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511末日還是要討論如何讓房價下跌



圖片是511末日預言跑去躲貨櫃屋的王老師

許久未曾看新聞,結果電視上一直在說511世界末日,原來台灣有個王老師,他到南投準備貨櫃屋,然後在屋前弄八卦池,因為他預言會有大地震,更扯的是竟然還有人相信,也一起到當地準備貨櫃屋,接下來弱智腦殘的媒體大肆報導,接下來有人組團去參觀,還有人大老遠搭遊覽車去參觀,一整個這樣下來,我終於知道為何無能馬英九會當選,因為這就是台灣的現狀。有人相信王老師預言還不算太智障,但媒體跟進瘋狂報導就很智障,一堆人跟著熱鬧甚至去參觀就智障到很誇張了!

心中有一股淡淡的哀傷,台灣這種環境,難怪會孕育出馬英九這種無能的政府,說謊不打緊,啥都不做啥都不會做,公然說謊到 一個極致!今天又到了講古時間,現今社會年輕人感覺沒有希望,買不起房子、薪水越來越薄、物價指數高漲,勞工辛苦度日,而在上位者每天清談作秀,卻絲毫無法苦民所苦。我想我也不用在這邊撻伐馬蕭競選政見做到多少?也不想檢討所謂633甚麼經濟好轉的,我只想舉歷史過往優秀的作法,給大家看看過往封建時代一些可供參考的作法。

南北朝時的第一個南朝宋開國君主是宋高祖武帝劉裕,他竄了晉朝的皇帝帝位,但是劉裕在即位前後,就觀察到當時晉朝的許多社會現象,東晉由於北方始稱的五胡亂華,許多非漢族的統治者侵入北方,造成晉朝的富豪貴族拼命往南逃,但這些往南逃的豪強還是佔據了東晉大多數的土地和資源,造成當時的士族豪強掌握極多土地,並且大養奴僕專橫一世。劉裕開始處理這樣的問題,他先殺了京口大地主刁逵(東晉官吏,士族地主,字迫道,渤海饒安(今河北孟村南)人。東晉大臣刁協之孫,安帝時任廣州刺史,領平越中郎將,與其弟刁楊、刁弘等皆不重名節,喜殖財貨,曾廣置田產達萬頃,奴婢至數千人。 元興三年(404年)桓玄叛晉稱帝,以他為西中郎將、豫州刺史、鎮歷陽(今安徽和縣)。)然後他把刁氏的土地和財產分給中下貧民;後來他又殺隱匿人口的餘姚望虞亮。南朝宋的開國皇帝開始把豪強的土地徵收分給貧民,當然妳可以說他是殺掉可以威脅他統治地位的士族,也可能在這過程中把更多土地納為國家所有,但我們明顯可以看出當時平民老百姓沒有自己的立錐之地,難以耕種為生,至少劉裕開始正視並且解決這問題,雖然他的解決方案是殘忍的,但當時世族豪強佔據全國大多數土地和山林水澤卻也是事實。劉裕實施「土斷」政策,要求士族開始落籍南方登記戶籍,強迫富豪士族編入所在地的郡縣,並且廢除一部分豪族的屯田及產業給一般百姓,並且禁止士族封山屯田,像以往一樣圈地自行養家奴,這算是土地改革的一種激烈手段。

而根據史書記載劉裕非常節儉,不喜愛珍寶也奢華,宮中嬪妃非常少。曾經有地方官吏進貢珍貴琥珀作成的枕頭,他在出征後秦時聽說琥珀可以治療傷口,就命令下屬將琥珀枕頭砸碎,分送給將士們作為療傷的藥。而他征戰平定關中後,擄獲美女姚氏(後秦天王姚興的姪女),他十分寵幸。但大臣謝晦勸他不要沉吟女色,他當晚就把姚氏送出宮。生病時群臣勸他求神拜佛求神保佑,他阻止不聽,自己調養身體讓醫生診治, 一點也不迷信。

我當然不是要稱讚封建時代的皇帝,因為他們的作法終究只是在保護自己的家天下財產,但是至少劉裕看清楚了一般庶民百姓的痛苦,他用殘忍的沒收富豪士族的土地資源來分給貧民,用激烈的方法來平均財富。而現在的台灣需要的是這種可以洞悉民意、可以解民倒懸、並且可以讓黎民百姓安居樂業的領導者。必須要能夠真正苦民所苦,並且落實在施政中。

我不知道政府這些白癡到底在做啥?連有錢大富豪都自己說出答案了,其實就是政客們有沒有看出問題癥結所在,並且願不願意落實實施罷了!台灣這塊土地很可愛,但是有時候看到很多令人搖頭的事情,但我們這種平民百姓無法移民,只能期盼可以台灣可以越來越好,大家要睜亮雙眼選出可靠的政府。

大家可以看看以下新聞報導:台灣富豪富邦人壽董事長蔡明興指出,拉抬房價飆高的主因是稅制改變和低利率環境,強調若要降低高房價,提高利率比開徵奢侈稅有用,較能立竿見影。

引用自聯合新聞網,標題:「富邦蔡明興:奢侈稅無用 不如升息」,連結為:http://www.udn.com/2011/5/10/NEWS/FINANCE/FIN1/6327265.shtml

大家不知道看到沒?房價高漲的主因是稅制改變和低利率環境,唉!!看到寶傑談外星人、賓拉丹,收視率竟然是同時段所有談話節目最高,我看我要把太空船修好,準備回火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