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國父孫中山列傳:11次革命成功的原因

<睡夢中囁語,如有雷同、請勿模仿>

<一>

國父孫中山在策劃多次革命時,有一次要起義前問大家:
妳們還有什麼問題嗎??革命會犧牲生命、要想清楚,大家早點休息,養足精神!!
有人問了:等會進攻總督府,總督府是政府機關會不會不禮貌??
國父:為什麼說不禮貌??
革命烈士:畢竟是政府的機關,這樣衝進去實在很衝動!!也違反大清律例!!

國父:革命不是請客吃飯,我們要推翻滿清!!
革命烈士:可是我們大多數是讀書人,很多是大學生留學生,要有禮貌呀!!這樣社會觀感不佳啦!

國父:拜託,等會要推翻滿清啦,不要講這個,要小心有什麼要特別注意嗎??
革命烈士:聽說總督和學政有強力水柱,還有聽說綠營兵會對學生很殘忍!!

國父:學政,她也是讀書人,當時她很認同太學生公車上書呀,學生關心時事,我也找過李鴻章大人上書,是朝廷不改革,我們才要革命!!
革命烈士:學政雖然以前在全國第一學府教書,但執政後手段很兇殘呢!!

國父:好吧,我們要小心,還有疑問嗎??
革命烈士:我們為何要推翻滿清??

國父:滿清快把中國割光給列強、荼毒四萬萬人民,當然要推翻!
革命烈士:可是以前元朝蒙古人也殺了很多漢人,大家都殺來殺去,為何要專門針對女真人滿族人呢??而且妳還提倡五族共和!!!??

國父:喔,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以前的歷史都過去,我們現在要融合五族力量,共同推翻共同敵人滿清呀!!
革命烈士:好吧,可是妳以前上書也想到朝廷當官,我們很多也都參加過考秀才科考、朝廷出錢留學,享受過朝廷庇蔭,這樣好像昨是而今非??會不會很奇怪??我們以前參加朝廷考試留學,想報效朝廷,現在卻要推翻朝廷,是不是很奇怪??

國父:做學問當然要明辨是非,過去錯了承認錯誤就是,我們現在要思想清楚,有了思想才有力量!!<我也會寫下來告訴我黨以後同志ˋ,即便百年後也要識時務為俊傑、沒有永遠的敵人或政黨!>
革命烈士:喔,好吧,可是如果失敗了要怎辦??

國父:我和英國、日本政府講好了,如果失敗我們就先出海,逃往香港或日本尖閣諸島,先避難徐圖再舉!!
革命烈士:可是妳這樣是賣國賊,香港、尖閣諸島都是我們中國固有疆域耶!!我們還讓對方保護,這樣革命成功後不就要割讓給他們!!!??

國父:滿人朝廷已經割讓了一堆租界、還有東北黑龍江以東、西北西南都割讓了丟失了大量領土,但我們追求的是建立一個民主共和國,以後我們再和五個民族、外國列強談判,一一索回領土!!
革命烈士:喔,好吧,那就革命吧!!大家衝呀...........

結果革命當然失敗了(第11次才成功),國父和僥倖逃亡的革命烈士們紛紛逃往海外,在路途中,有同志拿來報紙給孫中山看,結果國父一看就昏倒了.........同志們紛紛搶救,將國父移往船艙休息......

留在地上的清朝報紙寫著斗大幾個標題:

<衝撞攻打官衙的學生留學生,受到國民黨煽動,國民黨別躲在學生背後>

<亂黨逃往海外,尖閣諸島向來是中國固有領土,孫中山喪權辱國、不忠不義>

<二>

話說國父孫中山醒來後,看到一封滿清大官寫來的信,看沒幾句就又暈厥過去..........
旁人看了一下,信中寫:其實現在滿清這麼爛,都是妳們漢人對不起我們!!

