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十項檢驗笨蛋的方法



圖片是李敖到大陸北京法源寺訪問照片

有人在網路上直接po文說:他要刺殺陳總統,結果被警察移送之後,檢察官認屬言論自由範圍,處分不起訴。我對這位檢察官致上最高敬意,的確,這就是言論自由最高的意境,而民主社會就為了維護這些自由而必須保障每個人的權益,所以應該是「我不贊同你的話,但我誓死維護你說這話的權利」!

以下內容節錄自中時電子報2007/10/23【王安國/屏東報導】

40歲的屏東縣崁頂鄉民戴平山利用網路連上國民黨的全民發表言論,內容大概是:「我戴平山是知名反共民運人士,多次組織群眾到大陸推翻共產黨,阿扁共狗繼續迫害我,三番兩次找警察作我筆錄…我每年都會去天安門發動民主遊行,歡迎你一起參加」等文字。檢察官認為,被告刊載標題為「我戴平山要刺殺共狗陳水扁」內容,僅是個人對政治現狀不滿,屬言論自由範圍。且文章標題係「我戴平山」要刺殺陳水扁,並非「大家來刺殺陳水扁」,並無煽惑他人行動。

但大家一定要記得過往的歷史,許多先人為了現在這個最基本的言論自由,犧牲了自由、青春、甚至是最寶貴的生命,我們今天才可以在此高談闊論,卻不擔心明天會被抓走,看看這幾個歷史:

◎1971年3月19日李敖被以「叛亂犯」罪名逮捕,1972年2月28日被從警總移到軍法看守所,隨即以「叛亂」罪名宣判十年;不久檢察官上訴最終加判一年。1976年11月19日出獄。1980年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高信疆因受到壓力,在國民黨全會期間停刊李敖文字一週,1981年8月10日李敖又再度入獄,這一次到1982年2月10日出獄。李敖還有數不盡的書被查禁,當時言論自由真的是一種奢求。

◎原名郭興邦,後改名為郭衣洞的作家柏楊,他隨國民政府到台灣後沒多久就因為「收聽匪區廣播」被判刑六月,出獄後歷任老師等職位。1967年柏楊代班主編《中華日報》家庭版,每週五天連載美國漫畫大力水手(Popeye the Sailor Man),1968年1月因該漫畫中文翻譯提到卜派父子流落至一個小島,卻兩個人競選總統,分別撰寫競選文宣。柏楊將「Fellows」翻譯為「全國軍民同胞們…」,被當局認為影射蔣氏父子,遭國民黨曲解為暗諷蔣介石,以「挑撥人民與政府感情」名義,判處12年有期徒刑並關在綠島;1975年蔣介石逝世減為八年有期徒刑,但刑滿後仍被留在綠島;1976年因國際特赦組織等人權團體要求才被釋放。他其實是一個忠貞的國民黨員,卻陰錯陽差總計被關了將近9年。

所以呀,各位一定要珍惜現在的言論自由,因為這得來不易呀!而李敖在2007年成立了「中國智慧黨」,黨名為什麼叫做「中國智慧黨」?李敖說:「我們不要做台灣笨蛋黨,當我們不再是中國也不是台灣,台灣不屬於我們,什麼人來證明,美國人來證明。」這個黨提供了「十項檢驗笨蛋的方法」,只要通過十項笨蛋檢驗法就可以成為黨員,這十項方法如下:

1. 相信所謂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就是笨蛋
2. 相信台灣獨立就是笨蛋
3. 相信以台灣的名義可以加入聯合國就是笨蛋
4. 相信共產黨是敵人就是笨蛋
5. 相信軍購案是說我們可以向美國人買武器就是笨蛋
6. 相信固守保台灣可以保得住台灣就是笨蛋
7. 相信美國會來救我們就是笨蛋
8. 相信美國是我們的盟友就是笨蛋
9. 相信自己不屬於中國就是笨蛋
10. 相信藍綠陣營就是笨蛋

而我改寫了一下,如果不知道以下10件事的人就加入「台灣笨蛋黨」吧:

1、無法解釋杜部長「罄竹難書」、「三隻小豬」成語內涵的人
2、麵粉變貴卻不知道要改吃地瓜的人
3、搞不清楚「入聯公投」及「返聯公投」有何不同的人
4、不知道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已經許可「星穎國際傳播股份有限公司」經營限制級鎖碼頻道、而且免費收看的人
5、跟台北縣長周錫瑋一樣真以為台北縣升格為準直轄市是真的,就昇100多個警官官階的人
6、不知道找憲兵上尉暗殺陳總統的人
7、找不到地方買一把5元蔬菜的人
8、油價漲卻不知道大車換小車的人
9、反對「景氣不好,所以12家國營事業董事長總經理必須要加薪,不然他們無法過生活」提案的人
10、不知道馬英九父親骨灰罈上面刻啥字的人

延伸閱讀:
標題:假如李敖不到台灣
http://www.tangben.com/CIA/liao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