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830為何要參加遊行聚會-台獨的意義

圖片是台灣派部落格旗幟,引用自billypan大的網站,連結為: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1740366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研究生在此懇請大家830一起來參加這個活動,以下內容引用自billypan大的網站,連結為: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11740366

由台灣社等本土社團發起的「百日怒吼,全民站出來」遊行,預計在8月30日(星期六)下午三時登場,分別從台北東區的頂好商圈及西區的龍山寺廣場集結,遊行至凱達格蘭大道。這次遊行的口號是護民生、顧主權和要陽光。和許多台灣派部落客長期以來的主張相符。所以我和台灣派部落客的發起人年糕,決定和台灣社配合,在這次遊行當中,發起『台灣派部落客』第一次的懇親,認親活動,藉著這個機會參與遊行表達立場(年糕已經在部格上發出動員令,見830台灣派部落客懇親網聚)。據年糕的統計,目前在部落格貼上台灣派串聯貼紙的部落格已經有700~800個之多,應該是台灣網路上最大的串聯團體。另外在獨孤木所建立的FUNP.COM中的台灣部落客聯播中,也有311個部落格參與,每天都產出幾十篇高水準的文章,成為網路一股新的政論潮流。然而,如果只是理論而沒有行動,理論永遠只是紙上談兵而已。我要呼籲台灣派部落格的作者和讀者們,在現在這個關鍵的時刻能夠挺身而出,捍衛我們平日的主張和認同的基本價值。

最近幾日在網路上和人家筆戰「台獨」的主張論述,研究生有感於台灣許多朋友沒有邏輯、也不願意思考「台獨」真正的意義,這個議題從1992年我高二那年開始從我心頭孳生後,研究生15、16年來不斷努力說服身邊的朋友、親人等等,告訴她們唯有「台灣獨立」台灣才有出路,因此特別拋磚引玉,特將我主張的台獨論述做一說明。每個支持台灣獨立的人一開始的想法並不相同,而堅定支持台獨的理由也不相同,在民主自由的台灣,我並不期待全部人都只有一種論述、單一看法,以下僅代表研究生個人整個思考對於「台獨」的立場及邏輯,我認為台灣最大的問題就是過往半個世紀的黨國教育,獨裁統治及高壓恐怖讓許多台灣人都喪失了自由思考的邏輯推理能力,同時也將大多數教育成不敢思考政治未來,甚至有人覺得自己思考決定未來是罪惡的、懦弱地不敢自認為對自己未來擁有決定的權力!由於長期僵化的教育變成許多人都只習慣單一思考,卻不懂得去思索台灣未來命運的決定,應該要由我們每個台灣人自己決定!我們爭取到了民主與自由,不需要有哪個強人、哪個偉大的政黨帶領我們去追尋幸福,在台灣幸福可以自己尋找,命運可以自己定義,這是華人世界最崇高的價值觀之一,我們應該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也不吝於夢想或者天馬行空有創意的想,只要真心愛台灣,我們都可以大聲說出自己主張,只要經過合理的邏輯推理,經過理性公開的討論辯論,甚至進行各種遊說或政治活動,每一個在台灣生活的台灣人,不管你本來是什麼國籍,妳本來是中國人嫁過來台灣、或者你本來是外國傳教士到台灣定居傳福音、或者你喜歡中華文化到台灣來認識朋友進而想定居台灣,或者你因為做生意來到台灣最後想要在這裡退休養老,只要你認同台灣,不管你身上流著哪個民族的血液,或者你原隸屬於哪個國籍,你都可以自由成為台灣人,並且參與對台灣前途及命運的討論!每個人的民主都等值,不會因為你身分、地位、貧窮富有、教育程度、家世背景等等因素,你的一票就比另一個人的一票來的沒價值,而在多元開放的社會中,每個人都可以自由發表言論,在法律規範下沒有誰的言論應該比較崇高,所有的討論可以被等值自由地彰顯,我們自由評論,也虛心傾聽其他人的意見,國家也保障我們每個人發表意見的自由!

講完這段前提,如果你有不認同的就請先離開,我是在這樣的假設下來討論以下關於台灣獨立的論述,也歡迎大家互動回應。我認定大家都應該做過功課,也願意尊重不同意見的呈現,經過獨立思考彙整後,說出自己最喜愛的方式,這樣台灣就可以越來越好,擁有美麗的未來!我為何支持台灣獨立,答案很簡單,我想要「維持現狀」!長久以來關於台灣前途不外乎有以下三大選擇(許多人的選擇或許不一定是單一選項,在此只是簡化討論之):維持兩岸現狀、台灣與中國統一、台灣獨立,我們一一論述如下:

