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星星王子連勝文-捐不捐薪不重要!用心才重要

連家財產可以看拙文這一篇:http://terrylogin.blogspot.com/2010/05/vs.html
最近台北市長選舉實在很熱鬧,雖然我們這種平民老百姓住不起台北市,但也可以湊湊熱鬧,評論一下!
推薦我欣賞的部落客Rus:
www.rusrule.com 
的新書:公司的品格:22個案例,了解公司治理和上市櫃公司的財務陷阱

購買連結如下: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teiria/products/0010626613?utm_source=teiria&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402

台灣有三寶:健保、勞保、吃到飽,為首的健保其實消耗很快,醫療支出隨著人口老化問題,未來勢必會成為沉重的財政負擔,其實很多人覺得民主選舉很沒效率,但其實因為有選舉,我們才有機會去檢討面對一些問題。

健保其實勢必要增加更多收入來源,這一年許多自由工作者一定有經歷過,收入又被政府加收「補充健保費」的心痛時刻!每到選舉也剛好可以談談台灣財政問題。如果把政府比喻成一家企業,如果這家企業沒有增加收入營業額,那就只好縮減支出,一般需要裁員或減薪,或裁減各種支出,讓企業收支可以支應。

以下是新聞標題:補充保費超收?健保去年進帳330,連結為:http://www.ttv.com.tw/103/02/1030225/10302254944502I.htm

台灣政府的負債情況很多人民都不知道,根據財政部國債鐘資料顯示如下:20141月台灣平均每人負債為23.4萬,中央政府一年以上債務達51,923億元;短期債務為2,695億元,合計總額54,618億元。

經濟日報記者吳泓勳/台北報導 2014.02.08
財政部昨(7)日公布最新一期國債鐘新數據,1月全台平均每人負債增加到23.4萬元,較上月增加6,000元,追平歷史新高。財政部國庫署指出,主因春節年關資金需求大,用於補助地方政府年終及勞保等款項。

國債鐘從201011月首度發布,當時平均每人負擔債務為19.7萬元,至今約三年時間,每人平均負擔債務增加近4萬元。財政部指出,截至1月底,中央政府一年以上債務達51,923億元;短期債務為2,695億元,合計總額54,618億元,較上月增加約1,250億元。
這跟台北市長選舉有何關係呢?

台北市長通常是總統的踏板,台灣財政問題真的需要優秀的政治人才來協調解決,政治需要進行資源的分配,政府越來越窮、台灣經濟前途越來越糟,資源就這麼多,要怎樣分配,讓需要的人得到資源,同時不要讓富人越富,窮人越窮!

其實我個人並不看好政府最近推出的「財政健全方案」,請見以下聯合新聞網連結: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8508227.shtml

因為真正有辦法的有錢人一毛都不會多讓政府課到稅!這個方案只會趕走更多想創業想投資的資金,我個人也很想建議有錢一點的同胞多繳一點稅,但這個方法是沒用的,政府真的應該多引進一些年輕的人才,還有引進更多實務界的人才,讓政府更可以因應快速變化的環境,做出正確的反應。

我沒有台北市投票權,但我樂見連勝文出來競選,在民主國家,任何出身的人都不應該被剝奪參政的權利,只要連公子願意出來為民服務,我倒覺得多金的連家可以為社會多貢獻一點,捐出薪水之外還可以多做一點喔!建議連公子可以多找像我們這樣的年輕奮鬥者談談,或者多去親近農民、勞工朋友,去看看平凡人生是怎樣過的!讓有錢人來參政,我舉雙手贊成啊!



李明博因為七四七政見跳票,不只將每月一千四百萬韓幣(台幣三十六萬五千元)的薪水捐出,還將資產的九成,三百三十一億韓元(台幣八億六千二百七十一萬)提供為青少年獎助學金。