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邏輯對!就沒有雙重標準!

普天同慶的國慶談話,馬先生談到「人民痛苦一日不能消除,政府責任一日未了」。誠摯希望國家領導者能夠真心為人民奮鬥,不要只是替自己荷包打拼!同時他也提到要為「人民重建乾淨廉能政府,打贏反貪腐的這一仗」,對照這幾天前總統阿扁的出庭,以下研究生想跟大家討論一些邏輯問題!

長久以來許多人對於政治人物總是有「雙重標準」疑慮,因為眾多政治人物總是講一套、說一套,不然就是大聲批判別人不行,但自己幹盡狗屁倒灶之情事!事實上要杜絕這種「雙重標準」問題,最重要就是邏輯思考要正確,而台灣政治人物為何總可以隨便「雙重標準」,真正的答案是因為支持他們的人民自己邏輯不清楚。

舉幾個例子如下:阿扁出庭說他不知道錢的流向都要問太太,這就是標準的邏輯不清楚,身為過去的國家領導人你會不知道你身邊的人:老婆、家人、下屬把錢到處匯來匯去?然後現在接受調查又開始說當初把錢匯到國外,是為了未來台灣相關外交事項以及獨立建國所需款項!那我請問我去搶劫銀行,因為我爸媽生病手術需要錢,這樣就可以洗刷我搶銀行的罪名嗎?答案是不可以!搶銀行就是犯罪,管你目的是什麼!?就算是搶來的錢拿去幫助弱勢團體,搶劫罪名一樣是犯法,並不會因為你搶劫得款拿去做善事就變成不犯法!而阿扁不斷強調過去國民黨也汙錢,這更是典型的邏輯狗屁不通!他國民黨汙錢大家都知道,但不會因為他汙錢,你汙錢的行為就因此正當化!

而馬先生這邊也常常有邏輯不通的狀況,比如說他自己首長特別費官司,大家可以到這裡下載台北地方法院判決書全文:http://www.libertytimes.com.tw/Service/ma.pdf,大家可以看到很清楚判決書就寫出來,他在1998年12月至2003年12月期間,也是每個月用領據支領公款後匯到自己的台北富邦銀行個人薪資帳戶,所以既然這部分馬先生無罪,那表示其他所有這樣做的使用首長特支費的人都應該要公平無罪才是!而我們也很確定馬先生有透過家庭匯款到海外給兩個女兒讀書生活費用使用,因此要追查阿扁家族匯款到海外,重要的是匯款的用途及來源,這務必要查清楚才能定人家罪!否則單獨談論匯款到海外,馬先生也做了!邏輯一定要清楚!

而很多政治人物之所以有雙重標準也是因為邏輯不通,最簡單的例子就是前陣子喧騰一時的增訂「財產來源不明罪」,行政院已經提出新版本的法案內容,只要現在的國會通過就可以依照此法來規範貪污的政治人物,但很有趣的是目前實質掌握國會過半數的國民黨卻又沒把握通過這法案,這法案有正面積極意義,卻也有戕害人權、隨意羅織人入罪的白色恐怖的疑慮,可是如果法案有這種考量,就勇敢大聲說出來讓人民知道有這樣正反兩面的意義,不要一邊嘴巴大喊要陽光清廉,把對手打入貪污的一方,自己掌握行政立法執政過半的權利,卻又不敢通過相關法案。

舉出以上例子,無非就是想告訴大家眼睛要睜亮,現今太多政治人物都是邏輯狗屁不通,要好好檢驗他們的邏輯,事實上邏輯也沒有昨是今非的疑慮,人總是不斷在進步,否定自己過去的立場與標準是常有的事情!只要能夠真心認錯,或者說明自己的轉變,相信大家都能夠接受。而更多的矛盾情況是自己批判別人做了某些事情,但同樣的標準卻不准別人做,最近執政黨任命馬蕭競選總部發言人羅智強將接任中央社副社長,而媒體名嘴楊憲宏、蘭萱接任中央社董事。如果同樣的標準,如果民進黨任命鄭弘儀當中央社董事,執政黨會怎樣想?只要多設身處地多想想敵對陣營同樣的行為,是否經得起檢驗,你就會知道自己應該怎樣作!只要邏輯正確,標準就會很清楚呈現,根本沒有所謂雙重標準的問題!

而國慶當天馬先生帶領群眾高呼「台灣民主萬歲」、「中華民國萬歲」,我也真誠希望政治領袖不要欺騙我們!真心捍衛台灣民主。

匿名 提到...

請問「身為過去的國家領導人你會不知道你身邊的人:老婆、家人、下屬把錢到處匯來匯去?」的邏輯基礎在哪?哪些是邏輯上國家領導人一定會清楚知道的?

匿名 提到...

KMT has no interest to develop Taiwan's liberty and democracy. It was USA's pressure to force CCK to lift the martial ban. USA did not want CKS to look bad, thus they waited until CCK was about to die. It was until 2000, KMT realized that Taiwan people's will have changed. KMT always wants to hold on the power, thus they have resisted to give the total liberty to the people in Taiwan. Now, with their power, KMT is trying very hard to reverse the trend of Taiwan's people's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