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不容青史盡成灰-2011年11月29日苗栗後龍的一場死亡車禍

終於有一個媒體願意報導這件死亡車禍:感謝新頭殼願意發聲!




我是一個離開家鄉苗栗到台北奮鬥的人,1990年我國中畢業,為了求學我離開了心愛的苗栗,一轉眼就過了21年,台北這個異鄉反而成為超過我生命一半時間的居住地。但隨著年紀越大,隨著看到家鄉許多事件,我卻益發思念起故鄉。雖然因為工作和學業必須長期居住在台北,但冷漠的人情和高漲的房價,台北對我這個鄉下客家人來說就只是一個客鄉。

再過幾小時2011年就要結束,還有10多天就要進行2012年總統選舉,還有各地區的立委選舉,總統決定未來4年帶領台灣前進方向的人,而立委卻是不折不扣實際掌握國會,可以刪減預算、可以通過法案,是最實際影響台灣政治資源分配、實際影響台灣整體政治規畫實施的一群人,也就是最重要的國會。過去所謂「民進黨執政」期間,其實民進黨只掌握了行政院首長的任命權,對於廣大的公務員、情報系統、軍情國防系統、甚至在國會都是極少數。因此國民黨實際掌控的國會可以凍結三年多監察院的正副首長任命,讓監察院從2005年後委卸任後3年多一直處於空轉狀態。真正掌握國會的政黨,才是實際掌握國家執政的政黨。雖然贏得總統大選的政黨可以指派行政院院長和各首長,但實際上民主的台灣政府體制必須向代表民意的立法院負責,由立法院通過預算案和各種法案,同時由立法院監督各種行政,負責質詢和各級官員的行為,修憲後立法院甚至可以提出對總統副總統的彈劾、罷免案。

但國民黨不會告訴妳這個事實:國民黨明明掌握國會超過半數,她們可以通過任何法案,但國民黨持續欺騙人民,而國民黨也不會告訴妳,國民黨其實一直不肯交出幾百億的黨產,而這些黨產是當年接受台灣光復後各種台灣公家政府的財產,或者當年特權保護的特許行業,國民黨黨產整理請看我部落格整理,連結為:http://terrylogin.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16.html。國民黨不會告訴妳這些真相,國民黨不會承認她們擁有上百億掠奪自政府和人民的財產,也不會承認其實國民黨一直掌握過半的立法院國會。

大家都陸陸續續要去跨年了,我打完這篇2011年最後一篇文章,因為我很愛苗栗、我愛我的家鄉,我不希望我從小到大成長的家鄉,變成一個極權專制的地區。苗栗後龍地區在日前發生一件死亡車禍,是立委候選人徐耀昌的太太蔡○卿駕駛Toyota車在20111129日下午撞到死者彭○輝摩托車(車號IIJ-426),死者留下一個唸國中的女兒,當然徐耀昌夫婦非常快速地處理這件事情,因為我無法拿到任何證據和資料,我在1221日只能先根據我收集到的事實寫了這篇文章:http://terrylogin.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21.html,但現在越來越多證據出現,向警察局報案的聯單文件如下,引用自林一方FB資料,連結為: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152089891524011.36808.100001690043611&type=3
(為避免違反個資法,所以塗掉部分人名和資料。)


概略資料如下:肇事時間:2011-11-29 16:00左右,往生者:O 62年次,育有一女(國中生),住址:後龍鎮大庄里柳樹OOO,電話:037-833-OOO,出殯日:2011-12-5,肇事地點:後龍鎮高鐵六路與新港六路旁小路口.肇事人:徐耀昌委員的太太蔡O,肇事車輛: Toyota RV4(車號2019O6)。

蘋果日報的記者曾經深入去調查這件車禍,但一直遇到波折,死者迅速被送往醫院,過世後迅速送往新竹火化,骨灰應該也放在新竹地區的靈骨塔。徐耀昌夫婦馬上和死者家屬和解,家屬也拿了和解金沒有繼續追究。請不要誤會模糊我的焦點,人都會犯錯,開車可能疏忽勞累發生了意外,撞死了這位死者彭○輝,她們也立即展現誠意迅速和解給與和解金。這本來也是正常的處理模式,但是我的重點是,為何這種重大事件卻完全被掩蓋下來,苗栗地方新聞、各種媒體新聞包括電視、報紙等等,沒有任何媒體報導這件事情。這個死亡車禍彷彿沒有發生過,死者就這樣人間蒸發。而這是我無法容忍的事情。

事件發生了,就像先前我們劉大縣長帶挖土機挖農民土地,也是偷偷摸摸趁著沒人注意的凌晨半夜,帶上超過上百的警力,偷偷護送挖土機挖掉農田良田。現在這件死亡車禍不是一件多重大的事,但這關係到一條人命,不管死者為誰,就算死者家屬接受和解,但是事實的真相應該要被揭露。過去我們常看到中國許多農村暴動,有些死者遺體官方不肯發還給家屬、有些死亡原因刻意被隱瞞。我們會笑中國「河蟹」!我們會笑中國沒有民主自由!但現在竟然我的家鄉苗栗變成這種情況!一條青壯年生命就此殞落,連到警察局報案備案了,但是竟然可以封鎖全部的新聞,竟然可以把這個死亡車禍整個壓下來,完全無聲無息被掩蓋。那我的家鄉苗栗和中國那種罔顧人命、無視生命尊嚴、河蟹事實真相的野蠻國家有何兩樣?

