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周姬詩-2016紀錄一刻

古文稍微讀多點都很討厭...............

集集復集集,周姬高麗藝。不聞演唱聲,惟聞女嘆息。 問女何所思?問女何所憶?「女亦無所思,女亦無所憶。 昨夜見大國,黨說大統一。古書許多卷,卷卷有國名。中國無台灣,周姬無市場。願為市唱片,從此中國去。」
東市買日本,西市買長安,南市買港澳,北市買高麗。旦辭台灣去,暮宿黃河邊,不聞老闆數錢聲,但聞黃河流水聲濺濺。旦辭黃河去,暮至北京關;不聞唱歌傳金聲,但聞強國網民聲啾啾。萬里赴高麗,只想把歌唱。晨暮傳霓裳,寒光照羽衣。

歌伶百場演,美女十年歸。歸來見鄉親,鄉民網路唱。千迴又百轉,期能綜藝獎。強國問所欲:「周姬不用艾美獎,願借駿足千里馬,送女還故鄉。」

鄉親見女貌,憔悴說國強。影片聞妹喪,當門把票藏。強國酸民聞女唱,磨刀霍霍向韓光。開我東蓬萊,坐我西瑤床;離我歌舞伴,還我兒時貌,當網垂淚眼,對鏡說國同。出國看台灣,同胞皆驚惶:「同行十二年,不知周姬是獨郎!」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兩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統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