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種族無差別-文明的高度

圖片為英國維多利亞女王,其血統其實是德國人後裔,引用自維基百科繁體中文版,連結為: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7%BB%B4%E5%A4%9A%E5%88%A9%E4%BA%9A%E5%A5%B3%E7%8E%8B&variant=zh-tw

全世界大概沒有一個國家像中國這樣精神分裂了!新疆種族衝突,解放軍及武警又強力用武力介入,先不管參與其中的人民對錯,中國又封鎖了網路及所有對外的新聞管道,擺明一付「笑罵由外界」的蠻橫態度,而更悲哀的是,同樣遭受中國強大武力威脅的台灣,僅有少數人關注,台灣旅行團照樣出發到新疆,台灣這邊同樣召開「兩岸女企業家論壇」,卻不知道有多少新疆的母親及太太,在一夕之間失去了兒女或先生、親人。

台灣政治人物包含像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仍率領200多人代表團,搭乘直航包機前往湖南長沙,參加7月11日、12日舉辦的第五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這個兩岸論壇說要持續擴大兩岸論壇的參與層面與代表性,希望各方意見都能透過「兩岸論壇」這個平台進行更廣泛的深度交流。可研究生要問,暴力的種族衝突,及國家力量的鎮壓之下,會有台灣的代表在這個論壇上講出這件事情來討論,我認為唯有真誠面對這樣的討論,也唯有中國政府有一天可以進行這種討論,不再封鎖網路及新聞,人民能夠自由討論並且作出批判,這樣的國家才有文明的可能。

上海的中國股市創新高,根據中國上證券報最新報導指出,中國大陸最大的基金公司「華夏基金」原定7月6日至31日公開發售今年發行的首檔基金「華夏滬深300指數基金」,短短三天募集超過200億人民幣、因此華夏基金提前在9日宣布「封單」、不再接受認購申請。與上海距離約4000多公里的新疆,剛因為某些不明的種族衝突及軍隊武警出動,至少有上百人死亡,網路傳出來的血腥照片我們不忍卒睹,但這個國家的另一頭,另一群人民卻若無其事繼續追逐股票上漲。

上述的幾件事,研究生十分不明白,也許是我自己太過奇怪?還是這世界真的太瘋狂!那廂上百人莫名死亡、這廂有人繼續擁抱這些劊子手的國家;邊境人民的生活受到欺壓,同一個國度沿海富裕城市的知識份子們,除了冷漠、除了被國家壓制的漠然之外,大家繼續炒作股票、追逐財富;一邊派出大量軍隊去掃蕩動亂,另一邊長年被威脅的小島,竟然派出龐大代表團,只關心島上經濟是否能夠藉由兩岸開放交流獲得利益,沒有人思考是否發出聲援、在兩岸論壇嚴肅將人民權益人民主權等議題拿來當做談判必備的條件,難道一直在歌舞昇平中的我們,忘卻了思考能力、或者老早被對準我們的飛彈嚇破膽?寧可當不自由的奴才,也不願意爭取一絲一毫的身為人的權利。

我知道看我部落格也有不少人,也許有精神科醫師吧!是我瘋狂了?還是這世界才瘋狂了!對於血腥動亂的漠然,還有對於各種自我前途的漠視,是我自己太杞人憂天了嗎?!還是我根本就在操勞不需要操心的事情,反正台灣最終會被併吞,再多的努力與議題都無法阻止一種必然的發展?!

種族,根本就不是藉口,國家、國界都是近代國家發展,公權力自行扭曲發展的概念,國家機器用口號、權威、恐怖統治來遂行少數統治階層的意圖,研究生要提出一個例子,大英帝國現在的皇室,妳以為都是純正的英國盎格魯薩克遜人嗎?其實不是的!1714年統治英國的安妮女王(Anne of Great Britain)駕崩後,因為沒有子嗣,根據英國王位繼承法,英國王位由德國漢諾瓦選帝侯奧古斯都和英國國王詹姆士一世的外孫女索菲亞所生的「喬治一世」(George I of Great Britain,在位期間1660年至1727年)繼承。喬治一世成為漢諾威王室繼承英國王位的第一位國王。也是第一個母語是德文,而且不會講流利英文的英國國王。往後的英國王位繼承人就全部流著德國血緣,著名的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在位期間1819年至1901年,鴉片戰爭就是其任內發生),其母親更是不折不扣的德國薩克森-科堡-薩爾菲德公國的維多利亞郡主,其後的英國國王或女王,根本都是德國人血統。

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是黑人後裔,其父親是非洲肯亞到美國留學的留學生,種族只有在偏狹的人眼中才會是問題。科技發達世界已經距離很短,當年的歐洲根本沒有嚴格的國家概念,所以各國統治者及皇室都是親族關係,血緣及姻親遠超過國家的界線!

所以停止種族的區別吧,但請思考文明的基礎吧!我實在沒辦法一邊看著血腥照片,一邊和這個國家或政府討論兩岸交流的事情,除非人權得到彰顯,流血得到昭雪,妳呢?

陸米可 提到...

非常認同你的觀點!你並沒有瘋,是那些為了利益而沉默的人做錯選擇了!

研究生的呢喃自語 提到...

To 山中野人
希望妳我都沒有瘋,不過一群瘋子之間,還是很辛苦的,怕就選擇了又沒有真正利益產生,就很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