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請蔡英文做好執政黨的工作-給新總統的錚言



圖為網路瘋傳蔡英文小時候照片,最左邊為蔡英文、又為哥哥姐姐

跟八年前一樣,馬總統當選我曾寫過一篇文章:給馬總統的錚言--你的新老闆給你的工作指示,連結為:http://terrylogin.blogspot.com/2008/03/blog-post_22.html

今天台灣人民再次做出選擇,我們選出第一個女總統,並且是國際談判、政治經濟的博士,人民也給了民進黨國會過半、完全執政的權力,因此身為人民老闆的我,希望新總統要關注以下事務:

◎台灣經濟轉型:已經罵了好多年,馬總統就是經濟拚不好,才被唾棄,就此步贅述,台灣經濟需要擺脫過往以電子業為主體的產業政策,要想辦法走向國際、走品牌、走新創與網路電商創業等,現任執政者雖然已經開始做,但顯然做得不好,相關經濟統計數據可至以下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stat.gov.tw/point.asp?index=1,要徹底經濟轉型,勢必遇到許多阻力、和既得利益者的阻擋,這就考驗妳的智慧和能力,請不要再開一堆經濟空頭支票,結果什麼都做不到、做不好。尤其現在民進黨又國會過半,再也沒有藉口可以說,請好好做好經濟轉型!

◎加速延攬年輕人加入政府、淘汰不適任公務員:台灣政府不管是效率、還是相關預算、員額,都為人詬病多年,好不容易新政府擁有國會過半的完全執政權力,請多傾聽年輕人聲音,這些年來年輕世代相對被剝奪感嚴重,房價物價高漲,但薪水超低、未來沒有展望,工作機會變少、工作環境不佳、台灣沒有希望,台灣年輕人才是未來的力量,年輕朋友才是政府改造的希望,請多讓年輕人出頭,不管是公務人員、政務官員、或是各大機構機關,都可以讓更多年輕朋友進入工作,實際參與改善政府工作,並且提升公務人員的效率,淘汰不適任公務員。

◎改革民進黨、掃除貪污:民進黨有許多貪汙枉法的不肖份子,完全執政就要徹底把關,建立廉能有效率的政府,並且徹底討除貪汙,貴黨所有的公職及國會議會等公職,都應該要用最嚴格、最謹慎的標準來檢視,恪遵陽光法案的規範,並且嚴格檢視,隨時進行監督,一有違反就立刻處理、送交司法機關調查,用最嚴厲態度來掃除貪汙不法。務必要掃除這些貪贓枉法的事務,重新建立人民對政府的信心,並且縮減政府開支,縮減預算,讓政府效能提升。

◎修憲:選前妳提出國會改革的政見,台灣的憲法過往由於時空環境背景,以及相關政黨協商後,導致目前憲法混沌未明、憲政制度混亂的窘境。現在擁有國會過半的完全執政優勢,請務必主導修憲,依照網路時代的時空環境,以及台灣目前所處困境,務必推動台灣憲法修改時程,並且將主權完全交還給人民,過往的公投法被譏笑為「鳥籠公投法」,未能落實將權力還給人民的最重要精神!修憲是重要的工作,請勿拖延,要凝聚共識、主導修憲做出一番成績。

◎兩岸關係:過往大家對妳最大的疑慮就是兩岸關係的停滯,請拿出清晰透明的兩岸政策,並且由國會完全監督、修憲後有完整的公投法等機制,讓全民共同監督兩岸相關談判、或是各種兩岸事務推展,務實地爭取台灣國際地位,在台灣民主基礎及全民過半民意的支持下,和對岸展開各項事務推廣,比如許多電商網路創業者遇到的不平等的法令、兩岸貨物運送進口不平等條件、或是相關在對岸經商所遇到的人權及商業權益損失等議題,都應該擬定對策、務實地誠實解除。

請務必把權力還給全民,以全民民意為依歸,和對岸爭取對等的相處及發展,更務實爭取台灣國際地位與全民權益。


以上是妳的平民老闆,給妳新工作的指示,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