◎維持兩岸現狀:這是每次民調最多人選擇的項目,表示台灣人民想要先擱置討論,先不管政治選擇,而想要在經濟、觀光、科技等領域發展,所以有不同的建議出現,比如兩岸簽訂和平條約互不侵犯30年、或者兩岸簽訂和平條約50年等等,甚至有人建議台灣與大陸先成立「中華邦聯」模式,在大中華架構下,台灣與中國都為邦聯的會員,先維持現狀不變,讓我們後代子孫再去傷腦筋做這個決定。坦白說這就是我支持台灣獨立的最大理由!個人喜歡台灣現在擁有的自由民主,各種人身自由、言論自由、居住遷徙自由、宗教自由等等,雖然有人覺得台灣自由民主太過,顯得雜亂無章,但我個人喜愛這種自由;也有人說我們的民主是羞恥,因為選出貪腐的總統,但我覺得這是本末倒置未經思考的結論,我舉個例子因為菜刀可能會被人拿去犯罪殺人,所以以後應該規定不能賣菜刀對嗎?如果你覺得這很荒謬,那為何會講出因為民主制度選出貪腐的政治人物,所以應該廢除民主制度的結論。我們應該檢討如何建立防貪腐的機制,要趕快通過陽光法案,用制度防杜政治人物亂搞,而不是討論如何廢除民主制度。而且更荒謬的是,中國這樣集權專制的國家竟然多次批判台灣的民主自由制度,這就好像一個從來沒有教育過小孩的人不斷教你如何教育小孩一樣!這個維持現狀的想法還必須要中國願意才可以,但根據我們不斷聽到中國的叫囂,以及現在政府的傾向,我不認為兩岸政府現在有往維持兩岸現狀的跡象走。

而我支持台獨就因為希望維持現在台灣的民主與自由,我喜歡現在的生活方式,有總統貪污我可以大聲罵他們全家,讓司法調查他們,即便他曾經貴為總統之尊都必須接受嚴格檢驗;我喜歡現在不喜歡政府做法我可以自由寫部落格批判,就算我沒有任何專業、沒有社會地位,但我享有法律規範下的所有言論自由;我喜歡每隔一段時間就自由決定為人民服務的執政政府團隊,就算政府做不好我可以在下一次選舉換掉他;我喜歡現在彼此支持對象不同,可以互相討論互相嘲笑對方,這種放任討論的自由。所以我支持台獨其實是想「維持現狀」!維持台灣現在的自由民主是我最想要的結果!相反地如果統派人士可以保證、並提出論述,說明統一後台灣不但可以保有現在的所有自由民主,還可以享有更多的經濟優勢,比如說統一後台灣人民每年可以無條件領300萬來用(舉例而已啦!),同時我們可以保有國際尊嚴、也可以走出台灣參與國際場合,我們可以讓台灣昂頭挺胸去參加各種國際活動,我第一個舉雙手統一,用我台灣派部落格的名義撰文支持統一。如果不是,那為何要破壞台灣自由民主的現狀?

◎台灣與中國統一:台灣也有很多人支持統一,有趣的是根據我們一般社會的經驗準則,如果你認為某個選擇對你自己好,你就會選擇那個行動,按照邏輯如果你支持台灣維持現狀,你就會鼓吹台灣維持現狀;如果你覺得台灣獨立好你就會支持獨立;因此你主張統一、覺得統一好,那應該你會想辦法促進統一。如果統一真的好,那支持統一的朋友以及要我們統一的中國,應該多花點時間告訴台灣人民「統一」有多好,甚至應該針對台灣人民需求的自由民主做清楚的說明,台灣人民要的是自由民主,那統一後可以保障嗎?如果你覺得統一比較好,而你也真心認為統一比較好,台灣目前遷徙居住是自由的,那你應該會優先選擇搬到中國去居住,很多人說支持台獨的人這種論點很可惡,其實不然,因為人如果真心喜愛一個選擇勢必會真正身體力行,除非你口是心非只是嘴巴講講,就好像你應當不會心裡支持馬英九卻實際把票投給陳水扁吧!?既然統一比較好,那當然就是覺得中國比較好,台灣目前並沒有管制所以你勢必會趕快搬過去中國,如果不是這樣,那邏輯上只剩下兩種可能:那就是其實你口是心非,明明講統一好但實際心裡不是這樣想;或者你其實並不是覺得統一好,只是想維持現狀!或者你根本就支持台獨,那我先謝謝囉,不管你是實際公開支持,或口是心非嘴巴講統一,但實際內心支持,我個人都很感謝你!

