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一個台灣,兩種世界


圖為青棒國手高苑工商的林子偉,引用自聯合新聞網連結為:http://udn.com/NEWS/SPORTS/SPO/5803028.shtml

話說文西老妹大最喜歡用這種標題,所以我也來學一下!台灣貧富差距造成了哪些現象?其實是很明顯的!政府這幾年來可以說完全螺絲鬆脫!只要看以下幾則新聞就知道了:

◎引用自Nownews新聞網,標題:「台中酒店揭發案,警方收賄包庇15年」?連結為:http://www.nownews.com/2010/08/23/91-2639080.htm

台中一直說要和黑道宣戰,這就是真相!把可憐出賣靈肉的酒家女集中管理,用近凌虐、折磨的方式,集中在狹小沒有人性的空間拘禁,然後驅使上班,掠奪上班所得,結果越陪酒欠公司越多錢,用暴力賺錢還賄賂警方包庇,整個台中治安當然不會好!

◎引用自中央社新聞,標題「高市府被入侵公私款遭竊」,連結為: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08230069&pType0=aALL&pTypeSel=0

這更扯,堂堂市政府,有一堆保全還有市政府員工,竟然光天化日被偷竊損失,這樣的父母官要怎樣保護市民?

友達三名高階主管到美國說明時結果被限制出境,經濟部長施顏祥表示,由於是司法案件,因此他不便多說,但經濟部會提供相關協助,也在了解情況,而他也已經和友達董事長李焜耀聯繫過。今天連這樣有權有勢的友達高階主管都這樣了,很難想像如果一般升斗小民,如果在國外被欺負,恐怕下場會更慘!而友達這些科技大廠,平常只會嫌台灣、佔台灣便宜,現在出事了才會知道,我們能依靠的也只有「台灣」!只有真正的權貴才擁有綠卡,多數人所能依靠的只有台灣!

不想再舉例了!這樣的案例屢見不窮,我不反對公務員薪資調漲,但不能齊頭式平等調漲,至少要把這些王八蛋公務員揪出來,要調查責任,而且公務員根本就勞逸不均,辛苦做事的做到昏倒、打混摸魚的爽到不行!拜託行行好,國家財政困窘至此,人民貧困多數,不要動不動拿人民血汗納稅錢給不認真的公務員好嗎?

最後請看一下,這就是一個台灣、兩個世界的典型!

◎引用自Nownews新聞網,標題:「高材生高于珺挑史丹福,媽媽梁旅珠曾是節目主持人」連結為:http://www.nownews.com/2010/08/23/91-2639001.htm

這個北一女小女孩一口氣申請到哈佛、耶魯、賓州、史丹佛等七所世界頂尖大學,即將在九月赴美留學。媽媽表示音樂和語文(英文)都是越小學越好,可以想像這位高材生從小就有完整的英文及音樂環境,加上天資與後天努力,前途必定不可限量!

◎引用自聯合新聞網,青棒國手高苑工商的林子偉,連結為:http://udn.com/NEWS/SPORTS/SPO/5803028.shtml


林子偉是去年八八風災災區那瑪夏鄉布農族子弟,在世界青棒賽出盡鋒頭,除獲 MVP外,還囊括打擊王、得分王、最佳防守球員與最佳三壘手等個人獎,傳聞洋基已經開價要挖角,雖然現在棒協查證後認為他並未和職業球隊簽約,但棒協也和體委會達成共識,未來將封殺在高中畢業前就和職棒球隊簽約的小球員,這類球員將無法在棒協、學生棒球運動聯盟及中華職棒的任何比賽裡擔任球員或教練,而且也將不會將其選進中華隊,等同於這類球員在台灣棒球圈將被「全面封殺」。

我不多批判,大家自己看看,一個資優生有優異的家庭環境,即將赴美展開美好的人生;另一個是有優異的天賦體型,以及後天苦練的棒球才能,卻會被棒協因為某些原因,要在國內慢慢等到高中畢業年紀滿才能出國。林子偉家中是去年八八風災的受災戶,其家庭經濟勢必有其壓力,我不知道高材生高于珺和青棒國手林子偉未來誰會比較發達?但我知道從這兩個案例,就很清楚可以看出台灣的環境已經逐漸變質,不再以能力、天賦、後天努力、後天苦練等作為出頭的依據,我也知道有一天台灣可能會因為家庭出身、家庭背景而決定未來的前途與發展,而我並不願意看到那種情況來到,你呢?

唸書也好,打球也好,小朋友要選擇哪一樣都可以,也應該都有選擇的自由,教育應該要讓小朋友高興快樂成長,未來也應該要有公平的機制、台灣更不應該由家庭背景來決定一個小朋友未來的前途。有錢富裕的家庭當然可以提供更好的環境給小孩,但是貧困家庭的小孩也應該要得到至少相同的機會與照顧,而這就是我一直要奮鬥的目標!

我也到現在才知道,原來花博就是「花費會很多的一個博覽會」!而身為監督百官、整頓吏治,應該肩負人民期盼懲罰貪官的監察院長呢?

大家自己看吧,王聖人院長憂心台灣生育率太低,所以新書專門談婚姻與性,他也在媒體前不避諱大談性愛秘訣,真是辛苦呀!請看以下引用自Nownews新聞網新聞,連結為:http://www.nownews.com/2010/08/23/301-2639109.htm

jerry 提到...

台灣真是越走越倒退~
國民精英教育的結果~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Jerry
教育是最重要的下一代的幸福,一定要堅持改變,一起來努力吧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