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終於配好了Revolution R1藍騎士濾藍光鏡片-邁入中年保護眼睛


這一陣子可能因為即將步入40歲中年,加上大量使用眼睛:閱讀論文、長期盯著電腦螢幕看,還有最近大量因為寫論文,不斷找上網找資料、或者看書面文件,眼睛不斷在螢幕和紙張書本之間轉換,讓眼睛整個視力覺得模糊,而且常常酸痛流眼淚。本來並沒有很在意,但這陣子眼睛開始產生許多不舒服的狀況,常常覺得刺痛痠痛、也越來越頻繁流眼淚,加上看書看東西都產生模糊的影像,研究生對於攸關自己健康的資訊,一律採取「請教專家」、「多方找資料」的模式!

上網找了許多資料,也請教了一些前輩同學,發現有不少人推薦「濾藍光鏡片」,秉持著小心求證的心情,找了許多資料,終於決定新配比較輕便材質、比傳統鏡片輕,可以防刮抗磨(不沾灰塵)而且鏡片可以保護眼睛不被紫外線照射的藍光鏡片-藍騎士R1鏡片。對我們這種一天長時間都得把眼鏡掛在臉上的高度近視族來說,眼鏡真的必須要輕薄輕便,我先前配的超薄鏡片,就非常符合需求。再加上一天到晚在外面奔走開會,常常會流汗運動,鏡片必須耐得住摔,最好身體運動也不要帶來暈眩感覺。尤其鏡片一定要輕便要薄,不要戴起來很沉重。最好流汗不小心掉下來鏡片還要防刮花、耐得住各種撞擊,因為眼鏡常常不經意掉下來!

請教了一些好友之後,決定來配可以濾藍光的「藍騎士R1鏡片」,我一直很擔心自己會老花,也擔心會白內障,尤其我常常高度過度使用眼睛,平常實在看太多電腦,也看了太多書面紙張論文等等,下定決心要來配這種可以讓眼睛更舒適、讓眼睛比較不刺痛不刺眼的新型態的眼鏡。經過搜尋和請教專家後,找到這款鏡片:http://www.apollolens.com.tw/?section=Products&id=22&lang=tc

也實際請教了幾位先前有配戴的好友,這款濾藍光的藍騎士R1鏡片的確輕薄耐撞擊耐摔,而且眼睛看起來很清晰,不容易疲倦,影像比較不會模糊扭曲。加上最吸引我的就是鏡片超輕超薄、也很耐磨防刮花,就決定要選這款眼鏡了!加上長期必須使用3C產品,大量要盯著電腦螢幕和各種手機螢幕看,這些3C商品都有大量的藍光,長期接觸會讓眼睛產生黃斑部病變!我抱著請教專家的心情,又請教了高中優秀的同學-眼科名醫蕭醫師,提到是不是因為年紀快步入40,需要改配眼鏡?這種濾藍光鏡片評價如何?

蕭醫師回覆我:對於濾藍光鏡片他沒有研究,但如果真的能夠濾掉藍光的話,對於眼睛黃斑病變的預防是有幫助的。老花的問題,基本上是度數要配的正確才會對疲勞的問題有幫助。蕭醫師建議要改變用眼習慣,或者眼鏡度數要做適度調整,在我們這種即將邁入中年的年紀是必要的。

終於找時間去新配了新眼鏡,就配濾藍光的藍騎士R1鏡片,特別挑了比較書卷氣、比較輕薄的鏡框,跑到品牌比較大的德恩堂去配,大學時近視度數就到了九百多度將近一千度、散光約250度,先前配眼鏡都在驗光師建議下配了大約七百多度、散光兩百度的眼鏡。也遵從蕭醫師建議,到我們這個年紀要適度調整度數!這一次同樣在專業驗光師建議下配九百度、散光兩百度的眼鏡,特別詢問鏡片一定要超耐磨、不要刮花鏡片(實在太常摔眼鏡了)、一定要輕薄。實際眼睛看起來視野非常清晰,可以讓眼睛長期配戴比較不疲勞。鏡片強調採用雙非球面設計,所以遠看近看東西都不會扭曲變型,別人看妳也比較不會變形,不會像以前透過高度數鏡片看起來眼睛很小,整個臉看起來就不夠帥氣了(哈哈)



真心推薦一個AMAZON亞馬遜的好東西,最近我看論文看書都開始採用這個方便的好東西:kindle paperwhite,把論文下載到這邊,加上現在有許多中文書可以購買下載,眼睛使用就不會過勞了,非常推薦投資買一台呀!續航力超強,充玩電可以看非常多天,輕薄好攜帶,是出差和路途上隨時可以閱讀的絕佳工具,從三月份買到現在,非常愛不釋手!個人非常推薦!

終究要承認自己邁入中年了,配好新眼鏡,希望眼鏡和眼睛可以繼續陪伴我走下去,還有好多精彩的人事物,需要我好好去看清這個世界!

延伸閱讀:粉絲團 (Eye Care 超愛眼專家) http://www.facebook.com/ApolloR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