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馬奮館不但要蓋!而且要這樣蓋!身為苗栗人提出的馬奮企劃!

圖片是馬總統玉照,這張為了配合本文的嚴肅,所以特別選用總統府的照片,引用連結為:http://www.president.gov.tw/1_president/subject_02.html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我的故鄉苗栗縣長劉政鴻先生不惜要花費上億公帑,要在通宵馬家庄蓋一座「馬奮館」,而且要擴寬聯外道路,成為當地最有特色的觀光景點。身為苗栗的一份子,我舉雙手贊成,同時研究生提出以下規劃,希望拋磚引玉,也希望苗栗劉縣長能看到,多觀摩我的意見,一定可以讓馬奮館更加成功,更賺取多一點觀光錢財!

1、首先馬奮館一定要規劃成幾個族群融合專區:馬總統說自己燒成灰都是台灣人,馬總統也說自己是客家人,馬總統曾經說原住民不是人,馬總統又在香港出生,更好玩的是馬總統祖籍湖南,馬爸爸又要他終極統一,一心想當中國人,最後馬總統又拿美國綠卡是美國人,所以「馬奮館」要規劃成至少包含台灣人、客家人、原住民、香港人、中國人、美國人等專區。各區噱頭賣點如下:

◎台灣人區:要有燒香灰活動,販售馬奮館進香後的香灰包裝成的「馬灰愛台灣包」,馬總統說燒成骨灰都是台灣人,馬灰愛台灣包外面要有台灣地圖,賣給台灣人拿回家告訴自己,馬總統絕對愛台灣。這種香灰專治疑難雜症,聞一聞百病自然消除(我可沒叫大家迷信用香灰泡水喝,別用衛生管理條例把我這篇文章罰錢!)我只是強調這種「馬灰愛台灣包」可以增強信心,自然身體強健,人人也不會因為物價上漲生活困難而心煩!

◎原住民區:本區比較特別,要搭配苗栗木雕特色地點-三義鄉,請原住民朋友雕刻「我們一家都是人」的族群雕像,各原住民族群可以依照族群服飾特色來雕刻裝飾,販售這種「我們一家都是人」雕像,自然是為了破除馬總統曾不小心說不把原住民當人看的誤傳。這種「我們一家都是人」雕像賣出經費要拿來當作原住民鄉鎮的建設,同時一定要專款專用在原住民的各種事務中,以表現馬總統重視原住民的精神。

◎客家人區:由於通宵馬家庄是客家人聚落,這是最有特點的部分,搭配這幾年興起的油桐花熱季,客家人區要販售「客家油桐徽章」、以及「做客台灣麻糬」,一方面發揮客家精神,一方面推銷客家美食,一定要讓馬家庄當地特色突顯,也襯托馬總統競選時無意中講到自己也是客家人的那段話。

◎香港人區:這個區域是為香港朋友準備的,取諧音販售「阿九公仔」,一方面是馬英九總統的豐功偉業,一定是在香港這個地靈人傑的地點出生,一方面香港朋友買這尊加持過後的「阿九公仔」,不管事業或是愛情運都能夠長長久久!搭配公仔則附贈一張「阿九公仔」當時在香港出生的證明卡,印證阿九總統的香港出生血統,絕對讓香港朋友與有榮焉!

◎中國人區:中國朋友到台灣觀光是絕佳的難得機會,因此要設計專屬的「一馬當先」、「路遙知馬力」等精美雕像,同時要強調馬總統大中國一統思想的理念,雕像下方會有中華民國領土東起烏蘇里江、黑龍江交會點、西到帕米爾高原的噴赤河、北到漠河、南到曾母暗沙的中華民國既有疆域精美地圖一禎。另外搭配馬總統口口聲聲遵守的中華民國憲法精裝迷你版吊飾一組,這個「一馬當先」、「路遙知馬力」精美雕像組合搭配中華民國地圖、中華民國憲法,完全體現了中國領導胡錦濤同志日前所說的「一中各表」絕妙精神,保證讓中國遊客在台灣也明白馬總統將中國人當作一家人的溫馨!兩岸血濃於水的中華民族感情。

◎美國人區:這一區比較特別,一方面我們得宣傳這是美國人開國以來的驕傲,因為美國人竟然當選成為台灣總統,所以本區販售綠卡以及在館區內放置不同地點的綠卡戳章,只要你進馬奮館時領取一張名為「綠卡」的紙卡,遊完馬奮館集滿館內所有美國的戳章,就送你「美利堅徽章」一枚及星條旗一幅。大家知道通霄鄰近台灣海峽,有一片美麗沙灘,往後台灣如果要撤離美僑或美籍人士,趕快拿出你這張集滿戳章的綠卡,來到馬家庄集合,揮舞星條旗,看看美軍太平洋艦隊、或者是美軍直昇機會不會優先讓你撤離台灣?

