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不賄選,就不會選!

反賄選影片,請見連結:http://www.videonone.com/video/nrAeKgVUBYI/_.html

台灣選風有多敗壞,只要妳用google搜尋「賄選」,妳就會看到五花八門的賄選案件,基層的鄉鎮長、代表選舉、縣市長選舉,到中央層級的立委選舉,買票可以說是橫行天下。而執政黨馬英九最常講的就是要求端正選風,不請客、不送禮,送禮行為不被允許。可是讓我們來看看選風敗壞的實況:

引用自nownews網站,標題「餐會賄選民林正二當選無效定讞」,連結為:http://www.nownews.com/2010/07/27/91-2630082.htm

親民黨最後一席立委平地原住民的林正二當選無效,連同這屆立法院從李乙廷(苗栗縣選出)、張碩文(雲林縣選出)、江連福(台中縣選出)、廖正井(桃園縣選出),這些賄選的立委可以組成一支籃球隊了。

另外花蓮縣光復鄉包含鄉長、鄉代主席都傳出賄選,請看引用自新浪新聞網,標題:「光復鄉代主席賄選50萬一票」,連結為: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802/3582419.html

新任光復鄉長黃榮成,日前才因為賄選被起訴,確定要重選,沒想到光復鄉代會正副主席選舉也發生賄選案,兩組候選人馬都涉及以50萬元代價進行賄選,1日一選完,就被花蓮地檢署帶回偵辦,兩位主席候選人被聲押獲准。花蓮光復鄉鄉代會主席候選人接連走進地檢署,接受偵訊,看在花蓮光復鄉鄉親眼裡真的很難堪,光復鄉鄉代會主席選舉,兩組候選人以50萬元代價向6名鄉民代表行賄,選舉一結束,立刻遭到檢方偵訊。

光復鄉長剛因賄選被起訴,確定要重選,結果鄉代會正副主席選舉兩方又用一票50萬賄選。

而彰化花壇鄉長也涉及賄選案被起訴,引用自聯合新聞網,標題:「花壇鄉長施華芬又涉案被起訴求刑6年」,連結為:http://udn.com/NEWS/SOCIETY/BREAKINGNEWS2/5761242.shtml

花壇鄉長施華芬才被彰化地方法院判刑4年6個月,又涉嫌介入花壇鄉代會正副主席選舉綁樁賄選案,又被檢察官求刑6年。而彰化地方法院也判決國民黨籍的彰化縣福興鄉長粘禮淞當選無效;更不用說有好幾個議員賄選當選無效。

看到這邊對台灣的選風還有什麼期盼呢?我自己是苗栗人,我曾經作夢夢到:

早年何智輝競選立委、縣長時曾經一票買票高達八千、一萬元,平常立委、縣長選舉隨便都三千、五千買票。不過這些夢境中的買票,也確實好像都影響了實際的選舉,區區幾萬票的小縣市如苗栗縣的立委選舉、或是鄉鎮長選舉,一票算五千,隨便五千萬就可以買上一萬票,絕對可以影響選舉結果。至於花費的買票費用,只要當選和我夢境中的某縣長一樣,賣地就可以償還幾千萬債務,搞不好開發土地就可以賺更多錢,還可以協助別人選舉買票呢?

我們不要好高騖遠講拼經濟,講什麼高遠的改革!我認為要改革台灣的一切,就要從地方選舉不買票開始,只要買票就會讓王八蛋當選,就會讓真正有理想想要奉獻的人,因為沒有錢、沒有權勢而無法參選當選。等到這些買票的王八蛋當選,絕對會數倍、十倍甚至百倍以上撈錢回到自己口袋。這種惡性循環才是讓台灣向下沉淪的原因。也請大家不要賣票,要珍視手中的一票,當你把票賣掉,為那幾千元歡呼,而犧牲的就是妳自己未來的幸福與納稅的金額。

說謊成性的政府,大家看吧,又一次無言……………

消費券成效,審計部:不如預期

http://www.cna.com.tw/ShowNews/WebNews_Detail.aspx?Type=FirstNews&ID=201007280021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8日電)審計部98年度決算報告指出,經建會預期發放消費券政策可提昇經濟成長率0.66個百分點,惟因加碼消費效果未顯現,經濟成長貢獻率約0.28至0.43個百分點。審計部進一步指出,換言之,也就是民眾將消費券用於原日常支出約72.07%,民眾不會因有消費券購買較貴或較多的商品,加碼消費效果未顯現,經模擬情境,消費券政策對98年度的經濟成長率的貢獻約0.28至0.43個百分點。

大衛 提到...

有趣的是(我相信)賄選並沒有增加,增加的似乎是“小官”因賄選而判當選無效的判例。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大衛

我看到的似乎也是抓小放大,並沒有真正解決核心問題,看不出執政黨有真心想要改革的跡象,多謝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