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此馬非彼馬!難怪她們愛當美國人!

圖片為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引用自中時電子報,連結為: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4+112009012300327,00.html

美國新任黑人總統打破種族藩籬,創造美國民主新猶後,新上任歐巴馬「馬」上凍結高官以及幕僚薪資,可謂共體時艱真正的表率!而歐巴馬在日前簽署兩份行政命令與三項總統備忘錄,規範新政府與過往一些習以為常的行事作風明確劃清界線,挽回民眾對美國政府日益下降的信心!

根據報導如下:2009-01-23中國時報【陳文和/綜合廿二日外電報導】

 歐巴馬銳意要讓前朝資訊不夠公開透明的政策幡然改圖。前共和黨籍總統布希在「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後操弄《資訊自由法》,對調閱政府機構各項檔案文件層層設限。而據民主黨籍的歐巴馬所頒布新行政命令,曾任美國總統的人士及其繼任者,都不得援引行政特權,將其任內各項紀錄文件列為機密檔案。 歐巴馬表示,從今以後,新政府所有機構與部門都將採取資訊公開透明的立場,不會再意圖掩人耳目。

此外,歐巴馬也矢言,將履行競選承諾,終結所謂的「旋轉門」陋習,讓離職投效民間企業的前白宮官員,不再能憑藉他們為官時累聚的人脈關係,向昔日的同僚遊說,為自己效力的民間企業牟取利益。歐巴馬簽署頒布的相關行政命令規定,曾從事遊說工作者不得在歐巴馬政府擔任涉及所曾遊說業務的職務,也不得進入過去兩年內曾遊說過的機構服務。 另一項行政命令則明定,在歐巴馬任內離開政府職務者,都不能遊說其行政部門,且遊說人士不得給予在行政部門任職的任何人饋贈。

美國真是好呀!這美國「馬」好像也比台灣的「馬」好,歐巴馬對於經濟改革、政府革新、還有務實的作風,讓大家在金融海嘯後燃起一點希望,雖然實際執政後勢必困難重重,但至少出現了一點信心!難怪李慶安要努力當美國人,死也不放棄美國籍!連台灣「馬」先生兩位女兒也都要當美國人,寧可在美國「馬」領導下的國家生活,也不要在台灣「馬」領導下的國家。

要過年了,今年大家都不好過,很多貧病弱勢家庭在天氣寒冷中,真替她們擔心!希望政府還有里長、社福團體等能架構起緊急援助網,協助需要幫助的人。

香港負責外匯基金運作的香港金管局總裁任志剛在21日警告,第二波金融海嘯正來臨,比第一波更厲害,預計未來兩、三個月市場將出現震盪。台灣部分行政院主計處公布去年2007十二月失業率到達五.○三%,創下六年來同月新高;失業人數高達五十四.九萬人,也創下歷史。新加坡政府貿易工業部在三個星期內三度修正全年經濟成長預測,將2009年成長修訂為負二%至負五%,新加坡經濟很可能陷入1965年獨立以來最糟糕的經濟衰退。企業部分美國微軟公司(Microsoft)在22日宣布裁員五千人,且其上一季獲利下滑十一%,同時英特爾(Intel)則計畫裁撤六千人。網路搜尋龍頭google也終止了其平面廣告業務,看起來世界經濟情勢還是很險峻!

台灣政府官員好像都只會到處巡視,看起來似乎胸有成竹,但實際上情勢危險不知道這些蛋頭經濟官員看到沒?讓我再問一次!「馬」先生,競選時一直說你準備好了!但種種危險情勢看起來,我真的要再問一次,你準備好了嗎?你「真的」準備好了嗎?還是你只是沒看到危險在前?只會傻傻每天作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