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宣佈參選2016年總統選舉-無黨籍候選人

去年11月我寫了這篇文章,標題:「給洪蘭、郭董這些長輩的一封信」,連結:http://terrylogin.blogspot.com/2009/11/blog-post_16.html,社會上許多長輩掌握資源,自己改變不了自己一手創造的社會,卻只會責罵年輕人與後輩,彷彿這社會一切的不合理,都是因為年輕人沒有實力才造成的。但這些長輩卻不知道其實社會資源大多掌握在她們手上,台灣最大的問題是,台灣失去了創業精神,也失去了奮鬥的精神。曾幾何時年輕人不想挑戰創業的艱難,只想去大公司坐領高薪、選個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曾幾何時年輕人無法白手起家,只能眼睜睜看著企業家第二代,包括在政壇都是政治世家第二代才能出頭參選成功。這根本就有違當初台灣祖先漂洋過海到台灣冒險尋求前途的精神!也有違台灣原住民挑戰原野的冒險精神。

台灣的著名企業妳知道幾個?台塑、鴻海、台積電,台塑要不是前幾年王永慶老先生過世,恐怕還是他掌權,成立於1974年的鴻海集團現在還是郭台銘在奮鬥,創辦於1987年的台積電現在還是白髮蒼蒼的張忠謀在領導。大家可以看看,世界著名的GE奇異集團,從1974年到現在,已經換了3任領導人,以下為奇異官網歷任領導人資料:http://www.ge.com/company/history/past_leaders.html。更不用說許多國外著名的集團在一些網路、通訊、消費品領域,更換領導人的速度更加快速。並不是說領導人換得快就是好,但台灣最大的問題是,許多掌握資源的前輩們,死抓著資源不肯放手,或者只肯培植自己的下一代,造成企業與政治各領域都是第二代的近親繁殖,這是我們想看到的「台灣奇蹟」嗎?

我寫部落格很多年,創作不少也創業失敗數次、唸書很多年,我知道改變不了什麼,那就讓我自己來改變這環境吧,所以我決定參選總統,我現在36歲,根據「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我必須年滿四十歲才能申請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因此我最快只能參選2016年的總統選舉(希望那年台灣還有總統選舉)!也許妳覺得我天方夜譚,但是我決定以這個為目標,一舉改變台灣的環境!2016年我41歲,雖然我有很多創業失敗的經驗,也不有錢、我只有碩士學歷,但是我有熱情,而且我希望打破台灣所有資源都壟斷在少數人手中的局面。因此我自己就出來挑戰看看吧!

根據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如下:


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應備具中央選舉委員會規定之表件及保證金,於規定時間內,向該會聯名申請登記。未聯名申請登記、表件或保證金不合規定,或未於規定時間內辦理者,不予受理。

前項候選人,應經由政黨推薦或連署人連署。

同一組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如經審定一人或二人資格不符規定,則該組候選人,應不准予登記。

依連署方式申請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者,應於選舉公告發布後五日內,向中央選舉委員會申請為被連署人,申領連署人名冊格式,並繳交連署保證金新臺幣一百萬元。

中央選舉委員會受理前項申請後,應定期公告申請人為被連署人,並函請直轄市、縣 (市) 選舉委員會於公告之次日起四十五日內,受理被連署人或其代理人提出連署書件。但補選或重行選舉時,應於公告之次日起二十五日內為之。

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人民,於選舉公告日,年滿二十歲者,得為前項之連署人。

連署人數,於第二項規定期間內,已達最近一次立法委員選舉選舉人總數百分之一點五者,中央選舉委員會應定期為完成連署之公告,發給被連署人完成連署證明書,並發還保證金。連署人數不足規定人數二分之一者,保證金不予發還。

這是一個困難度很高的任務,我必須先繳交一百萬連署保證金,因為我沒有政黨支援,所以我必須中選會公告連署後25天內完成連署,連署人數必須達到最近一次立法委員選舉選舉人總數的1.5%,第7屆立法委員選舉選舉人以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之選舉人統計的話,男性及女性選舉人分別為8,656,944人及8,631,607人,總計約為1729萬人,必須完成連署人數約26萬的數量。然後通過連署後我還得繳交總統選舉保證金新台幣1,500萬。

因此我在此請大家協助,請支持我參選2016年總統,我的政見用網路大家討論,一起來提出,但有幾個確定的政見是:

1、內閣及官員一定要年輕化,同時要排除權貴子弟與傳統企業政治世家的世襲情況。

2、總統任內薪水除每月新台幣三萬開銷外其餘全部捐出給公益團體。

3、總統只管外交與國防事務,回歸內閣體制,並且召開修憲重新討論憲法。

唯有創建一個全新的體制,才能改變台灣社會。我不是聖人,所以我曾經犯過很多錯誤,但是我有熱情想要改變台灣,請大家協助以下幾件事情,在接下來六年我要努力完成以下的事情,請大家一起努力來幫我完成吧,我沒有黨派沒有從政經驗,但台灣可以有一個全新的選擇:

1、籌足連署保證金新台幣一百萬及選舉保證金1,500萬,總計1,600萬。

2、連署書要達到26萬人。

3、歡迎來組成執政團隊,並且一起討論國家未來。

4、在網路號召力量,請大家一起支持轉寄。

當然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妳也可以覺得我瘋了,但改變台灣就從我自己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