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可愛貓熊舞蹈!森林舞會自娛愚人!

以上貓熊玩偶圖片引用自東方網
http://enjoy.eastday.com/e/20090125/u1a4132227.html

一早起來看到這段真是歡樂到不行!中國真是利害想的出這種節目,一堆人扮演貓熊,在和樂融融的森林中,和各種動物一起歡樂生活。很難想像這是不注重人權、沒有民主自由的中國所演出的團圓劇碼!研究生不多說,我想稍微有點思考能力的人,都知道我在講啥,當一個國家或政府,試圖用這種粉飾太平的戲碼,在闔家團圓的時節演出,卻忘記監牢中還有很多無故逮捕的無辜人民,像2005因為雅虎提供信箱資料而被逮捕的師濤,他只不過報導了報社向編輯和記者通報中宣部若干「不准報導」的命令。另一偉大的人是「胡佳」,他是中國著名的環保與愛滋人權維護者,長時間為愛滋病、人權及言論自由發表中國的民間情況。他的紀錄片「HOME ARREST」展示了國安怎樣監視異議人士,他在去年2008年被監禁;另外去年著名異議作家劉曉波因參與起草「零八憲章」而被捕,這一切的一切都只象徵春節晚會上,那些歡樂可愛的貓熊舞蹈,也只是一種歌舞昇平的假象!背後卻是一個沒有人權、沒有自由、人民權利沒有任何保障的真相,多少的人民未經合法程序就被逮捕,根本無法在春節與家人團聚。

再多可愛的貓熊雖然可以短暫讓一些人民歡樂,可是更多的是悲慘的家庭,等不到家人回家團圓。媒體的控管與控制果真是這些執政者最重要的事情。也難怪再怎樣民不聊生,都要想盡辦法控制控管媒體,因為這些傳播工具,可以提供一些嗎啡般的娛樂。新春歡樂時節,研究生不想掃大家的興,但請容我用這支筆提醒大家,那個可愛的貓熊背後,其實還有很多血腥殘酷的真實,是中國一直不願意面對,也不容其他人揭露的可怕醜陋真相,而一個文明社會,自我反省與面對這樣的落後,是最簡單的第一步,邁向進步與文明的第一步!研究生也喜歡可愛、胖嘟嘟的貓熊,可是我更愛更文明、更可愛的中國呀!

天佑台灣!

想看2009年中央電視台春節晚會「森林舞會」這個節目,可以到以下新華網連結: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video/2009-01/25/content_1071939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