2、「馬奮館」一定要有國軍儀隊進駐、要雕鑄大型馬總統銅像一尊:就跟慈湖一樣,馬總統英明神武天下至尊,我們要定期讓國軍儀隊交接,現場提供花圈及各種跪拜參拜儀式所需的工具。而「馬奮館」建築模式可以參考中正紀念堂,既然同樣都是紀念偉人的建築,就遵照同樣的規格建築即可,馬奮館要蒐集馬總統歷年來的手稿、使用過的衣物、往來信件、各種成長階段的照片、及各種馬總統的貼身物品,馬總統嘉言錄、馬總統文集文選等。同時也要蒐集馬總統小時候成長故事,看有沒有水中魚逆流而上這樣的立志故事,相信以馬總統從小優秀的成長背景,絕對可以找出很多令人耳目一新的鼓勵人心的故事!崇拜景仰馬總統的民眾隨時可驅車來到馬家庄的「馬奮館」,走上莊嚴肅穆的階梯後,在國軍儀隊隆重的引領下,可以對馬總統銅像下跪行禮,也可以對著馬總統各種紀念文物發滔滔景仰不絕之情,絕對可培養天地浩然之正氣,也讓自己或下一代在馬奮館薰陶影響下,學習馬總統偉大的精神!故宮也可以考慮在馬家庄分設一個「苗栗分院」,這裡專門給馬總統各種歷史文物進行典藏工作,並由政府官方出版各種正式的馬總統紀念品,以及馬總統正式的照片、各種複製品等等,一方面賺取觀光收入,一方面讓大家買回去後淨化社會人心,提昇整體台灣正氣!明朝魏忠賢不就活著時就全國廣設生祠,號稱「九千歲」,馬總統比魏忠賢更偉大!根本就是宇宙億萬歲!更要請故宮建立標準的祠堂格式,包含謁拜儀式、銅像大小規格,以及各種紀念文物管理等等,都要設立一套標準,從馬家庄肇建後推行全國,將「馬奮館」精神成為台灣一鄉一鎮全民膜拜的典型,剛好國民黨各鄉鎮幾乎都有民眾服務社,可直接改建成各鄉鎮「馬奮館」,同時不要忘記,明朝魏忠賢生祠裡面也擺了儒家道統孔子雕像,為了表示馬總統上承天統,繼往開來中華文化道統傳承,以及中華民族天地悠悠之千古歷史,請記得各地「馬奮館」也要擺上孔子雕像,及國民黨出言必稱的孫文總裁雕像,與馬總統雕像一起成為民眾早晚景仰學習的對象。殿前擺一本馬語錄,台灣絕對風行草偃、全國道德正氣凜然,何患台灣治安及未來前途不好?

3、「馬奮館」要有求取「馬屁金」服務:君不見各地廟宇都有抽籤求卜求取「財神金」或是小額神明金的服務。由寺廟提供小額借款給信徒,等信徒做生意或是未來發達就會數倍數十倍回饋給廟宇。因此「馬奮館」也提供「馬屁金」服務,只要抽籤求卜後,就給予小額「馬屁金」,心誠則靈,喜愛馬總統的馬屁精們絕對會欣喜若狂,做起生意或是各種活動都會更加順利,往後必然能夠回饋更多給「馬奮館」,這些盈餘就拿來當作社會福利吧!這個「馬屁金」是我研究生獨創喔,不要給我抄襲,我會追究責任的!

4、最後「馬奮館」要遇週遭進行觀光景點串聯:通霄有個「飛牛牧場」,開玩笑「馬上」給我改成「飛馬牧場」!這樣才有整體觀光概念。各種馬奮館紀念品就委託附近三義鄉木雕的師傅來製作!而三義鄉也馬上給我改名叫做「九萬鄉」!一起帶動附近幾個客家鄉鎮,及苗栗海線如竹南鎮、後龍鎮、通宵鎮、苑裡鎮的觀光發展。我要特別提出我的故鄉苑裡鎮有個順天宮媽祖廟,是非常古老的古蹟,據說創建於西元1696約三百多年前;而大甲媽祖廟更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在立委顏清標努力經營下,大甲媽祖廟各種有創意的行銷模式,早已成為台灣廟宇行銷的佼佼者!「馬奮館」興建好後,我希望能夠與我故鄉苑裡的媽祖廟,以及大甲「媽祖廟」連為一氣,成為三座「馬到成功」的重要景點。既然來到通宵「馬奮館」,就一併到苑裡台灣最古老的順天宮媽祖廟、大甲媽祖廟走走參拜,形成鄰近三個鄉鎮的「馬好神順天大甲」精神,順便買面鑲有同樣字樣的金牌掛在身上,又神又順、甲又是天干第一位,多麼吉祥吉利呀!一口氣促進這三個鄉鎮觀光繁榮!