<三>

國父和眾多革命烈士革命失敗,九死一生終於逃亡海外,但因為被清朝通緝,又被指責為革命黨煽動學生留學生,又被說逃往英國日本控制的割讓區,是一種喪權辱國的行為,孫中山暈厥過去兩次,內心十分痛苦。

於是和眾革命烈士商量後,決定不去英國租借的香港,也不去有領土爭議的尖閣諸島,改繞道台灣海峽,就去對岸的蓬萊仙島-台灣。

為什麼呢?有許多出身廣東的革命烈士大力推薦,因為台灣有個山區縣市,那裏有眾多的移民都是從廣東或福建移居過去寶島,為追求美夢、開墾墾荒,創建新生活,尤其,國父故鄉在廣東省翠亨村,許多革命烈士都出身廣東省,都是客家人,台灣的苗栗縣,有許多克勤克儉的客家人。

就這樣,國父雖然身體不適,卻乘著船慢慢度過海峽中線,準備在苗栗靠岸,尤其同盟會同志羅福星在苗栗布局已久,決定到苗栗這個山區,休養整編,以待未來再發動革命。

沒多久船到了台灣近海,準備要在苗栗靠岸,為確保安全把船停在岸邊,先發送電報探詢苗栗的同志,沒多久船長捎來一封緊急秘密的電報,趕快上呈給孫中山,結果沒幾分鐘,孫中山先生又再次暈厥過去,這已經是第三次了,同志們又手忙腳亂,趕緊將中山先生扶進船艙休息…………………

打開的電報上寫著:緊急緊急,中山先生知悉,船請先停泊海上,勿靠岸!!
山城苗栗由於債務過多,前任縣長花費公款超過太多,目前公務員都發不出薪水,財政困難,自身難保,恐無力再支援革命同志,請各位勿靠岸,另謀他方接濟,岸邊碼頭相關費用及人員支出,恐怕要貴船方自行設法負擔………………..


<四>

終於,孫中山和革命同志,只好漂流海外,到了東南亞,靠著熱情的華僑們,接濟了金錢和物資,終於受傷的養傷、生病的養病,大夥踏上陌生土地,在東南亞修養一陣子,決定回到故鄉繼續打拼革命事業。

這一次經過縝密計畫,革命同志們分批化妝喬裝回中國,中山先生則負責殿後,在東南亞到處演說,向愛國的華僑們募款,並且宣揚革命理念,所到之處,慷慨激昂,愛國的華僑們想起故鄉身處水深火熱,清朝要將土地割讓給眾列強,大家悲憤莫名、紛紛慷慨解囊,並且暗中協助購買各種軍火武器,準備分批運回中國,提供給革命志士們最真實最堅強的後盾,大家捐款買槍買砲,各種物資人員都就緒,準備要在祖國大地上,再掀起一場革命運動,解救苦難的祖國。

終於到了約定起義的那一天,黃興和其他革命烈士組成敢死隊,許多年輕的志士勇敢地在手臂纏上白布,準備衝鋒犧牲,攻打總督府,國父負責押運軍火,也在起義前一刻來到前線,他親自上了戰場鼓舞所有革命同志,他勉勵同志們要勇敢犧牲,準備以小我完成大我,激烈陳辭大夥內心激昂,摩拳擦掌。

這時候秘密籌運軍火、負責後勤輜重的重要同志,一個箭步閃身到中山先生身後,他偷偷塞給國父一張小紙條,中山先生悄悄打開紙條一看,在起義緊張的前一刻,孫中山先生突然昏厥過去,這已經是國父第四次暈倒了……….大夥匆忙七手八腳只好又把中山先生移到房間裡休息……..

只見中山先生手裡緊抓著字條,黃興同志靠過去搶過來一看:

上面寫著:槍和竹竿一樣,長長地,所以無法運送過來,目前無法運送軍火槍枝,實在是因為和竹竿太像了……….請各位同志自行設法籌措軍火、進行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