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建請馬先生要維護中華道統!不要輕易屈服低頭!

圖片不用懷疑,是我們簡體版的總統府網站,這在以前會被蔣介石拖出去槍斃!時光的錯亂莫過於此!

先恭請馬先生以身作則-「學習簡體字,請馬總統帶頭做起」,連結:www.wretch.cc/blog/twunhappy/21105840

馬先生最近表示,兩岸可以推動「識正書簡」,也就是認識正體字,書寫時則用簡體字,這樣才能保存中華文化,希望兩岸達成協議。不過總統府馬上澄清喔,說這是希望對岸多認識正體字,馬先生是要推廣正體字,並不是要在台灣推廣簡體字,反正話都是妳在講!

果然吧,研究生講過很多次,最不要臉、最寡廉鮮恥的人,總是最狗屁倒灶、最不講仁義道德的人,才會一直呼喊中華文化,以前老蔣搞「中華文化復興總會」(現在改叫國家文化總會,連結:www.ncatw.org.tw),這機構在1967年由蔣介石成立並自任會長,因為蔣介石要以台灣為中華民族復興基地,所以拼命發揚中國傳統文化,使中華文明的精華可以在臺灣保存,不受共產黨「文化大革命」影響。當年極力推動「中華文化復興運動」,就是為了對抗中國推行的破壞古典中華文化的「文化大革命」。研究生小時候還要背堯舜禹湯文武周公孔子這樣的道統。

結果一直自比為「蔣經國學校」學生的馬先生,一出手就全部要毀滅「中華文化」,也不令人意外,國民黨永遠最無恥,卻要人家遵守「禮義廉恥」!自己最沒教養,卻總是要人家遵守「禮儀之邦,我寫到這裡各位讀者有沒有想要嘔吐,怎麼會這樣呢?明明最提倡中華文化,當年還用盡各種方法只要寫簡體字就說通匪,抓人坐牢的國民黨,現在反而喊起「視正書簡」,這在以前可能槍斃10次都不夠!以前喊「反共抗俄、消滅萬惡共匪」最大聲的也是國民黨,現在趴在地上舔共產黨腳趾頭的又是國民黨。

想當年蔣介石「中華文化復興總會」草創之初,蔣介石事必躬親,在其督導下「文復會」建立了許多專門機構和委員會,比如國民生活輔導委員會、文藝研究促進委員會、中國科學與文明編譯委員會、中國科學技術與發明獎助委員會、國劇推行委員會等,具體地執行文化復興的工作。學術出版促進委員會負責出版古代典籍,出版大量古籍書目,像《周易今注今譯》等,還有《白話史記》、《白話資治通鑒》等。而專職倫理道德工作的國民生活輔導委員會,就制定「國民生活須知」,要求國民要發揚禮儀之邦的精神,在1970年頒行「國民禮儀範例」,我們小時候老師每天還檢查手指甲、檢查是否有帶手帕、衛生紙呢,夠炫吧?!

結果自己喊中華最大聲的國民黨,竟然也放棄堅持中華文化,真是一點Guts都沒有!中國當年在50年代流傳著嘲笑簡體字的順口溜:「親不見,愛無心,廠空空,產不生」。繁體字「親」右邊有個「見」,但簡體字「親不見」了,所以大家都六親不認。簡體字「愛」下方的心不見了,無心怎麼愛呢?工廠的「廠」簡體字在蓋子底下的「敞」整個不見,這樣工廠就空空了;生產的「產」,底下「生」整個不見,生產也很難「生」。因為繁體中文字才能兼顧古典的六書:即象形、指事、假借、形聲、會意、轉注

中國這幾年內部也有很多檢討簡體字的聲音,雖然很小聲,但總是出現不同的聲音,在人大會議上,「全國政協」委員潘慶林建議分批廢除簡體漢字,恢復使用繁體字。這篇國外「經濟學人」文章,連結:www.economist.com/world/asia/displaystory.cfm?story_id=13528023,這篇今年20094月23號最新出刊的文章『Not as easy as it looks』裏,中國也開始討論是否修改部份過去過度簡化的漢字,內容如下「That fierce debate is now being rekindled with the government's announcement of plans to issue later this year a new list of character modifications, aimed mainly at correcting certain 「oversimplifications」 undertaken in the past.

