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選舉要選頭腦清楚邏輯合理的人


圖片為郝市長和SHE跳花博舞,引用自Hinet新聞網,連結為: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3581526&option=graph&optionType=graph

我們日常生活常常會遇到邏輯不通的人,以下舉北市府的一則新聞稿為例,個人以為邏輯不通不外乎兩種情況,一種是自己不懂,另一種就是明知道自己錯了,但不願意認錯!

以下新聞稿引用自台北市政府網站,連結為:http://www.dop.taipei.gov.tw/ct.asp?xItem=1249045&ctNode=31557&mp=113001

我只節錄一小段內容如下:

針對近日外界不斷拿花博採購的單價做比較並指稱單價過高,臺北市政府發言人趙心屏昨(15日)召開記者會回應,花博相關工程採購透過公開招標,總價決標、最低價得標,比較標案中的細目單價完全沒有意義,因為得標廠商已經是以最低價得標。

趙心屏指出,臺北花博的各項採購,都包括保固以及其他費用,以植栽為例,包括了種植、保活、維護、澆灌、園藝設計與施工等等,非一般民眾從花店或菜市場買到的單棵植物所能比擬。

我只舉以下數個地方,看看這邏輯狗屁不通到甚麼程度!

◎花博相關工程採購透過公開招標,總價決標、最低價得標,比較標案中的細目單價完全沒有意義,因為得標廠商已經是以最低價得標。

如果一部電腦市價約2至5萬元,然後政府要招標採購一部電腦,總共有3家廠商招標,結果三家廠商分別出價25萬、30萬、50萬元。最低標得標價格為25萬元,也都經過公開招標、總價決標、並且由最低25萬元得標,妳說這樣有沒有問題?

更何況花博目前爆發出來很多植物採購不只5倍貴,有的甚至高過市價10幾倍、20幾倍以上,就算公開招標,由最低價廠商得標,但還是違法的行為請面對事實。

◎臺北花博的各項採購,都包括保固以及其他費用,以植栽為例,包括了種植、保活、維護、澆灌、園藝設計與施工等等,非一般民眾從花店或菜市場買到的單棵植物所能比擬。

就因為包含種植、保活、維護、澆灌、園藝設計與施工等等,所以更需要注重細目單價,每一個步驟、環節各要多少錢,請公佈出來,加總就知道價格合不合理?如果妳裝潢房子,妳會不會要求設計師把窗戶多少錢、地板多少錢、油漆多少錢、施工多少錢算出來,各種細目單價相加,最後才是總價,不但要比較總價高低,更會去注意每一個細項的單價,甚至應該加起來打個折扣!要保活、維護等等,當然很重要,但那就把招標每一細項公佈,讓大家看看這價錢合不合理!

最後我要講的是,如果一切都沒錯,那為何一個科長被收押?其他官員被交保?為何李永萍要辭職?顧問和市府秘書莊文思、任孝琦兩人也辭職?一切都沒有問題,這被收押、辭職的人不就冤枉大了?

挖出花博弊案,不是唱衰花博,就因為花博不僅僅只是台北人的花博,市長還有官員、公務員這樣亂搞花博,才真的是花博的恥辱,才是真的在唱衰花博。

以下我幫大家把李永萍的弟弟-李永喆的廣告公司資料整理如下,都是公開資訊,給大家參考而已!

李永喆是廣告界的優秀人士,2002年和杜致成一起創辦異言堂廣告,並擔任創意總監,公司資料如下:

統一編號 13133469
公司名稱 異言堂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資本總額(元) 15,000,000
實收資本額(元) 15,000,000
代表人姓名 杜致成
公司所在地 臺北市內湖區內湖路1段360巷8號4樓
核准設立日期 091年06月28日
最後核准變更日期 098年04月14日

這家公司的股東結構如下:


序號 職稱 姓名 所代表法人 持有股份數
0001 董事長 杜致成 500,000
0002 董事     李永喆 500,000
0003 董事     郭文隆 500,000
0004 監察人 王雅君 0

引用自廣告王網站,標題:「異言堂精準策略與創意最後關鍵勝出」,連結為:http://www.mycfbook.com/profiles/blogs/yi-yan-tang-jing-zhun-ce-e-yu

以及引用自網森小站的連結:http://blog.sina.com.tw/14576/article.php?pbgid=14576&entryid=25391

節錄內容如下:

成立短短不到4年的異言堂廣告,去年毛收入衝到9千萬,排名第26,擠下眾多老字號的廣告公司。許多人都看好它是明日之星,總經理杜致成可說是經營有成。異言堂的創意表現也很傑出,2005年的珍愛一世鑽石屋頂篇廣告,獲得許多海內外廣告獎的肯定。

引用自中時行銷知識庫網站,出自廣告Adm雜誌2005年9月號第172輯,文/陳瑩真,連結為:http://marketing.chinatimes.com/ItemDetailPage/MainContent/05MediaContent.aspx?MMMediaType=AdmMG&offset=228&MMContentNoID=21092

節錄內容如下:

異言堂的合夥人制,與強調資深人才與豐沛的創意能量,在短短的3年內,就達到業績新台幣8億元的好成績,的確在小型廣告公司中獨樹一格。

可見異言堂廣告是非常優異的廣告公司。

另外根據以下資料,引用自華夏經緯網,連結為:http://big5.huaxia.com/gate/big5/www.chinayigou.com/zt/tbwhcyztg/

以及引用自第三屆北京文博會台北主題館網站,連結為:http://tccp.taipeiartplus.org/3_01.html

節錄內容如下:

2007年,臺北市、縣合力組成「台北主題館」,首度參與「第二屆北京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許多來自台灣的創意設計業者第一次參展便獲得北京市民的熱烈肯定與支持,雙方創造了豐碩商機;另外,由台北市產、官、學界所組成的「台北市文化創意產業參訪團」,透過參訪文創產業基地及論壇交流過程,雙方達成良好交流,促成潛在合作機會。

………………………………………………………………………………………

特別的是,擁有大量中華「國寶」文物的故宮博物院這次首次帶著故宮本身、以及故宮授權廠商所開發之衍生性商品,漂洋過海到北京市,受到北京文博會組委會的高度重視,並為此特別舉行新聞發佈會。尤其故宮還特地將今年在台北展示的「華麗彩瓷」、「晉唐法書名蹟」、「筆畫千里」及「追索浙派」等主題仿真品,還有故宮授權廠商「皇室羽毛工房」華麗的皇室宮廷寢具、「頑石創意」的故宮創意商品,和「異言堂」所展出的故宮仿真畫作搬到北京,為的就是要將台北故宮的精神意象傳達給北京市民,果然受到當地媒體的高度關注及民眾的熱烈歡迎。

台北主題館介紹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台北市文化基金會
策展單位:台北市文化基金會

異言堂公司有和故宮合作,而2007年底的展覽期間的確是李永萍擔任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

異言堂總經理杜致成當年在奧美廣告時,曾接下阿扁的競選廣告,同時他和北市府現在的發言人趙心屏是淡江大傳系的同屆同學!異言堂後來被TBWA(Omnicom旗下全球性的廣告公司)併購,到現在都還是一家令人尊敬的廣告公司。在中國也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