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監督政府先從看好自己納稅的錢開始

以上圖引用自超克藍綠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liquer/17832594

原文為國語日報週刊693期(文凌明玉圖鍾偉明)

要評估一個執政黨是否盡責,看其任內的總預算收支平衡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我們先來看主計處歷年來中央政府預算內容,請看下兩張圖(可以點擊圖片看更清楚的內容):


以上資料引用自主計處網站,連結為:http://www.dgbas.gov.tw/ct.asp?xItem=27978&ctNode=5529&mp=1

我們清楚看到以下幾點1、 稅收在98年度後減少了,但原因不知道2、 專賣及罰款收入在98年度之後也變多了,原因也不知道(可能是開罰單變多了)3、 98年度之後歲入歲出支絀就越來負債越多了。以下連結是中央政府歷年的預算及詳盡內容:

http://www.dgbas.gov.tw/ct.asp?xItem=26269&CtNode=5389&mp=1


大概又有人要說是前朝八年遺毒,但我想很多事情絕對可以依理說理的,中央社針對政府舉債說明如下:

馬政府上任至本(100)年4月債務僅增加9,641億元。截至本年4月底止,中央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實際數為4兆6,285億元,占前3年度名目GNP平均數比率為34.83%。至於未滿1年之短期未償債務餘額為2,450億元,占歲出12.42%,亦符合法定債限15%規定。以上資料均已合併計算,公布於國債鐘及本署網站。另非營業基金債務亦自94年起,定期公布於本署網站,債務資訊透明公開,並無隱瞞。

中央社連結為: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83119

而在野黨則提出:馬英九上台3年多來,舉債達1兆3000多億元,請見連結為: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97816


用大量舉債去刺激經濟成長及建設,這部份大家可以自由討論,一個政策本來就是大家一起討論,妳可以贊同舉債刺激經濟長長,妳也可以反對。但也就因為如此,身為納稅人的妳,更應該明白政府的預算及錢花到哪裡去了?請妳要多先從看好自己納稅的錢開始,政府那群笨蛋王八蛋不值得信任,也不用信任,妳是政府的老闆,妳有權力明白自己納稅的錢用到哪邊,以及妳想怎樣把錢用在哪邊?我個人比較不高興是先前說公務人員要加薪,吳院長一直說不會舉債為公務員加薪,但是我看到新聞卻是這樣:

http://blog.xuite.net/newtaiwannet/667/45342983

行政院院會通過10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追加預算案一、 行政院於100年4月28日上午由吳院長主持行政院第3244次會議,會中通過主計處提報之10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追加預算案,將送請立法院審議,吳院長並於會中作成下列指示:

(一)自94年度以來,軍公教人員已6年未調薪,這次的待遇調整案,是從去年8、9月起,綜合考量各項財政與經濟指標,經過一段時間的規劃評估後,審慎決定,除可直接嘉惠125萬名現職及退職之軍公教人員外,對於活絡整體經濟及帶動民間企業加薪,亦有正面的效益。
二、10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追加預算案歲入歲出核列情形如下:(一)歲出部分計編列185.7億元:


1、軍公教人員待遇調整108.2億元,包括中央各機關待遇調整所需經費48.1億元、補助國立大專院校與高中職、社教機構、榮民醫院及署立醫院等非營業特種基金待遇調整所需經費7.4億元,另經衡酌直轄市政府、縣(市)政府與鄉(鎮、市)公所今年並未編列是項預算,考量地方政府財政狀況,為期年度進行中辦理軍公教人員待遇調整能全國一致施行,爰今年下半年地方政府公教人員待遇調整所需經費52.7億元,由中央予以補助,至101年度起相關經費則回歸現行中央對地方政府補助機制辦理。一邊說不會舉債調薪,一邊卻追加預算,這是怎樣?把大家都當笨蛋耍喔?!

最後我要說一下,我們台灣真的很悲哀,應工商協進會邀請來台演講的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表示,馬英九是「非常好的總統」,日本政府目前就是缺乏像他這樣凡事有概念的領導人。他開玩笑說,「我想把他(馬總統)進口到日本」,希望日本能和台灣交換總統。

天曉得大前研一收了和政府關係良好的工商協進會多少錢,但據說邀請「大師」演講至少要5萬美金和一些頭等艙機票等等要求,這也不奇怪整個馬政府任內不就是馬屁橫行?國語日報和中央社,還有一大堆媒體誰不是造神運動!?

引用自超克藍綠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liquer/17832594


原文為國語日報週刊693期(文凌明玉圖鍾偉明)


標題*陽光健康的臺灣總統馬英九個人非常愛跑步,不但每天早上跑、在城市、鄉下都跑,連去國外出差也不忘跑步,不管在哪裡都能跑!他就是臺灣的新總統──人稱「小馬哥」的馬英九先生。

有健康形象又熱愛跑步的小馬哥,跑步時,除了小心野狗和車子之外,總會順便想想公事,跑步的時間,是他安靜思考的最佳時刻。體格健壯的馬總統,讀大學時可是個胖子,曾經被同學取笑是「馬胖」!於是他決定每天去海邊游泳,趁當兵前鍛鍊體能,從此改變了自己的身材,也變得更健康了。


後來小馬哥逐漸養成慢跑的習慣,因為在美國讀書時,玩排球扭傷腳,為了復健,他開始慢跑,結果跑出興趣,跑到了現在。這種不論風雨的堅持精神,造就了他超人一等的體力和耐力。他伏地挺身最高紀錄可連續做一百二十下,還曾游泳橫渡日月潭,三十年跑過的路全部加起來,等於臺北、高雄來回跑上二十趟呢。

除了運動的興趣,擁有哈佛大學法學博士學位的馬英九,從小就喜歡閱讀。每天一大早,馬英九就乖乖起床念書,爸媽規定他早起先讀《唐詩三百首》、《千家詩》,還教他用毛筆抄寫《古文觀止》,培養了閱讀和寫書法的習慣。書中的世界,讓青少年時期的馬英九非常著迷,除了爸媽要他讀的古典文學之外,他也愛看武俠小說,還寫過一部小說《竹劍銀鉤》。

「說時遲那時快,大俠的輕功果然了得,轉眼間就不見人影啊!」小馬哥常將書中的故事說給鄰居或同學聽,對著一大群人「說書」時,他好像變成那位威風八面的大俠似的,因此老師特別在說話課時,讓小馬哥上臺表演一番。小時候那個愛說書的小孩,變成了愛跑步的新總統,直到現在,馬英九始終保持著閱讀和運動的好習慣。熱愛運動的馬英九,可說是臺灣最健康、最有活力的新總統;如果你喜歡跑步也喜歡閱讀,就會懂得這種快樂呵。

家拍馬屁成這樣,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唉,我也只能在這邊狗吠一下火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