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博士生賣雞排叫浪費資源!一堆博士賺很少錢要算什麼?


這篇超短!講兩個邏輯問題而已!

第一個:

郭台銘說:博士生去賣雞排,應該課「人才培育浪費稅」!我只想說:每個人都有其不得已要求生活的方法,我想,不是到最後,沒有人會不願意選擇更好的生活!只要憑自己能力體力去幹活賺錢,我們都應該給予尊重!

鴻海的毛利率和營業利率,我也不多說了,大家可以自己去查上市公司資料,鴻海集團20123季合併營收為2.76兆元、年增16.36%,前3季合併毛利率7.97%,較去年同期7.19%成長0.78個百分點,合併營業利益667.09億元,營業利益率2.41%,較去年同期2%增加0.41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577.89億元、年增24.11%

請看以下連結:「鴻海 Q3毛利率9.54」,連結為: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nov/14/today-e17.htm

現在銀行一年期定存利率約為:1.24%1.39%,鴻海集團不知道有多少博士和碩士,賣出一堆東西有很大的營業額,扣完各種費用賺2.41%,比一年定存多1.17%左右!

第二個:

我反核!有個認識蠻久的朋友嗆我,只會反核,卻不提出替代方案!這種反核是虛偽的、是矯情的!

我只想說:媽的!我反核,還要提出能源替代方案!那總統、行政院長給我當就好了!媽的!幹嗎給妳們領高薪、想不出辦法?!下台換人做吧!

簡單講,台灣的問題一直就是不同世代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很晚很累了,不想再贅述了,請參閱拙文:「台灣空轉的原因」,連結為:http://terrylogin.blogspot.com/2012/05/blog-post_19.html,以及拙文:「世代交替世代正義」,連結為:http://terrylogin.blogspot.com/2012/05/blog-post_29.html

延伸閱讀:

◎引用自財訊:「台積電、鴻海、統一超 財報比一比」,連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