慢,長年下來擴大了貧富的差距。林萬億指出,拉長時間來看,不論是財稅資料中心的綜所稅統計,或是主計處的調查,都呈現一個事實,即台灣貧富差距擴大的趨勢非常明顯。而受到金融海嘯影響,國內失業率飆升,勞動階級的經常性薪資負成長,再加上不當的減稅政策,勢必進一步擴大貧富差距。

政大財政系教授曾巨威認為,先前政府推動實施最低稅負制,原本希望可發揮所得重分配的功能,但成效並不如預期。此外,馬政府因應金融風暴推出許多減稅措施,主要是富人得利,都使所得分配情況惡化。今年行政院雖然提高各項扣除額、免稅額並調降綜所稅率,不過,這對於所得重分配的效果也不明顯,因為最大宗的資本利得並未納入課稅,這是造成租稅不公與所得分配惡化的重要原因。

他指出,這些年來,政府主要透過社會福利進行所得重分配,租稅的效果微乎其微,甚至是反效果。面對所得分配更加惡化的現實,馬政府實在不能再漠視了。

先不要盯馬先生「馬上好」的績效,現在連貧富差距都越搞越大,研究生並不仇視有錢人,很多人白手起家、奮鬥打拼出自己一片天地,這不但不應該敵視,反而應該成為台灣社會學習的典範。但有些有錢人就很令人反感,佔用社會資源、私下利用關係獲得政府及公家資源,好處佔盡又不誠實納稅,這就很令人做嘔!

研究生舉一個例子,前陣子有好友去申請一個經濟部專案補助,乖乖,結果申請結果下來,竟然令人傻眼!這是經濟部「產學聯合研發計畫(商業服務業)」補助之廠商名單如下:(依遞案順序排列),引用自經濟部商業司網站連結為:http://gcis.nat.gov.tw/neo-s/Jaid/News01.htm

我特地用經濟部查詢公司的網址查了一下,果然此言不虛,政府不扶植中小企業也就算了,為何把我們寶貴納稅的錢拿去補助一些大型公司呢?真令人百思不得其解!這份名單中許多大公司都已經獲利,還需要妳政府去補助人力促進計畫,幫她們付薪水嗎?不能把這些資源及金錢拿去幫助剛創業的中小企業,或者是補助年輕人創業嗎?

這是經濟部查詢公司資料的網頁:http://gcis.nat.gov.tw/pub/cmpy/cmpyInfoListAction.do

這是他媽的經濟部補助的公司抽列如下:

訊聯生物科技:資本總額20億元、實收資本額約3.82億
勁鑽科技:資本總額2億元、實收資本額約1.01億
新光三越百貨:資本總額100億元、實收資本額約72.5億
中視資訊科技:資本總額4500萬元、實收資本額約3422萬元
智盟科技:資本總額1億元、實收資本額4700萬元
冠軍建材:資本總額40億元、實收資本額約35.69億元
黑快馬股份有限公司:資本總額1億元、實收資本額1億元
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糖長榮酒店(台南):台糖資本額782.88億
麗儀服飾:資本總額8000萬元、實收資本額8000萬元
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資本總額4000萬元、實收資本額1200萬元
長茂科技:資本總額2億元、實收資本額1.56億元
英特內軟體股份有限公司:資本總額7800萬元、實收資本額5500萬元
華凌光電:資本總額4億元、實收資本額約2.71億元
意藍科技:資本總額1.2億元、實收資本額9000萬元

我實在想不懂妳補助給訊聯生物、補助給新光三越、中視、台糖幹嘛?另外一些公司資本額都幾十億、幾億元,請問補助她們幹嘛呢?為何不協助補助真正的中小企業,還有剛創業的年輕人?其中有家公司我一定要特別拿出來講:這家「黑快馬股份有限公司」,資本額實收一億元,董事長:李經康、他是伺服網路科技總經理,曾創業成功幾次,而董事為葉培城(技嘉科技董事長)、曾恩明,監察人為何飛鵬,就是商周現任社長,他寫了很多創業的故事,也曾經很激勵研究生。但是這樣的公司還需要經濟部用納稅人的錢,去補助她們請員工嗎?何飛鵬社長曾經正義凜然批判高鐵、揭露許多官商勾結情事,他還說過創業要「以身相殉」( 請見其書自慢3以身相殉,連結為: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9467)。現在看起來不是自己以身相殉囉,而是用國家政府的錢、還有我們納稅大眾的錢來陪殉囉!

像以下這幾家小公司,補助我就沒話說了!

台灣德樂士:資本總額50萬元、實收資本額約50萬元
御言堂:資本總額100萬元
漢名科技:資本總額500萬元、實收資本額約500萬元

唉,果然換了政黨,還是一樣,有錢人有錢公司永遠都擁有更多資源,其他平凡人就自求多福吧!名人叫妳以身相殉時,我看我們要睜大眼睛想一想,不要傻傻學人家去身殉,人家還有政府補助,我們用身家性命去相殉,萬劫不復呀!

傑希 提到...

真他媽的寫的太好了! 給于鼎力支持.

傑希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簡直是太扯了!!看完後超氣!!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傑希

揭露真相,大家一起努力吧,多謝支持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maggie

別氣,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爭取要公正,我們努力就好,別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