5、馬奮館靜思默禱專區:本區要放置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以及大陸致贈貓熊團團及圓圓照片,不管是黑熊或白熊,能夠自我感覺大陸飛彈不會攻擊打過來台灣的就是好熊!在這區參觀的人可以一起參加默禱或者是祈福靜思,祈禱大陸飛彈不要打到台灣來,或者集中大家念力讓大陸打消武力犯台的念頭,也祝禱台灣可以加入各種國際組織,不再被打壓,相信集合眾人念力就可以像吳伯雄說的:他"感覺"那種fu大陸飛彈不會飛來台灣,攻打台灣大陸人也不願意不喜歡!

最後所有參觀馬奮館民眾都可獲贈一片由新內閣成員合演的「漲聲響起來」影音光碟!裡面收集新內閣上台以來各種漲聲不斷的精采片段,有大家傍晚聚集加油站排隊數小時等加油畫面、有農民排隊買不到肥料畫面、有大家省錢搭捷運郝市長要大家少騎機車的苦口勸誡、還有新政府成員節儉穿舊衣服謝絕送花的清廉節省畫面!精采絕倫的影音光碟數量有限!只送不賣!如果逛馬奮館走的太累,館內有武俠上官咖啡館,採用冷水坑最高等級咖啡豆及最濃郁新鮮的奶精,喝了補充體力保證走路不軟腳、老人家膝蓋強健不跌倒!

寫到文末我都淚流滿面了,沒想到我家鄉苗栗,竟然承擔台灣如此沉重的一個「馬奮館」的任務。難怪劉政鴻縣長面對排山倒海的說他拍馬屁壓力,連髒話都罵出口了,劉縣長我支持你呀,你的苦心企劃絕對是跟我所想一樣,大家都不懂你想為苗栗這個窮苦的客家縣奮鬥的精神,這是客家人打死不退的硬頸精神!這些在台北的政客、電視上不知民間疾苦的名嘴們,還有全國不知道苗栗經濟落後的其他人民們,都不知道「馬奮館」有這麼偉大的效益,對苗栗觀光及未來有多麼重要!但研究生我看出來了!所以我特別為文希望劉縣長堅持下去趕快進行整體「馬奮館」計劃,以上企劃都是研究生親手撰寫,都有版權的,但如果為了家鄉苗栗發展我可以免費提供出來。

如果你看完,硬要說研究生唸書念到發神經,奇怪,人家亂七八糟搞馬奮館都當到縣長,造神都當到總統了,我提完整馬奮館規劃只能算輕微神經病吧!?

如您支持本文請多轉貼訂閱!
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 Add to My Web儲存至「分享書籤」

匿名 提到...

寫的太好了,如果我是大總統 馬公,一定請你當經濟部長,不,行政院長,而且不只三顧茅廬,我一定到你家門口long stay到你答應,可惜現在已經有副總統,下次副手一定找你的啦!

匿名 提到...

如擬

匿名 提到...

太好了
如擬

匿名 提到...

本來我在想說要蓋兩棟,裡面到底要擺什麼?沒想到研究生這麼一規劃,兩棟擺滿滿的沒有問題啦!而且精彩可期,一副就是商機無限的樣子!不知道研究生認為200元的門票可不可以抵"馬灰愛台灣包"或是"阿九公仔"等商品呢?突然好期待馬奮館啊!!本來我以為是誰那麼白目要蓋"馬奮館"呢!簡稱實在太不雅啦!!不過倒是很好記,而且以後絕對有可能會變成名副其實的"馬糞館"!

匿名 提到...

九萬兆團隊一直說要「擴大內需,發展經濟」,原來馬糞管就是這個口號的具體表現與精髓啊!
小弟我拜讀完之後也是臨表涕泣,不知所云啊!
在此強烈建議各界應該比照格主大的建議與規劃,於各縣市鄉鎮興建馬糞館以供世人瞻仰,同時振興地方經濟。

順便徵求版主同意小弟轉貼。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youderhuei
我會繼續努力,不過我念完書之後只想到通霄馬奮館當管理員耶,因為我只想到那邊瞻仰馬總統天地悠長的正氣,這樣我的人生才會完美

謝謝你,你副手可以找靠感覺飛彈就不會打過來的吳伯雄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yellowjia
照我的規劃你不用怕東西塞不滿全館,只怕都放不下咧,因為後續還回有全國民眾寫出對馬總統的景仰之情,我怕沒有買個上百部碎紙機來處理每天民眾寫來的愛慕信,恐怕處理不完咧

謝謝回應喔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Powercat

你讀完臨表涕泣是應該的,我寫完都淚流不止了,歡迎轉貼,多去宣揚馬總統的偉大情操,我就心滿意足了

謝謝喔
要尊敬一點轉貼喔

匿名 提到...

