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妳知道ECFA的實際內容嗎?



圖片為編列新台幣700萬預算的毛毛府網站,出現這種bug,從這件小事我們就知道ECFA這種大事情說要這種政府代表談判,我實在心理毛毛的!

在外面的企業也好,或是妳個人也好,當妳要簽一份合約,或者要簽署一份備忘錄,一定要把內容看詳盡,今天台灣就莫名其妙和中國簽署了ECFA,身為台灣主人的妳知道合約內容是什麼嗎?妳從事哪種工作?這份合約會怎樣影響妳所在的產業?妳擁有哪些專業技能?這份合約會怎樣影響妳未來的生活?

建議大家先看一下ECFA的檯面上的內容,之所以講檯面上,是因為代表談判的團隊不知道有何利益?我這樣說純粹是「假設」,公堂之上假設有什麼罪?幸好幸好!「假設」無罪!一般代表談判的政黨或代表,至少自己不能有某些特定利益,否則談判時就容易有謀取私利的行為!

ECFA內容完整在這邊,這是政府ECFA的官網:http://www.ecfa.org.tw/ShowNews.aspx?id=1048,一般來說合約應該是先把內容讓主人看過,商量好底限、應對方案後,然後談判代表才出去談,現在既然都簽了,我講這些也沒屁用,大家至少花點時間看一下政府到底簽了什麼內容吧!我個人覺得很有趣,幹嘛在ECFA官網拼命駁斥特定某政黨、某政黨執政地方首長、還有某些特定媒體的報導,既然都簽了,就把內容公佈讓人民看清楚,何須要拼命駁斥?真要辯解在簽約之前應當要有更充分的時間,讓人民主人充分理解辯論,並且把正反意見經過不斷理性詰問攻防,讓政務官知道民意還有產業的意見後,才真正出去談判!現在我講這些也沒用了,反正已經簽好了,這麼急著要簽,既然也都簽了,至少讓大家都看清楚自己會受到什麼影響吧!

但大家別忘記,共產黨不是吃素的,後續會有哪些影響大家自己走著瞧,這是最新新聞,連結為: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5694208.shtml

「海基會與海協會今天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大陸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以海協會特邀顧問身份出席會後記者會,回答了媒體的提問。姜增偉指出:「關於框架協議 (ECFA)與台灣對外簽FTA的問題,我認為胡錦濤總書記曾說過,建立更加緊密的兩岸經濟合作機制進程,有利於台灣經濟提升競爭力和擴大發展空間,有利於兩岸經濟共同發展,有利於探討兩岸經濟共同發展同亞太區域經濟合作機制相銜接的可行途徑,這應是大陸方面在FTA問題上總體的考慮。」

看到了嗎?政府口口聲聲說這是經濟議題,不牽涉政治,但對方就是硬要扣住妳在政治議題打轉,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但是絕對有白痴的政客!我一直搞不懂為何一定要匆促的簽署ECFA,不過也無所謂了!大家知道當年著名的國共重慶會談的歷史嗎?有機會大家自己去看看維基的內容,連結為:http://zh.wikipedia.org/zh-tw/%E9%87%8D%E6%85%B6%E6%9C%83%E8%AB%87,當時國共兩黨各懷鬼胎,一邊談判一邊用武力邊打擊對方,我們的政府知道共產黨是怎樣的對手嗎?我想她們天真的很,不知道共產黨的本質!當年國共重慶會談還有美國介入,現在台灣是民主國家了,應該在談判上要多利用國會和民意,為自己爭取更多籌碼與空間。

當年1949年國共最後一次談判,國民黨代表團:張治中、邵力子、章士釗、黃紹竑、李蒸、劉斐等六人到北京和談,最後共產黨渡過長江,和談代表全全部投向共產黨,這種談判真是令人毛毛的!堅決反共的人最後變成親共的人,真是令人感慨!我們不能不跟共產黨打交道,但是一定要知道共產黨的厲害,國共談判可以說國民黨都是屈居下風的!而在蔣氏獨裁統治期間妳以為就沒有和共產黨打交道嗎?那可以大錯特錯的天真想法,蔣氏父子一邊用白色恐怖殘殺人民,但自己卻還是暗中和共產黨接觸的,我也不多說,大家自己看一下這段歷史,標題為:「兩岸第一代密使曹聚仁為毛澤東蔣介石牽線」,引用自中國評論新聞網,連結為: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09/6/9/2/100969282.html?coluid=93&kindid=2778&docid=100969282。很典型的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我們也看到執政者只管自己私人利益,很少把國家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

剛和中國簽完ECFA後,這兩件事情也讓大家看一下,我擔心的也永遠只有一件事,以後台灣的民主自由會不會被犧牲了

標題:江陳會獨厚央視台灣媒體氣壞了,引用自聯合新聞網,連結為: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5693828.shtml

看到了沒?專制政府控制下,連媒體都要官方特權才能採訪!

標題:泛民主派拒中共離間,吁港人七一遊行爭普選,引用自希望之聲網站,連結為:
http://big5.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163001-1.asp

簽署CEPA多年的香港,今年七月一日遊行,她們在爭取的竟然只是「民主」和「普選」!這些在台灣已經習以為常享受的內容,有時候當妳和別人一起喊要簽署某個東西時,人家可是台北有房子、有綠卡,有父祖輩庇蔭,有財產投資在中國,人家可是太子黨可是權貴階級,如果妳不是,那妳幹嘛要贊同簽署這個合約?!請先弄清楚自己的狀況,別人贊成是因為那可以讓她得到利益,可以讓她特定的階級和利益得到保障,但身為平民一無所有的妳,只能憑藉自己努力工作,那妳不擔心妳贊同簽署的內容會影響妳的公司?妳的工作嗎?

還有一種荒謬的邏輯更好笑,我聽到一堆白痴講:「妳連ECFA內容都不知道反對個屁??」媽的,智障喔,就是因為不知道所以才要反對!那妳連內容都不知道,妳是在支持個屁呀??我拿一份內容妳沒看過、不知道內容的合約給妳,妳敢簽嗎?

最後真是感慨台灣媒體的墮落,我們無恥的地方官,只會用強勢警力去剷除稻田,欺負手無寸鐵的農民,竟然這種縣長只用區區幾百萬就買通一些號稱清流的媒體,一直幫她歌誦政績,寫出一堆令人瞠目結舌的不實報導:

標題:北市教育力奪冠苗栗異軍突起,引用自聯合新聞網:連結為: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69346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