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駐美武官降編?主權降級?這是賣台的證據嗎?

吳育昇嗆袁健生,心中的國家究竟是“中華民國”,還是美國?(中評社黃惠玟攝),引用自以下中國評論新聞網,連結為: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06/6/7/1/100667163.html?coluid=7&kindid=0&docid=100667163

研究生強調這篇文章是寫給馬先生看的,日前馬先生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公開嗆聲:兩岸政策遭在野黨強烈杯葛,馬英九總統昨接受專訪時語氣強硬說「反對黨批評也要講證據」。他說,政府推動兩岸和解兼顧尊嚴與國家安全,「哪有自我矮化或賣台,(在野黨)說出一件來看看」。

現在這件自我降編駐美武官位階的新聞,不就剛好又打了馬先生嘴巴!怎辦?研究生找到自我矮化或賣台的證據一件!可以請馬先生獎勵一下嗎?

引用摘錄自自聯合新聞網2008年12月7日,標題:「駐美武官悄悄降編秘書」、聯合報╱記者王光慈、華府特派員張宗智/連線報導

駐美軍事代表團組織大調整,象徵我主權的駐外「武官」(military attache),上個月被降編為「秘書」(secretary),維持近百年的武官編制已走入歷史。此一決策異常低調神秘,不但三軍司令部均不知情,就連國防部副部長張良任,都是日前赴美訪問時才發現。

武官編制具有高度政治意涵,通常存在於邦交國之間,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後,雖歷經中共多次施壓,但我國始終保留武官編制。武官編制這次從駐美軍事代表團消失,並不是因為中共施壓或美國刁難,立委林郁方痛批,此舉形同自廢武功,「決策的人難道不知道武官的主權象徵意義有多大嗎?」

據了解,軍事代表團主動建議國防部將武官降編,認為現行的組織編制太過龐雜,有團長、副團長,還有三軍武官,對外聯繫多頭馬車;為了事權統一和組織簡併,建議國防部將三軍武官改制為秘書,襄助團長對外聯繫,不再直接面對美國國防部官員和其他國的駐美武官。

這次駐美武官降編在沒有中國及美國壓力下,台灣自行將駐美武官降編階,維持近百年的武官編制就這樣走入歷史,高度主權象徵的意義就從此不回頭!更有趣的是這一切都一氣呵成,沒有外力強迫,我看到時候一追究起來,應該又是「千錯萬錯馬先生沒有錯!」,駐美代表袁健生皮要繃緊點,余文殷鑑要好好放在心理呀!不過台灣新任駐美代表其實本身就很傳奇,今年馬政府內定袁健生出任駐美代表時,他就被立委踢爆正在排隊申請綠卡,這袁先生很有趣,反而說要提告立委以及洩漏他資料的美國經手部門!一九六三年從海軍官校畢業,一九七四年擔任台灣駐美副武官,袁健生自己就是武官系統出身,在外交系統打滾許久,雖然報導都說他與美國眾多官員建立起私誼,但我想又是屬於長袖善舞、見風轉舵的典型怕死的「革命軍人」!

打仗衝鋒不會,逢迎拍馬、揣摩上意最厲害,這種軍官我們當兵時見多了,從內定駐美代表選這種人才出來時,我們就應該知道馬先生其實已經開始在「賣台」了!對於袁健生我就毋庸多言,請大家自己看這篇:「「馬統」建構的「官僚謊言體系」」,引用自金恒煒發表在自由時報(2008/11/23)的文章,節錄內容如下:全文連結為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nov/23/today-f2.htm

「馬統」形同蔣介石復出,美國新任總統歐巴瑪勢必要面對不可;曾任FAPA會長的立委蔡同榮攜帶二十一位具名的公開信到美國揭發「馬統」的「司法專政」,逼得駐美代表袁健生公然撒謊,指稱美方視「扁收押為貪污案而非政治案」;有炮製「子彈門」前科的袁某,不可能不知道重要媒體不只《新聞周刊》,其他如《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大報都指控歷歷,國務院例行簡報中,發言人麥考馬克一席回應,拆穿袁健生的謊言。

有趣的是,總統府官員卻利用《聯合報》出示駐美代表電報,指美國「尊重我司法體系」,與「馬統」唱雙簧的是「欺詐」被抓包過的《中時》駐美記者劉屏,劉報導麥考馬克的說法:「我們對台灣的民主及其法律體系有信心,我們『相信』(have every expectation)過程會透明、公平以及公正」;「馬腳」露出來了,expectation明明是「期望」,「深盼」怎麼變成「相信」?「尊重」云云是外交辭令,重點是麥考馬克重複了楊甦棣的「警告」。

最後研究生提供幾個馬先生提議有「創意」的消費券用法,請大家拋磚引玉:

◎用消費券支付我們這些「偉大」官員的薪資,政務官全部改領消費券,尤其是像交通部長毛治國這種悠閒的官員,人家失業、無薪休假,他建議說「可以趁機玩台灣」,我想很多人會願意給他消費券,讓毛部長好好去台灣各處玩玩!

◎用消費券向美國購買武器,多有創意呀!我們發行消費券跟美國購買武器防禦台灣,又可以吸引美國民眾來台灣消費觀光,促進多次消費!

◎以後經援邦交國時,台灣可以發送消費券,讓這些邦交國人民一樣可以到台灣消費觀光,再次促進消費成長!

◎用消費券來賄賂中國啦,既然消費券這樣好用,又一定可以刺激經濟成長(經建會主委陳添枝說如果沒效果,他願意下台喔!)那台灣可以多發一些消費券給中國,協助中國經濟成長,順便吸引中國朋友過來台灣觀光消費,也才不會讓馬先生中國旅遊團來台人數一直冷清跳票,非常難看!

◎貓纜遷移支柱要花好幾億,乾脆用消費券來修貓纜,修好後就直接去貓空以及週邊觀光消費,多讚!(請馬先生和郝龍斌御駕親乘新的貓纜,示範如何在高空處變不驚)

匿名 提到...

研究生, 我是正爸啦! 昨天馬蛆上民視的訪問, 公開講說武官降級是前朝的國防部就做成的決定. 靠! 前朝把中華郵政改成台灣郵政, 他不也又把它改回來了嗎?! 就算是前朝的國防部長秀逗, 他幹嗎在這檔事上就蕭規曹隨?!

不行再講了, 更粗魯的三字經就要脫口而出了!!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台灣正爸
反正千錯萬錯都不是他的錯,都是前朝政府的爛攤子,這個理由最好是台灣人民繼續相信下去,多謝你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