而我也在此呼籲中國朋友想一下為何台灣有人想要追求台灣獨立,最後要訴諸戰爭解決就不用討論了,但如果想理性討論就思考為何有人想要追求台獨,那是因為大家害怕人權、自由、民主等等被剝奪,而如果有誠意就要針對這個領域來尋求共識及制定解決方案,而有趣的是中國自己國內都不先實現自由民主,卻想要答應台灣一定會保障「一國兩制」、「50年不變」,這就好像我追女朋友嘴巴講說「嫁給我,不需要搬到我家住,一切都可以照婚前的生活型態」,實際上家中卻佈置兩人共同生活的空間,你覺得女方會輕易被騙嗎?我再強調一遍如果統一真的好處多多,應該多展現給台灣人民看看;如果中國比較好,應該你就直接搬過去居住了;如果可以答應台灣保有民主自由,那可以在中國先實施給台灣看看嗎?這樣最有說服力!事實勝於雄辯,而如果你問我,我會說雖然台灣政治人物素質不高,貪腐貪瀆也很嚴重,但我寧可從民主自由60分的台灣改善起,也不需要從10分的專制極權中國開始吧!?我們從60分開始將制度努力改善,到成功的機率遠比從10分開始更容易達成吧!

◎台灣獨立:台灣獨立好處多多,台灣可以走出國際,可以抬頭挺胸說我是台灣人,台灣可以保持自由民主,享有現在的好處之外,可以開始尋求國際尊嚴,你會說台獨會引來戰爭,這部分邏輯我釐清一下:如果說台獨會導致戰爭,那我也可以說統一會導致戰爭,中共在現在兩岸和談氣氛融洽之下仍不願意撤除對準台灣的飛彈,仍然口出恐嚇之言!在邏輯上可見會不會戰爭根本不是台灣主張什麼?而是中國自己要怎樣想!就算我們舉雙手都贊成統一,中國仍然可以找理由藉口攻打台灣,既然無法排除這種可能,就不要自欺欺人說台獨會引發戰爭,因為中國的蠻橫無理才是可能戰爭的主因!也有人說我也承認鄰居中國是個惡鄰居,這個流氓會欺負我們,但我們應該委曲求全,不要激怒這個流氓,不要給這個流氓藉口修理我們,這更是爆笑的邏輯!如果是這樣的話,那萬一流氓說你要把每個月收入送給我,或者流氓哪天心情不好說你過來用身體陪酒?我們都照單全收嗎?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你為何要照流氓的標準來做事?只要稍不順從流氓就會不高興,你不就激怒流氓了?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培養自己實力,不要讓流氓對我們予取予求!

這部分我不是戰略專家,我提不出台灣保衛戰略方案,但從精神面我們可以效法這次奧運台灣女戰神蘇麗文的奮戰精神,照片引用自中時電子報,連結為: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1+112008082300085,00.html

大家並不是為蘇麗文的勝利歡呼!而是為她過程中奮戰不服輸精神喝采,她倒下許多次,也沒有戰勝對手,但她每次倒下都勇敢再站起來,也沒有輕易投降認輸,雖然最後輸了卻還是贏得大家、包括對手的尊敬!台灣的未來幸福與民主自由也不會憑空掉下來,你自己都不勇敢用力去爭取,誰會為你努力呢?!今天剛好又是金門823戰爭50週年的紀念,大家可以想想,當年政府不但喊「殺朱拔毛」、還說要「消滅萬惡共匪」,甚至還凶悍地和中國打了幾場保衛戰,這些事情照現在支持統一朋友的標準,恐怕是萬惡不赦吧!但事實告訴我們,當年勇敢地抵抗打這一場823戰役,維護了台灣的和平並屏障台海安全發展!大家也可以看看這個嬌小163公分女警勇敢逮捕190公分高偷車賊的故事,引用自新唐人亞太電視台連結為:http://ap.ntdtv.com/News/Item/?id=200808230035,連這樣嬌小的女警都為了制止犯罪勇猛不顧自身安危,難道她因為她身體嬌小和歹徒差距很大,最後就畏縮不抵抗了?還是就害怕不敢出手反抗了?

830還是要上街頭,為的不是反對某個人,或為了挺某個人,我們知道歷史會過去,政治人物都只是一時的眩惑迷惘,但真正可以永遠流傳的是台灣真正想要的精神,以及台灣想要保有的生活方式與價值,我要自由、民主、開放、尊重、進步與繁榮,我也知道這些從來都不會憑空掉下來,如有必要我們得自己去爭取!我尊重所有與我不同立場及言論的台灣朋友,也歡迎所有本來不是台灣國籍,但認同這些美好價值,準備要加入台灣這塊土地生活的每個人,也呼籲請你們一起和我們走上街頭,共同爭取並維護這些得來不易的價值!以上是研究生比較完整的台獨論述,沒有大道理我也不談什麼舊金山合約、台灣地位未定論、清朝割讓台灣等歷史,也別來跟我說台灣自古屬於中國,那你怎不去把韓國、越南、日本、蒙古、巴基斯坦、阿富汗等等自古屬於中國的國家都納入版圖?

我是台灣人,我就是要自己決定我的命運,如此簡單清楚而已!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