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初衷-要堅持當初的夢想!給我力量吧!

最近身邊的親密家人生病,感嘆人生苦短,我撰文多年,努力在奮鬥,努力寫文章,自以為可以改變甚麼?到頭來才發現徒勞無功,也許是我年紀也大了,已經對於夢想有了意興闌珊的念頭,最近常有想要隱遁的想法,希望上帝祝福,妳的病趕快好,希望一切順利平安。

這美好的仗已經打過!我真的已經堅持了超過10年,沿路遇到很多爛人,也遇到只想拿好處的自私的人,更遇到攫取最後成果的夥伴,我當然很難過,也一直都很絕望,每一次我擦乾眼淚,還是努力往前走,但慢慢身體變差、一連串事情發生,我不免開始動搖,希望上帝給我勇氣,讓我可以繼續。

這10多年我做錯了不少事,相信也得罪了不少人,我當然知道自己還有一大堆缺點要克服,我曾經天真地想,只要繼續保持熱忱,我一定可以克服所有的困難,但隨著年紀變大,才發現熱忱只能讓自己在遭遇困難時比較不難過,受到重創時可以比較快不傷心,但還是無法完全克服困難!

我要引用MR.6部落格裡面一段話(雖然我也不是頂贊同其創業歷程及說法),連結為:http://mr6.cc/?p=4210


據統計,矽谷的創業案有95%最後都失敗了,剩下的5%也只有五分之一最後可以獲得穩定的營收、股票上市。意思是說,大部份的創業家最後註定走上失敗的下場,於是,街上有太多的失敗的創業家在遊蕩;平常沒在創業的人,會鄙視這些創業家,要告訴他們怎麼做是錯誤的,要怎麼樣做才「正確」。罵他們、批評他們,都是為了他們好,幫助他們「避免失敗」。

聽起來的確很有道理。但,其實最後怎麼成功的,他們也不知道--因為:

因為世上的事情永遠不會簡單如預料!不過,創業家永遠都有夢想,所以一些投資公司、大廠、甚至社會,從這些人得到好處。其實如果將所有創業家視為一個整體,其實這是歷史上最壯觀的「犧牲潮」、史上最瘋狂的自我毀滅的情操!大部份的創業家都是在撞牆、灑錢、傾家又蕩產的路上,但他們的「自以為是」,讓他們甘願撞牆、灑錢、傾家又蕩產,來換來這麼一點點可能剛好搏中家財萬貫的機會,也造福了其他人類。

我還是要向英勇的創業家們致敬!

今天又看到一則新聞「宋楚瑜:兩岸同屬一中,希望兩岸合而為一」,引用自NONEWS新聞網站連結為:http://www.nownews.com/2010/03/20/91-2582221.htm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會見大陸海協會副會長王富卿時表示,親民黨堅持主張兩岸同屬一中,和平發展最終的目標,就是希望兩岸合而為一。

宋楚瑜日前設宴款待由王富卿率領的「民族宗教交流團」,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秘書長秦金生等人也在座。宋楚瑜還半開玩笑地說,他會跟很多大陸國台辦的朋友說,「你們叫國台辦,我們是駐台辦」。親民黨對兩岸之間的基本理念非常接近,而且堅持不移的基本目標,就是兩岸同屬一中,這個基本立場,親民黨從來沒有動搖過,而且旗幟鮮明。

我已經疲倦到不想評論了,大家自己看看宋先生在1999年競選總統時,各種政見,請見以下連結:http://www.angelfire.com/ab/pandaUS/op1.html


我引其中一段就好:


面對未來決策過程的挑戰,有些人可能會關心台灣在急遽變動的世界中,如何拓展與維繫對外關係。很少人會反對,在考量台灣的外在環境時,必須要考慮到與中國大陸的關係。根據我和台灣不同階層民眾的廣泛接觸,我已經取得兩大明顯的共識,作為探討這個問題的基本前提:

(一)台灣沒有人願意生活在共產黨統治下;

(二)台灣沒有人願意兩岸間發生戰端。

今年四月,當美國總統柯林頓在白宮接見中共總理朱鎔基時,他除了讚美台灣的經濟成就,更推崇台灣的民主改革。何況,大部分在台灣的人民有共識,就是台灣甚至贏不起戰爭,而最好的防衛就是遏阻戰爭。的確,對所有外來侵略最好的防衛,不在其目前的兵力規模。台灣要遏阻戰爭爆發,上上之策是眾志成城,遏阻戰爭,以捍衛他們的自由和民主制度。同時,我們要呼籲世界各國認知北京和台北的爭議,並非中共所強調的「主權」問題,而是台灣人民所堅持的「人權」問題。世界社會應該尊重台灣兩千兩百萬人自由生活及享受公民自由的權利。有人難免要問,為什麼夏威夷人搭機到美國本土要花上五個鐘頭的時間,卻希望成為美國的一部分;而台灣人搭機到中國大陸只要廿分鐘,為什麼拒絕和中共統一?答案很簡單,這完全是選擇的問題,而台灣人民選擇了自由、民主、繁榮。

希望政客們也和我一樣,繼續堅持初衷、繼續堅持夢想,還有當初最開始的堅持!台灣一定要繼續自由、民主、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