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南韓能我們為何不能??


圖片是南韓世界杯足球賽隊長-朴智星,首戰對希臘踢進一球,連續三屆都進球,引用自聯合新聞網,連結為: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MAIN_ID=114&f_SUB_ID=4387&f_ART_ID=253720

妳如果以為這是一篇稱讚南韓經濟科技的文章,那請妳趕快轉台!南韓這個國家除了有強烈的民族愛國情操(雖然這一點我個人嗤之以鼻)之外,但這國家有些微妙的地方,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的!雖然南韓總統李明博所喊的747現在也跳票,但這個國家的許多環節包含政治、軍事、科技、文化等部份,都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這樣講的目的不是說台灣有多差,而是台灣如果在自己的優勢之上,再加上學習南韓利害的地方,台灣就會更好!

以下兩則新聞都引用自聯合新聞網:

南韓國防部長請辭 天安艦算帳換掉27顆星

http://udn.com/NEWS/WORLD/WOR3/5659560.shtml

南韓國防部長金泰榮11日提出辭呈,表示要為天安艦爆炸沉沒事件負起責任。北韓則對南韓將調查報告送交聯合國安理會,揚言將展開「無情的報復」。

南韓監察院10日提出天安艦事件調查報告,批評軍方事前忽略預警情資,事後報告扭曲隱匿事實,甚至涉及洩密,建議懲處名單包括參謀總長、海軍作戰司令、艦隊司令、空軍作戰司令等1名上將、4名中將、3名少將、5名准將共13名將級軍官計27顆「星星」,另有10名校級軍官及2名國防部高層公務員,最快下周就會被調職。

監察院長金滉植指出,25名軍官中有12人除了行政處分,還有可能吃上刑事官司。監察院調查報告指出,第二艦隊司令部去年11月就接獲北韓船艦滲透進入西北方水域的情資,事發2、3天前更收到「北韓潛艇相關情報」,均未採取應對措施。3月26日晚上9時28分、爆沉事件發生6分鐘後,第二艦隊司令部接到天安艦發送的第一次事故報告。當晚9時53分,天安艦再發出「好像是魚雷攻擊」訊息,聯合參謀本部卻未立即向上級呈報。「懷疑是朝鮮潛水艇」的報告,到了上級也變成「疑是鳥類」。

此外,軍方隱瞞爆炸前3分鐘影像,直到5月底才公開。東亞日報11日報導,送監察院調查為國防部長金泰榮授意,他在這波懲處未列名,顯示不動如山。不料,金泰榮隨即在晚間宣布請辭負責。

百檢接受性招待 南韓引入陪審團制

http://udn.com/NEWS/WORLD/WOR3/5659563.shtml

南韓最近爆發某建設公司老闆以財色收買上百名檢察官醜聞,重創檢察官形象。檢察總長金畯圭11日宣示將引入美式大陪審團制度決定重大貪瀆案件是否起訴,檢察官將不再獨攬起訴權。

南韓文化放送電視台4月播出的節目中,釜山某建設公司老闆聲稱1984年起,以送現金、召妓等方式先後賄賂約百名檢察官。這名51歲商人公布57名收賄檢察官姓名和手機號碼,還提出帳本,鉅細靡遺記載給過的錢、性招待和其他好康。

金畯圭和約1700位檢察官開過司法改革視訊會議後表示,將引進大陪審團制度,避免檢察官濫權。

同樣的妳看看台灣官員是怎樣面對責任的?兩相比較南韓難怪比台灣強!

員警殺人 江宜樺:懲處重於過去http://udn.com/NEWS/NATIONAL/BREAKINGNEWS1/5659891.shtml

員警殺害兩女的高雄雙屍命案,讓重大警紀事件再添一樁,警政署長王卓鈞去留也更受關注。內政部長江宜樺說,高雄雙屍命案是令人痛心的重大警紀案,但並非警政制度或政策錯誤,過去重大警紀爭議多往上追究二級主管責任,這次採往上三級連坐重懲,追究到局長責任,已是比過去都嚴厲的懲處。

警察風紀向來就是令人頭痛的問題!這也絕非是一朝一夕的事!也不是只有台中市的事!但是我們的主管單位就是採取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吳敦義被問到風紀問題竟然說:「陳水扁做為國家元首都涉入了重大貪瀆案,警察有7萬多人,難免會有違法之人」,而內政部長發表以上談話。想提醒大家的是,內政部在組織上還是警政署的上級長官喔,也就是內正部長其實是所有警察的長官!而吳敦義是內政部的長官!

唉!無言!南韓足球也比我們行!世界杯首戰以2:0踢贏希臘。

Unknown 提到...

南韓沒有踢進今年世界杯吧

Unknown 提到...

Sorry~我搞錯囉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Stan

抱歉這麼晚回覆,我想你是開玩笑吧,馬先生智商很低的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