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台灣不是沒好人才!是沒好舞台!!

這篇應該會是最短的文章了!!

近日許多人跳出來喊台灣的未來:

李開復:台灣高科技 跟我一樣生病了


相關報導請看以下連結: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8259815.shtml

劉揚銘:為何年輕人找不到好工作?

相關內容請看以下連結:
http://mag.udn.com/mag/news/storypage.jsp?f_ART_ID=482129


我非常優秀的朋友詹益鑑寫的:你砍的是成本,還是自己的未來?
相關內容請看以下連結:http://mag.udn.com/mag/news/storypage.jsp?f_ART_ID=484341&kdid=AR10&r=1


我常說:當外國許多優秀的企業或公司,遇到麻煩或困難,她們砍掉高階經理人,然後想辦法再找出路,重新培養接班團隊,而我們的公司或企業,遇到麻煩或困難,砍掉高階經理人,然後老將重出江湖,創辦者或老董披甲再戰!!世界變了好幾輪,我都已經不想再提醒別人:不知道有人知道某張董事長、郭董事長等等,已經七八十歲了!!

我們的思維和應變會跟不上別人,會很奇怪嗎??世界老早就變了,如果妳還寄望過往的前輩告訴妳該怎樣作??那不是更奇怪嗎?前輩有很多經驗可以學習,但是很多遊戲規則都不一樣了,我們,應當自己跳出來,優秀的話當制定規則的人,不然也應該是自己出來摸索、熟悉新世界的遊戲規則。

這是創投公會網站:http://www.tvca.org.tw/tvc_effects.php,台灣創投公司從1984年到2011年每股盈餘的分析表圖,台灣真的不是沒有好人才,只是因為沒有好的舞台!!

如果沒有,那我們就自己創造一個新的舞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