要跨年了,本來應該是歡欣的時刻,但是我只要想到家鄉苗栗這樣的情況,我就快樂不起來!做錯事沒有關係,但是要面對要處理,要真實把真相揭露給媒體和人民。尤其是要競選立法委員這樣重要職務的人,如果抱持這種掩蓋事實真相心態的人當選立委,當他掌握更大的權力,妳覺得會發生什麼事?我一直都把戶籍留在苗栗、因為我的心一直在故鄉苗栗,我的投票區域也不在這個區域,我只能投海線區域的立委。每次我要回家投票看看選舉公報和候選人,我都只能搖搖頭仰頭浩歎,為何沒有更優秀的人才來為家鄉服務呢?我們就只能選這些人?選這種人嗎?我們也不用逃避,苗栗向來就是派系壟斷、買票賄選不斷,年輕人無法出頭,永遠就是這些派系推出一堆爛人讓我們選擇!有人可以數年內換了好幾次政黨傾向,有人在地方根本就是派系治理、隻手遮天。有人更是缺乏視野、也沒有更進步的觀點讓苗栗進步前進!

但是苗栗是我的故鄉,雖然難過沮喪,但我至少可以用這支禿筆寫出這個死亡車禍的後續,如果有可能,希望有更多證據出現,我也很心慰因為我發現故鄉還有一些鄉親很關心這些事情,不容青史盡成灰,所有發生過的事情,雖然現在還不知道死亡車禍的真相為何?但我必須寫出來,因為這是一條人命!也牽涉到一個立委的操守,犯錯沒關係,但是不能掩蓋真相!不能動用自己勢力把事情全部掩蓋下來,發生事情就好好處理,面對真相可能痛苦難堪,但是這是最基本的要求,否則這樣的人怎樣成為苗栗的立委!?

還是祝大家新年快樂!也希望我的故鄉永遠美麗!

匿名 提到...

版主:
剛剛看大話有看到你call in進來講,真的苗栗真的是很爛,但這也是百姓自己的選擇!前幾天轉到56台看到21QQ有在竹南辦戶外場,鏡頭中央就是劉政鴻,而旁邊還圍著一堆人!要是我就根本就不屑站在這個土匪縣長的旁邊.然而從群眾的表情來看顯然的很多人還蠻覺得光榮的.有這樣無知及愚蠢的縣民,自然就會選出這樣的縣長.說真的我很看不起所謂的北客,台灣會這個樣子其實身為KMT的鐵票的北部客家人要負蠻大的責任,也因為他們這樣投票造就了今日的台灣政治,而這個惡果如今反噬自己!說真的這也是自作自受.今天台灣走到了十字路口關鍵性的一刻,如果這次的選票開出來,民進黨的票在竹苗這邊還是一樣6比4或是7比3的話,說真的我只能說三好加一好.
雖然我很不願意這樣說,但我覺得這就是現世報.
最後感謝你的call in.也請你自己小心保重.

匿名 提到...

版主:
剛剛有聽到你CALL IN進大話新聞,感謝你把這件事說出來。我不是苗栗人但是在你的部落格看到了此事,覺得在台灣一些離譜、令人髮指的事都發生在苗栗。不過講到因果說真的這也是苗栗客家人自己造的孽,自己種的惡果自己吃自己受。
說真的我的心底真的蠻看不起居住在竹苗的客家人,不是因為他們都是藍軍的鐵票,最重要的是他們老是選出一堆爛人而這些爛人卻都是國民黨人,這些年國民黨已經爛到底了,但是竹苗的客家人卻還是誓死效忠這個國民黨,以致於在投票上國民黨始終囊獲了六七成的選票,也因此鞏固了國民黨政權的統治。
我想苗栗的爛、苗栗的黑已經不是點、線的問題了,而是整個面的問題。不是只有上層的問題,就連中下層也都有問題。今天何智輝脫逃事件、大埔農田事件到今日版主所說的車禍河蟹事件,在在都顯示苗栗已經是從縣長、立委、議員、檢警調都杭瀣一氣,上下交相利了。苗栗的檢警調已經淪為縣長、立委的東廠、錦衣衛了,充當縣長、立委的鷹犬。
苗栗今天的困境其實是百姓自己的選擇,自作自受。下禮拜如果竹苗的票開出來還是這樣國民黨囊獲了六七成的選票,造成小英落選。我想今日的苗栗將會是明日的台灣。在此感謝版主有勇氣及正義感願意將這件事披露出來,但也請版主自己小心人身安全,畢竟KMT是沒有什麼事做不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