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我也不愛楊蕙如,但標準一定要一致呀

圖片是楊蕙如,引用自自由電子報,連結為: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10/today-fo2.htm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卡神楊蕙如到大陸要替中華隊加油,結果被遣返,這件事引起正反兩種看法,坦白說我也不愛楊蕙如,因為她不是我喜愛的樣子典型(她蠻可愛的,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的典型,這樣講非關外表外貌,別又用這個來攻擊我模糊焦點!),可是我們在分析一件事,總是要有一貫的邏輯、最好有一致的標準,否則就自己陷入顏色、黨派、政治立場不同的紛爭了!

研究生提出以下幾點用邏輯的思考(不過我知道很多藍丁一點邏輯都沒有啦!):

1、首先我們先來看中國為了舉辦奧運,所以採用高標準的安檢規格,當然主辦國可以設定一些標準進行安檢,想要到中國參加奧運的人要明白詳讀規定,但不管怎樣這個標準絕對有個普世的衡量準則,那就是「人權」!我只問:難道為了奧運安全能不能把走在路上疑似嫌犯的人隨便抓起來,或者為了奧運安全是不是可以乾脆所有人除了奧運選手之外,都不準進入中國北京,想當然爾邏輯上當然是不行的!所以當標準出來後,比如:不准帶危險物品,那只要不帶危險物品就應當允許進入中國不是嗎?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都應該被一視同仁的尊重!陸委會只說:「遺憾」之外,難道都不需要針對人權問題提出抗議嗎?選前馬先生(請尊稱其自由意志,不要稱他為總統!)針對中共鎮壓西藏也發表過很慷慨激昂的人權宣示,怎麼現在當選後就完全變了另一個樣子?是支持人權立場改變了嗎?還是中國這國家最近的人權表現已符合馬先生的期待了嗎?

2、你要說可是楊蕙如先前嗆聲,現在被遣返只是「自取其辱」(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所言!)那敢問一下這種行為跟以前台灣國民黨集權統治時代編派「黑名單」做法有何不同?以前國民黨當局因為你在海外說了一些話、做了一些事,核定你是「顛覆政府、危險人物」,不能入境回到台灣家鄉,現在中國不就是用同樣的方法?當楊蕙如事先開了記者會,楊蕙如嗆聲所以現在用違反人權方式對待她,這就是她「自取其辱」囉?!那以前在海外高喊反國民黨政府、喊台獨的黑名單這些人,被限制回到台灣也是「自取其辱」囉?你要說沒辦法,中國是極權國家就是這樣呀,用膝蓋想都知道一定不會讓楊蕙如入境的!這就是問題所在了!以前國民黨搞極權統治你不出聲,結果解嚴台灣民主自由了,你們這些王八蛋競選時或者爭取政治資源時,甚至過去喊阿扁違反人權,都振振有詞;那現在中國也是集權極權統治,你們又不吭聲了!還一堆人跑去北京謁見朝拜中共高層,極盡諂媚阿諛之能事!你要說楊蕙如選舉幫民進黨助選,甚至過往有些紀錄讓中國不愉快,我告訴你以前國民黨跟共產黨作戰殺了多少共產黨呀?那現在為何你們可以大搖大擺入境呀?照理說這種重大仇恨應該比楊蕙如替民進黨助選來的大吧?講出個合理一點的邏輯吧!

3、馬先生上台這段時間,說努力改善兩岸關係已經得到極高的善意回應,也的確中國目前對台灣政府有相當大的善意,否則吳伯雄、連戰、宋楚瑜三人會得到如此禮遇。那請問如果同樣都是中國想要討好的台灣人民,難道還要分為「順服的願意統一的台灣人民」,另一群叫做「不願意歸順想要獨立的台灣人民」嗎?難道飛彈打來也會辨別判斷兩種不同的人民?中國攻打台灣時只會打不順服中國、支持台灣獨立、支持民進黨的台灣人民嗎?如果不是那不就應該一視同仁、敞開雙臂歡迎台灣人民嗎?如果誠如馬先生所言兩岸目前融冰關係融洽,奧運是中華民族的盛大慶典,不就更應該歡迎台灣兄弟一起共襄盛舉嗎?

4、至於中華台北名稱,至少到昨天8/9星期六為止,中國中央電視台都還是叫台灣「中國台北」、而北京奧運官網在8/9為止網路都還是用「中國台北」稱呼台灣,請見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部落格,標題「北京奧運官方網站上的「中國台灣」」,作者陳穎連結為:http://blog.pixnet.net/ottocat/post/21129199,她提到在北京奧運官方網站上的成績欄,都還是用中國台北稱呼台灣,她有用網頁擷取紀錄下來,現在網頁已經更改回中華台北,連結為:http://results.beijing2008.cn/WRM/CHI/Schedule/index.shtml,可見中國根本不是如馬先生講的對台灣很友善,而是想盡辦法佔台灣便宜、吃台灣豆腐!請問馬先生不是說兩岸關係融洽嗎?這又要如何解釋?還是中國領導人跟你一樣,都是等看到電視播出、網站貼上網頁,他們才看到,千錯萬錯都不是領導人的錯?!

5、最後要講的是關於一種受害者觀點的邏輯,以前我們總愛討論以下狀況(以下僅為舉例探討,非實際狀況):如果有個從事性交易工作者穿得很暴露,結果不幸被騷擾,那應該要責怪的是穿得很曝露的受害者?還是加害者?我想答案是很明顯的!所以光從這個最簡單的邏輯來推論,今天不管受害者身分如何,就算她曾經是從事性交易工作者,也不會因此就可以騷擾她!楊蕙如以前就算有再多不合法的紀錄好了!也不能因此就推論她這一次會犯法!同樣的我大喊我等下要犯罪,也要等到我真正有從事犯罪行為才可以逮捕我,不能只是因為我喊喊就把我捉起來,以上都是自由民主最基本的人權保障原則!楊蕙如行前開記者會說些什麼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她違反了中國法律後再來捉她也不慢!

即便我也不愛楊蕙如,她不是我喜歡的典型,可是對於她被中國遣返,我們都還是要用以上的邏輯思考!中國最大的問題就是民主與人權問題,我寧可聽到跟我辯論的人用這種說法反駁我:對啦!中國就是不講人權、不講民主,你怎樣?如果這樣你就辯贏了,的確不講人權的國家可以隨便遣返人、禁止外國人入境。但除此之外應該沒有正常邏輯可以討論了!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