當年馬先生還沒當上總統時,還念茲在茲想把繁體字申請列為世界遺產呢!這篇2007年12月18日新聞,標題「馬英九:漢字應稱正體字 建議列世界遺產」,引用自大紀元網站,連結:www.epochtimes.com/b5/7/12/18/n1946512.htm,節錄部分內容如下:

【大紀元12月18日訊】(據中廣新聞記者溫蘭魁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今天應邀到高雄縣輔英科技大學演講,受到師生熱情歡迎。有學生問馬英九有關繁體字和簡體字的問題,馬英九表示:他認為漢字應該稱為「正體字」,而不是「繁體字」,因為漢字一點都不「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18號下午應邀到高雄縣的輔英科技大學演講,演講的地點是學校的中正堂,進入中正堂,首先映入眼廉的是先總統蔣中正的雕像,馬英九一如往常,先恭敬的向銅像鞠躬之後才進入禮堂台獻花。

大家有看到喔!先前對著蔣介石雕像還會恭敬鞠躬後才上台的馬先生,竟然一出手就要大家認識繁體字、書寫簡體字,可見他自己可能受到極大的壓力使然,但是我真的很納悶,這壓力有大到要廢棄國民黨賴以起家的「中華文化及道統」嗎?請各位讀者有空也讀一下研究生收集中國方面對於簡繁體字的看法,我個人支持繁體字,但非關於政治,也非關政治傾向,我只是很自私地,因為我從小就習慣繁體字,再怎樣我都支持要使用繁體字,因為改成簡體字我要重新學習,這樣我就失去文字的優勢,我的反對出發點就如此簡單!

如果我們的總統因壓力太大,就要開始改變一直以來的堅持,那我們選出這種領導人還真是糟糕!一點抗壓性都沒有,輕易就動搖立場,台灣是民主國家,就算要推動兩岸統一,也應該提出來跟大家討論,讓人民充分討論,作出決議,幹嘛要躲躲藏藏?!把大家都當白痴嗎?司馬昭之心,大家皆知,何必害羞呢?勇敢講出來妳想要推動統一,傾聽人民聲音,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同時如果一下子就修正立場,那即將成為國民黨主席的馬先生,也至少應該為當初國民黨推動一大堆文化復興運動,被羅織通匪被當成匪諜冤獄的人,或者被欺騙傻傻去相信中華文化的人民,說聲道歉吧!

喔!對了,當年有個「搶救國文聯盟」,一直極力要求教育部要重視國文,要加強國文教育,並且增加國文授課時數,這組織當年是以詩人余光中為首,大聲疾呼要加強國文程度、增加文言文比例。現在呢?「搶救國文聯盟」對於準備要書寫簡體字,有何看法呢?還是就國民黨本質-虛偽、拍馬屁,只要領袖講的,都一定是對的?!「搶救國文聯盟」要不要出來搶救一下國文呀?

延伸閱讀:

◎標題「漢字擬統一正體字為主 中共文字政策被迫變向」,引用自大紀元網站,連結為:www.epochtimes.com/b5/7/11/7/n1893824.htm

◎標題「博文:我為什麼反對繁體字申遺」,引用自人民網,連結為:http://edu.people.com.cn/BIG5/8216/37769/37812/8576869.html

咖啡華 提到...

此篇轉載到我部落格去^_^謝謝

Unknown 提到...


話都是他們在說啦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咖啡華

請用請多讓點人知道這些狗屁邏輯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書軒
當然都是她們在講,因為她們完全執政完全不負責,也是我們人民活該倒楣,因為是我們自己選出來的,希望大家可以多睜亮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