老大啊,您" "馬總統前面忘了空一格...

匿名 提到...

研究生創意灰熊精采,希望總統 馬公請你出山當總設計師。

匿名 提到...

太帥了,這篇讓我景仰到久久不能自己。
貼回我家囉^^

匿名 提到...

這個企劃案太棒了.... 我支持全台灣319鄉鄉有馬糞館, 鎮鎮有馬公記念館 !!

匿名 提到...

寫的太好了,只可惜謝長廷沒當選,否則可以發展的題材就更多了,比如可以蓋謝七力顯影館,教人民怎麼運用分身,怎麼與綁匪勾搭,怎麼實問虛答,奸巧問政,還可以附設冥進黨執政體驗區,比如怎麼炒股,怎麼A納稅人的錢,怎麼國庫通扁庫,怎麼發票變鈔票,怎麼消耗多餘的120億外交預算
但最大的問題是,要蓋在哪裡?謝七力選高雄市長說是高雄人,選台北市長又變台北人,我想可能只能蓋在亞馬遜河吧?因為那裡專產變色龍

匿名 提到...

樓上的意見真的是非常好,
可惜謝小夫沒當選,
我們只好依此引用在馬奮館上。

馬奮館應可再增加:
1. 打鐵區:教民眾如何製造不沾鍋。
2. 門前護城河:表示馬囧統的誠信猶如信口開河,亦可紀念納莉颱風捷運下水道。
3. 教育區:教導民眾詐騙集團的經營模式,如何跳票、如何誇大政見、如何說得到做不到、如何一件事情早上說A下午說B。
4. 運動區:設置慢跑步道以及腳踏車道,規定慢跑時胸部必須掛十磅鉛鎚以模擬垂奶,騎腳踏車前需檢查不可穿內褲。
5. 紀念品區:販售假發票、假綠卡、女性內衣,購買200以上送奶油餅以紀念奶油小生馬囧統。

匿名 提到...

嗯?樓上那位不知道是台支還是台奴,何必專拿馬神及其黨羽會幹的事情投射到別人身上呢?

先去搞清楚馬神倒底曾經說過自已是哪些人再說吧,不然就不配當專業的馬迷了唷 :p

匿名 提到...

民x黨真的是優秀的在野黨啊!!

拍拍手...

那就讓他們扮演最稱職的角色吧!!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恩澤媽
請引用謝謝
最近好嗎
祝一切順利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Skylight

企劃案想很久呢!加油,趕快蓋一蓋促進觀光吧

匿名 提到...

真是寫的太好了,本來我還不覺得有啥好蓋的,聽 您(請容在下這樣尊稱)一解說,真是茅塞頓開;建議紀念品區再多放一些禮品;例如建成圓環的縮小版模型,和平醫院模型+N95口罩套組,還有救護車模型+人球模型套組,龍山地下商場模型等;這樣才能彰顯多年來我們敬愛的 馬冏統政績;與奮鬥的歷程。

匿名 提到...

啊! 大家忘了馬先生的「軟十粒」,
「軟十粒」加上大家的集氣。
飛彈不但不會打過來,還會飛回去。

煞西米 提到...

http://www.picamatic.com/show/2008/06/03/07/380787_450x300.gif
http://www.picamatic.com/show/2008/06/09/05/417122_265x240.gif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煞西米
多謝你分享,很精采的照片,很有創意喔,希望就這樣照著蓋好了,謝謝回應

文化苗栗 提到...

苗栗的傳統古窯有難,急需關心文化資產的朋友伸出援手(煩請協助轉寄相關訊息)


焚書祭窯神,請命保古窯: http://rescueoldkiln.blogspot.com/2008/12/blog-post_23.html

救古窯連署平台: http://campaign.tw-npo.org/2008122204193100/index.php?serial=2008122204193100

部落格串連貼紙:http://rescueoldkiln.blogspot.com/2008/12/blog-post_28.html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文化苗栗
多謝告知這個訊息,希望更多人看到這則訊息,可以為苗栗古窯保存盡點力,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